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浩湖長22哩,寬12哩,位於海拔六千英尺高的山上.63條河川注入,匯集成平均深度近一千公尺的碧湖.印地安人很早便在湖邊漁獵維生,他們稱太浩湖(Lake Tahoe)為"Da Ow"意指[大水]或[天湖].太浩湖湖水清澈,能見度達湖面下75英尺,"大水"浩瀚,足夠將加州淹沒在14吋水面下.1844年,費瑞蒙(John C. Fremont)率領的冒險隊跨越內華達山時來到湖邊,留下最初白人發現太浩湖的紀錄


美麗的澄淨湖水


這裡叫做"Zephyr Cove"


在Lake Tahoe 有很多種玩法,可以健行,騎腳踏車,去賭場試試手氣,還有多種水上活動可選擇,我們今天的重頭戲就是租船遊湖
今天的風太大,所以船家不租小型船,我們就只好多花錢,租了6人座遊艇,配合今天活動,今天的打扮風格是水手風


今天的這位"駕駛"沒有開過船,只有"看過"別人開船,今天是他的船長處女航(救命ㄚ~~千萬不要發生意外,我不會游泳ㄟ)


開往最有名的的翡翠灣,看見遠山山頭還有殘雪,他說他曾經爬過哪座山哪座山(拜託不要再跟我說了,每次說一說就帶我去爬,吼~~~)


不想自己開船的也可以搭乘這種大船來遊湖


這位老兄開一開,上手了,竟然坐在椅背上用腳駕船


你看看,有圖為證


我則是害怕的坐在船頭,風超大


我很有勇氣的當了"一分鐘"船長,一拍完照立刻滾回副駕駛座


翡翠灣中間有一座小島,看得出來嗎?造山運動及冰河侵蝕成就了太浩湖.彷彿山中一灣碧玉,太浩湖的顏色在翡翠灣(Emerald Bay)最深刻.灣中的芬妮特島(Fannette Island)戰勝冰河,成為太浩湖唯一小島.

島上留存耐特夫人(Mrs. Lora Josephine Knight)的茶屋(Tea House),還流傳著翡翠灣隱士巴特(Captain Richard Barter)的故事.1860年代,巴特成為翡翠灣首位白人居民,他深居簡出,被稱為翡翠灣隱士.據說,只有威士忌能勾引他出門.巴特早在島上高處挖好墓穴,希望埋骨芬妮特島.但是,1873年一個夜晚,他出門喝酒遭遇暴風雨死在湖里,屍體ㄧ直未尋獲.以後,只要風雨交加的夜晚,傳說巴特都會緩緩爬上小島,望著他的墓地.


在耐特夫人的眼裡,翡翠灣彷若北歐峽灣,1928年,她購得翡翠灣邊的土地後,便決定在地上建築北歐式的夏季別墅.維京堡(Vikingsholm)完全取材於太浩湖附近,建築內部擺飾卻充滿濃濃的北歐風味,走進耐特夫人的別墅,彷彿走進北歐中古世紀.同時興建於菲尼特島上茶屋不再使用,小島只有在夏季開放,加拿大雁到不在乎巴特夫人的偶爾造訪,樂得在小島過冬,繁殖新生命


好啦~~午餐時間到,這是我們從超是買來的中式炒麵


每次看到慾望城市裡,Carrie或Miranda叫的外賣中國菜用紙盒裝,覺得很新奇,終於有機會買來吃看看滋味如何,ㄜ~~~好鹹~~~沒吃完


今天的午餐我唯一有興趣的是炸雞腿和水果~~中間那份沙拉~~我也沒吃完~~


吃完午餐休息一下, 他試了一下水溫,雖然有點冰,他還是撲通一聲跳下水


再游回來,一直問我要不要下去玩水,嘿嘿~~~我用"腳"玩水就好


傍晚還了船之後,他帶我去私房景點,Fallen Leaf Lake,要穿過森林才能到這裡


照例,有水的地方,他就跳下去游泳


水溫對他們來說,似乎不是啥困擾


跟湖水合照一張吧


就是要穿過像這樣沒有路的森林才能回到停車的地方


晚上,他帶我去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這家餐廳看起來小小的不起眼,但是進去之後才發現別有洞天, 很有氣氛,餐點也是很好吃
Eggplant Stack


Fritto Misto Scusa,有黑色綠色橄欖,風乾番茄,調味過的大蒜, 加上各式香草及調味醬,吃一兩口都很好吃,但是整盤都是同樣重味道實在是受不了


Garlic Bread Scusa,這一道特好吃,我喜歡有番茄和mozzarella


Seafood Fettucinne (各式各樣的海鮮pasta),很好吃,但是吃到這一道時,已經飽到快吐了(來到美國,胃自動縮小)


我一直以為前三道上完之後,就結束了,沒想到還有海鮮Pasta,照完相準備打包 


吃完之後,我們到附近的商城購物中心逛逛,消化一下,只是附近的商店8/9點左右就打烊了(他模仿吉他手)


既然有個band,那我要當主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