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過後來到琉森湖散步,處處可見姿態優雅的天鵝,天鵝在琉森是幸運的象徵


只是我最喜歡拍她翻身下去覓食, 屁股翹個老高的糗樣


看到牧羊人與羊群雕像,忍不住去假裝在"餵羊"


來琉森,妳絕對不會錯過的卡貝爾橋,它稱的上是琉森象徵,橋上加蓋屋頂的優美橋樑.此橋完成於1333年,是歐洲最古老的木造橋樑,1993年遭祝融之災, 大半被焚毀.北側部分幸免於難,於隔年重建完工.


位於橋樑中段的八角型塔為水道塔,在1300年代被當作城牆的一部分使用,有ㄧ段時間還被充當監獄,烤打室使用 


屋頂的樑上以描繪瑞士歷史故事, 琉森的守護聖人的小三角型版畫裝飾,大約有10塊屬於17世紀所描繪的真品,我想這一塊應該是修復後的作品,非真蹟


橋的樑上是ㄧ個個三角型版畫


橋上以各式花卉裝飾


在湖邊矗立著耶穌教會, 建於1666年,歷史最優久的大型巴洛克式教堂,優雅的內部有巴洛克,洛可可樣式華麗的裝飾, 圓型棚頂是在18世紀中葉改裝的, 緊臨的州政廳是1557年建造,義大利文藝復興樣式的魯克斯.利特爾宮.昔日此宮曾被當作耶穌會宿舍使用


入夜之後的琉森湖更加迷人了


喜好攝影的蕭先生與王小姐連續兩晚都來夜拍


我的相機只能拍成這樣(同樣是業餘,怎麼差這麼多?傻瓜鏡頭跟單眼鏡頭果然差很多)


小插曲:
當我們當晚回去時,秋萍說我們明天要搭7:50AM的火車,可是Backpackers白天上班時間是7:30AM,所以如果我們要提早退房, 必須前一晚11:00PM 辦公室關門前去check out,問題是愛攝影的兩位長輩還沒回來,而且很糟的是,他們兩也沒帶手機出門, 看著時間接近11:00仍不見人影,我們都快急死了,因為我的護照還押在辦公室裡!後來我先拿我們的鑰匙以及鑰匙的押金去"贖回"我的護照,辦公室那位"舍監"惡狠狠的說:ㄧ定要將鑰匙全數退回,我跟她解釋我們同行的人尚未回來,如果回來一定會還鑰匙,好聲好氣跟她溝通,於是她說如果他們在11:30pm前回來,她那時會在廚房工作, 要我再去找她.後來11點左右, 他們的室友發現他們根本沒帶鑰匙出門,我就很高興拿了鑰匙去check out,拿回我的護照, 至於那兩位攝影愛好者,回來才發現沒帶鑰匙,在樓下叫我們幫他們開門,還好我們住的樓層低有聽到他們的聲音, 就幫他們開門,順利讓他們進來
新的問題又來了,11;40才告訴我們,王小姐在出門前將行李鎖在房間裡的locker裡,我哩勒~~~鑰匙已經還了,工作人員也下班了!那是要怎樣?! 貼在門後的注意事項也不看,手機也不帶,鑰匙也沒帶,現在出問題了大家擔? 最後決議我們明早依然7:00出發,王小姐自己跟工作人員要鑰匙拿行李再自己趕去車站,火車上碰面
隔天早上我在6:55AM下來,蕭先生一看到我就要我去跟昨天那位舍監要鑰匙開門,我看到她正在廚房拖地,實在不敢跟她說,但是拗不過蕭先生請求,我只好硬著頭皮說: Excuse me~~~結果她裝做沒聽到,我再大聲ㄧ點說: Excuse me~~ ~~ 她ㄧ看到我,就很不客氣問我又要怎樣? 我婉轉的跟她說我們的朋友昨天還鑰匙之前忘了先開locker,要麻煩她借我們鑰匙去開locker,她用力的將拖把摔在地上,ㄧ路上罵個不停,那時秋萍還沒下來,只有我聽的懂英文~~~怎麼那麼衰? 明明不是我的錯,從頭到尾我被罵~~有夠衰

"冰右阿"~~~要慎選你的旅伴,如果你是跟不諳外語的長輩出門,我看你還是認了吧~~要將所有規則熟記並ㄧ再叮嚀,因為老人家當你是導遊,要你事事幫他處裡好,但我也跟各位網友呼籲,必須事前將規則弄清楚,因為歐洲人做事ㄧ版ㄧ眼,雖然凡事有意外,她能通融你一次算好運,通融你兩次是你找她麻煩,也難怪她大發雷霆了,因為佔用她的休息時間與耽誤她的工作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