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行程是考驗體力與耐力的一天,今天要來挑戰萬里長城中的一段:天下第一雄關~居庸關

萬里長城:長城,是不同時期古代中國為抵禦不同時期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修築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虎山長城,長城遺址跨越北京、天津、青海、山東、內蒙等15個省市自治區,總計有43721處長城遺產。長城同時也是自人類文明以來最巨大的單一建築物,以及修繕時間持續最久的建築物。

2009年4月,中國國家測繪局國家文物局報告最新的完整考古研究顯示,明長城全長8851.8公里,其中人工牆體的長度為6259.6公里,壕塹長度為359.7公里,天然險的長度為2232.5公里,牆體平均高6至7公尺,寬4至5公尺。
2012年6月5日,國家文物局宣布,歷經近5年的調查和認定,中國歷代長城總長度為21196.18公里。這是中國首次科學、系統地測量歷代長城的總長度。

居庸關:居庸關長城其中一座出名的關城,與附近的八達嶺長城同為北京西北方的重要屏障。與倒馬關紫荊關合稱「內三關」。居庸關位於北京西北部,距北京約60公里。居庸關設於太行山
餘脈之軍都山峽谷之間,兩側均有高山聳立,縱深約20公里,地勢險要。1987年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居庸關其中一側較為陡峭,爬起來很吃力,導遊小石頭建議我們爬另一側


有多陡峭?拉近瞧瞧~~~這這這陡峭度,可以媲美小吳哥阿~~,可別上得去下不來阿~


所以我們先走大眾路線,挑戰長城去!你看看,一開始的路線多麼"平"易近人啊


慢慢的,開始有坡度了,好在我平時有在爬山,這對我來說,應該是"一塊小蛋糕"


"不登長城不算男子漢",我雖是小女子也是登上了長城啦


長城其中有一段竟然有愛情鎖,這股風潮也吹向了長城呀~~


剛好看到一群穿著傳統服飾的老先生老太太,既然已經站定,那我就不客氣照一張啦!


我登上2號封火台,假裝傳令兵眺望遠方~~只是爬上來的時候,一股尿騷味襲來,噁~


登上烽火台往下眺望


再更進一步往上走,view會更好嗎?


哇~~~果然是也更好,如Shannon所說,爬的越高,視野越好!


還有時間,我跟兩位20來歲的弟弟們一起挑戰較陡峭的這一段,厚!好累!但我還OK


耶~~~我登上陡峭的長城了耶~~~我還是穿著我的健走夾腳拖爬上去的~~


接下來要下去了,兩位弟弟還很猶豫如何下去,我這大姐就率先示範勇敢走下去啦!


其實我不只走了兩側各一次,我還因為要買紀念品,殺回前面那一段,殺價不成就跑到停車場那的禮品小店,但沒有我要的,我要只好再衝回原先看的那一攤,硬著頭皮一毛不少的乖乖付錢,唉!在大陸殺價殺不成還真奇怪!

中午旅行社招待"北京二鍋頭",濃度竟然是56%!!跟金門高梁有得拼囉


舞餐是"老北京風味",多了一大碗炸醬麵,是還挺好吃的,但~~~好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