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踏入杏壇時
總懷抱著一股期望與衝勁
期待能為教育做些什麼
一股腦兒什麼工作都願意做

隨著酸溜溜的耳語
隨著潑冷水的建議
沒有支援的無力感
漸漸失去了熱情

每每需要完成一件事
希望他人也能支援
卻經常是獨力完成
因為其他人總是能推則推
藉口千偏一律是
"唉! 你們年輕人趁年輕就多做一些事嘛!"
"你們單身最好了,不像我們有家庭要做.......的"

聽了超不爽的!
年輕?!你們不也年輕過?
單身?我就沒有家人要照顧嗎?

為了學生抽離自習排輪值
許多人一直抱怨
為了多一兩節看自習的結束吵得不可開交
平心而論
導師帶一個班
不就是要對這個班級負責?!
多為別人的孩子盡一點心力
也是為自己的孩子多一點福報
我的自習節數最高
我一句話也沒說
要論功減節數
我沒有自己邀功減任何一節
除了多看自習
我還得去幫A班上課
我也一句話都沒說
要整理出英文科考古題
我也包下這個工程
只是當我一個人抱著兩大捆考卷回到辦公室
沒有一個人跟我說: 你辛苦了!
喝茶的喝茶
看報紙的看報紙
聊天的聊天
我想
那我也自私一點
以後就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了
不需要做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