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上不是一路狂奔,公車司機大約每隔一小時就會到休息站休息十分鐘,讓你歇歇腿上個洗手間,休息站還有很多餅乾可以試吃,午餐沒有正式吃,一路亂吃蛋糕捲,可樂餅等零食的我,肚子正餓,故不得面子一直試吃卻沒有買
這個休息站名是阿蘇國家公園(小田之池,山下池入口)


愛冒險的秋萍繞去後面照像,後面是瀨之本高原,960m,難怪覺得有點涼


下了公車,站牌上有各家溫泉旅館的詳細地圖,我們住的壹の井在山坡的最上面


揹著行李一直走,一直走,我問秋萍為何定這一間旅館,她說因為它是旅館群理最便宜的一間,難怪為何這麼偏僻~~~讓我不禁想起09年去瑞士時所住的格林戴爾華德青年旅館,它也是位於山坡~~的最頂端,走走走,走到李媽媽快要翻臉時,終於走到這間旅館.這家旅館大概沒有接待過"外國人",英語很不行,我也只好用三腳貓日語跟他們溝通,勉強搞懂我們晚餐後打電話給他們,他們會派人幫我們鋪床(ㄜ~~~ 如果我的日文好到可以打電話給你們的話我就會打)


和式的房間一定有分陽台與內室


秋萍事前訂房時只有訂四人房與早餐(8400日圓),沒有訂晚餐,但由於仙洞的美好晚餐印象,飢腸轆轆的我們,詢問可不可以加訂晚餐,可惜沒有事先預訂的話,廚房沒辦法準備,我再用我的三腳貓日文詢問哪裡可以買到晚餐或便當之類的,小姐親切的在地圖上圈出了幾家旅館還有酒店,我們選了最近的"酒店",結果發現酒店是"有賣的雜貨",我只好買了一個炒麵麵包還有一碗泡麵當晚餐,加上之前買的一颗蘋果還有啤酒,應該可以止飢了吧? 


他們的泡麵很有誠意,包裝上有的東西,泡出來真的有肉片和蔬菜,圖片不是參考用耶


吃飽飯後,秋萍說她想要"躺"一下,結果李媽媽和佳瑾也都一一"倒下",我也只好關燈投降,我們四個自己拿出墊被圍著桌子就睡著啦~~睡了大約一小時,我覺得差不多該醒了,得去泡個澡,於是起來把大家叫醒,大家很有禮貌地把墊被折好放回去,假裝沒動過,就在此時,女服務生來了,她機哩呱啦講了一堆日語,我想她的意思是請我們現在去泡澡,她要來幫我們鋪床,此時睡迷糊的秋萍一時找不到鑰匙,耗了一下才順利找到鑰匙出去泡湯

餓了一晚,對於今天的早餐充滿期待,日式的早餐都是這麼"澎湃"


看起來很可口ㄋㄟ


這次的培根與butter已經放好啦          清爽的小菜


豆漿豆腐與花椰菜                      生菜沙拉


青菜                                  溫泉旅館必備的溫泉蛋


三盤小菜                              好吃的白米飯


這裡沒有餐廳,我們在一樓包廂用餐


直接把蛋打在培根與牛油上,不要"翻炒"它~~~(順序是牛油->培根->蛋)


ㄟ~~~培根蛋有"比較"成功,但是賣相不佳,當家庭主婦多年的李媽媽還是比較有經驗


離開之前,先去露天溫泉拍張照,但說實在,晚上泡露天溫泉會有挺多昆蟲來做伴~~


昨天來泡的女湯(大眾池)


秋萍跟李媽媽昨天泡的"家族湯",小小的;大眾湯的盥洗區(這一家的洗髮精沒有很好洗)


更衣區


昨天在到溫泉旅館前在觀光案內所買的入湯手型(1200日圓),只要有了這個手型,可以任選三家溫泉旅館去泡湯,旅館會拿走一個貼紙然後蓋上店章,很划算的入湯手型


我身上這件是壹之井的浴衣,我們在check-out時,我們除了寄放行李之外,還厚臉皮的問說可不可以讓我們穿著去泡其他家溫泉,老闆大方說可以,然後秋萍又要我問一件事: 那我們回來之後可不可以送我們去公車站? 唉~~~所有的無禮要求都是我在說,還好老闆也是很阿撒力說沒問題(反正好也沒有其他客人吧?)


我們前一天在觀光案內所看著影片介紹,一起挑了三間(原本秋萍早已經選好三間,但是因為七夕關係,有兩間都休館(山水木,御客屋7/5 ~ 7/9休館),第一間選了這間:いこい旅館美人湯
美人湯是專對女性設計的湯屋,這個露天風呂含食鹽,硫磺,硫化水素泉,功效是治療創傷,神經痛,我們在這裡遇見兩位日本女性,其中一位很豐滿,讓我想起蘋果日報的"木瓜霞",但說實在,很壯觀但不是很美觀


這裡也有"箱湯",其實就是三溫暖,烤箱與冷暖泉


很特別的是這個"立湯",是站著泡湯,湯的高度到我的脖子,所以有竹子可以讓你扶著,以免"滅頂" (ㄟ~~相片有曝光之餘,所以請自行想像如何泡湯)


就是這間湯屋いこい旅館


溫泉蛋(一個50日圓)                     池水也有養魚


旅館對面有免費足湯


飄了點小雨,浴衣加上外套吧


再往下逛逛來到一家地藏王廟


地藏王廟的四周掛滿了用過的入湯手形


我們只用掉一個貼紙,所以還不能掛在這裡喔~~掛了手形可以求得幸福嗎?


觀光案內所:風之社,這棟建築高高的塔就是地標啦


進去可以買入湯手形,還有溫泉旅館資訊


原本第二個目標是要去奧の湯,可是看不懂日文,結果走了老遠到奧之湯,卻被告知當天是清潔日,要3:30pm之後才可以進去泡湯,櫃檯人員很客氣的一直跟我們道歉,結果秋萍要我問他可不可以開車送我們下去到風之舍(觀光案內所),沒想到他也答應了我們這個無禮的要求,開車送我們一段,讓我們省了一段路程
來到秋萍之前就設定要去的新明館.新明館之湯是日本名湯百選之一,包括天然露天風呂(混浴),穴風呂(混浴),洞窟風呂(女性專用),如果是旅館客人,還可以享用墊方大浴場,婦人大浴場,家族風呂,女性專用露天風呂(風之湯)
要到新明館要先經過一座橋             過了橋才是旅館區


房間有兩層


岩戶風呂,這是混浴,所以我們先去瞧瞧狀況如何再決定要不要泡


這裡的view還不錯


還可以望見外頭的小瀑布,但這不就是隱蔽性不高???ㄜ~~~還是不要泡吧?


這裡的溫泉竟是鑿山洞而成,超酷的


來到女性專用洞窟風呂,有兩個入口, 東/西入口(西入口較隱蔽,建議由西入口進)


裡面很好玩,我們就一直往洞裡面鑽,看看這些山洞通往哪裡


來照一張吧(沒想到我的Sony T300在這種光線下還可以照的清楚,終於可以揚眉吐氣)


泡完湯,稍事休息一下,等下就要換掉浴衣了


可以考慮住住看這間溫泉旅館,只是所費不貲,我們最便宜的都要8400日圓,這間應該是12,000日圓以上


側拍一下新民館,古色古香,很有溫泉鄉的Fu~


因為等一下要回壹の井拿行李,所以先將浴衣換下來等下還回去


這就是從橋上看岩戶風呂,遠看還好,但有心人士若是拿望遠鏡就一覽無遺啦~~


這座橋叫做"丸鈴橋"


橋下的溪水叫做"田の原川"


等我們走回壹の井,休息一下,拿行李,秋萍要我問老闆可不可以開車送我們去奧の湯(喔~~又來了,又要開口提出無禮的要求), 日本人果然是顧客至上的服務精神,還是送我們去奧之湯溫泉旅館(我們的第三個名湯)
一下車,在櫃台的兩位服務人員立刻出來迎接客人,而且還被認出來,不過他們還是笑臉盈盈歡迎我們來泡湯
在浴室遇到一群人,很難得在這種非假日遇到這麼多客人,結果這一群客人是我們在上一個溫泉旅館新民館遇到的那一群婆婆媽媽和小女孩,我是因為那可愛的小女孩兒認出他們,既然有這麼多女眷,即使要出去泡混浴,我們就膽大不用怕一起出去泡
混浴有三池,第一個大池就可以望見澳の湯獨有的瀑布


可以到靠近瀑布的這一池來泡湯


在這片美景下泡湯,真是心曠神怡


瀑布之下另一頭的小溪流水


ㄟ~~那群婆婆媽媽已經走了,趕快趁沒人趕快拍照(其實拍這一張的前一張有拍到某人光著屁股裸奔圖,為保護當事人,還是不要公佈是誰)


這個大池的右上角這個小池很燙,應該寒冬來泡.此時狀況來了,有男客出現,比較有禮貌的男客會別過臉去避嫌,據李媽媽說有一名拿藍色浴巾的男的很不客氣一直在看我們,視線還隨著我們移動而移動,還好我們學日本人都有帶條小毛巾,可是佳瑾沒有帶,只好讓她先躲在這個小池,李媽媽守在洞口,我和秋萍就拿毛巾掩著正面,倒退退回去幫佳瑾拿毛巾回來,才解除危機.唉~~泡湯要入境隨俗,拿條小毛巾遮一下囉


風呂館門口有分男湯女湯,但是景緻佳的都是混湯,要趁沒人時帶條毛巾去泡


我喜歡這間溫泉旅館,造景很美,想必秋天楓紅時一定更美


小溪旁種著繡球花


這是溫泉旅館的正面,我們一直在照像,他們的工作人員還主動出來幫我們照合照


招牌


溫泉地獄其實是煮溫泉蛋的地方


還有另一條小徑


愛冒險的秋萍獨家拍到這個岩盤浴,不知是不是這些大理石是不是熱熱的?


這就是黑川溫泉的泡湯之旅啦~~這裡遊覽車進不來,不是旅行團會安排的路線,一切得靠自己來體驗溫泉之旅囉


壹の井 (Ryokan Ichinoi) 木立の湯
いこい (Ikoi Ryokan) 美人湯
新明館 (Shinmeikan)  岩戶風呂,洞窟風呂
奧の湯 (Okunoyu) 奧の湯

另外兩間七夕節休假(7/4-7/9)
山みず木(Yamizuki) 幽谷の湯,森の湯,風人の湯
御客屋  (Okyakuya) 代官の湯,古の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