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行程比較輕鬆,不用太早出門,因為Shannon要看溫布頓網球賽的冠軍賽,所以我們就待在旅館待到球賽結束,他看球賽我則在一旁敷臉洗衣服,一點也不浪費時間,等他看完球賽再出門已經近中午啦,所以直接去吃午餐,午餐就吃我平時很少會去吃的印度菜,Shannon真是異國菜的愛好者呀~~我也是異國菜愛好者,只不過他愛好亞洲菜,我偏好歐洲菜
點了兩種不同的咖哩,不同的肉不同的香料,不同的感覺


印度米~~比較細長,且是有加香料的     我喜歡印度烤餅"Nan"



在聖荷西西北邊的Saratoga,
在1912年,Villa Montalvo 這個莊園,是由一位愛好藝術的加州參議員James D. Phelan所擁有的,他曾擔任舊金山三任的市長,此外,也是第一任加州民選的參議員(senator).Phelan在世時就常常邀請作家及藝術家做客,去世時便將房子和佔地捐給Saratoga以繼續培育藝術家、作家、音樂家等。


所以,現在這個Montaivo Arts Center 成為一個文化藝術的小小殿堂,也可以在當中擁抱大自然,這個詹姆士先生,真的有一顆很願意開放的心,不單將建築物成為很多藝術人都可以使用的,在戶外,很多家庭也可以來一起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我看到有些家庭或一些妙齡女子利用房子前廣大的草坪在做日光浴或是遛遛狗,很是愜意,到這裡,我一直以為我是來參觀"藝術中心"的


結果不然,房屋後面有幾條hiking trail,我又來健行啦~~吼~~~去哪都健行~~


但在這裡,可以遠眺灣區及聖荷西市區, Shannon還很認真介紹灣區地形還有氣候行程因素,但其實沒有地圖可對照,加上缺乏方向感,我實在很難將"抽象"的知識轉成"常識"


路上遇見四位韓國"歐祖罵"嘰哩瓜拉的邊走邊聊,另一位顯然是某"歐祖罵"的先生,默默的跟在後面,Shannon說,他很同情那位先生,他說要是他, 他才不要跟這一群女人們出來健行,東家長西家短的,唉~~~~你不懂我們女人好姊妹的感情都是這樣聊來的啦~~~


可以想像這裡辦婚禮或音樂會的盛況


我在拍照,那位老兄在給我打哈欠?!


既然不能進去參觀,那我當然發揮狗仔精神,用鏡頭伸進去偷拍


大廳應該是音樂會或舞會場地


這裡就是會議室吧?


官邸外的花園很有詩意,未到秋天已見楓紅


前院真的很遼闊


義大利花園:也是由參議員在1912年所建立.那義大利花園的特色是什麼?西洋式庭園發祥於義大利,後來由法國的整型式幾何學庭園加以發揚光大。在這種庭園裡,花壇、噴水、步道、石橋、行道樹的配置具有規畫性、整齊性、統一性。英國式庭園又被稱為「風景式庭園」,吸納外來文化的精華之餘,更開始自創一格。英國式庭園捨去整型式庭園的規則性和劃一性,代之以大片草坪和高聳的樹木。為了呼應自然的脈動,園內更挖掘小河,形成水景,和建造起伏不平的小山丘。


義式花園中常見的雕像


涼亭裡的水池:他們在看什麼?哇~~~~


Shannon受我影響,也來演一下:在看什麼?哇~~~~~


好啦~不要惡搞美麗的花園,人家可是很工整,對稱呢


好啦~~~離開聖荷西,即將前往舊金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