close

週日夜因為英語科領域分配到的工作
要看日劇"女王的教室"寫觀後感
看了幾集
深覺這是ㄧ部好戲
與"吾愛吾師"或是"放年班的春天"這類的電影很不同
跳脫傳統觀念
"好"的老師是什麼?
什麼才是真正幫助學生?
很多問題值得深思

不知為何?
這一晚一直在作夢
輾轉難眠
我夢到我的心情很焦慮
因為隔天要考試
我不知何緣故沒有時間準備
僅能在考前一晚用有限時間一直狂背書
到了隔天還是唸不完
ㄧ旁的Jo Jo和Gloria也替我緊張
我只好苦著一張臉抱著必死決心去上課
沒想到
教授說:這週是開學第一週,是加退選週,所以下週再考

奇怪~已經脫離學生生涯也五年多了
怎會做這個夢?
是因為看了女王的教室?
還是因為學生要期末考了?
怎會有這種考試焦慮症?
我ㄧ定是太疼學生,感同身受囉

再看到今天的新聞
ㄧ名小學生在學校脫其他同學褲子被老師責罵
回去向家長謊稱被老師打
氣急敗壞的母親到學校衝到教室
在20幾名學生面前毆打女教師並扯下老師ㄧ撮頭髮
學生父親則在一旁冷眼旁觀
直到其他老師來制止
最後誤會澄清才在家長代表陪同下,在升旗台上鞠躬道歉
而這個學生在四年前轉來這個小學
也是因為母親毆打教師才轉來...

看到這則新聞
覺的很心寒
少子化的社會
造就無數個小霸王
孩子只要犯錯被教師責罵或處罰
不明事理不分親紅皂白的家長
就立刻來校興師問罪
真的是興"師"問罪
遇到能講理的家長算幸運
若是遇到這種暴力型家長
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教師研習中心是否該開班授課敎"防身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