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行程,我們來到"苦竹寨"
“苦竹”是土家語“兩面都是高山”的意思,“苦竹河鎮”也就是“兩面都是高山的河邊集鎮”。 苦竹寨建于唐宋,盛於明清。曾是澧水上游“千帆林立的老碼頭、商賈雲集的古集市、梢公蕩魂的逍遙窟、明清社會的萬花筒”。古老的風火牆、低矮的吊腳樓向遊人展示著土家人的聰明才智,一條條青石板,一聲聲咚咚喹,在訴說著古寨子曾經的輝煌。
苦竹寨的村口


村子裡頭的房子很古舊,果然是千年老鎮


傳統吊腳樓:屋簷下不是曬著衣服,就是曬玉米


有土家的妹子幫我們做解說.我在一旁側拍村民,小孩都穿著開襠褲跑來跑去


這一戶老先生很有趣.我們很好奇房子旁邊怎麼就大喇喇的放著一具"棺材"?老先生笑著說:這口棺材是我的喔~~這叫做"升官發財". 歡迎你們來,我吹個口琴給你們聽聽如何? 好一個樂觀的老先生呀!


這個牌子屆訴說著苦竹寨的歷史:曾是商賈必經之地,後來是紅色革命的搖籃.


我們在中午用餐後,接著來搭畫舫遊湖


這艘畫舫就是我們的船


船上很特別,船上的椅子竟然是傳統中國風的座椅


加上旁邊雕花的窗戶,彷彿坐在古代院落般


河邊看到有人在拍婚紗,原來台灣的婚紗風已經吹到內陸了


我們遊的這座湖就叫作"茅岩湖"


苦竹河大峽穀:苦竹河大峽谷(茅岩河)位於澧水上游,地處湖南西北部的張家界市的西部,距張家界市區35 公里,北與武苦竹河大峽穀陵源風景名勝區相隔65 公里,西與苦竹寨、九天洞毗鄰,從苦竹寨至大溪坎陳家河,因流經茅岩而得名。茅岩河全長50 公里,人稱“百里畫廊",苦竹河大峽谷景點有:溫塘古鎮、覃垕洞、七年寨、覃垕槍、缸缽洞、猴子撈月、血門溝、印花牆、回龍廊。
百里畫廊:茅岩河,船移景遷,有“不是三峽,勝似三峽〞之美感

這個是血門溝,但故事情節我忘了


缽缸洞吧?不太確定


猴子撈月:這個景點我覺得是全部最像的,黑色的岩石好似猴子伸長手向水中撈月


印花牆:像中國山水潑墨畫般


慢慢的,我們即將靠岸到下一個景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