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食尚玩家還有蘋果日報有報導過我們老家二空
看了節目或是報紙報導,覺得很汗顏
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在地的"
所以在看了報導之後,也來去瞧瞧他們曾經報導過的店家及樹屋

台南二空是台南第二空軍基地簡稱,因此住在這個眷村裡邊兒的都是空軍子弟,總共兩村,仁和及仁愛村,所以,我的小學同學幾乎都是空軍子弟,父親也大部分都是外省人,所以小時候沒聽過說閩南語要罰錢這處罰,因為我們都不會說閩南語.眷村裡邊兒南腔北調,左右鄰居住的近,家裡大大小小發生的事情都絕不會是秘密,小孩都玩在一塊兒,在外邊玩也不用擔心治安,因為這裡就有個軍營:空軍司令部.眷村的共同特色就是低矮的白牆紅瓦,ㄧ戶戶緊挨著蓋,但是老舊的眷村現已經改建成國宅,但仍有部份眷村尚未改建,就像我的老家,以前便宜出租給別人,軍方要我們趕人走我們就趕人走,但是後來也沒拆掉改建,老家變成廢墟,很久沒回去,也不知道現在變成什麼樣!

小時候的眷村,通往自治會的大馬路上都是商店,因為都是軍人子弟,賣的東西都是家鄉味,像是燕京蔥油餅,包家臘腸,村長涼麵,金門館等等,現在除了金門館沒搬之外,其他因為眷村改建,都搬至附近不遠地方,離我現在的家更近了,從來都不知道,小時候經常在去的店,也上了媒體,感謝媒體報導,吸引外地人來此光顧,也希望國宅落成之後,能夠恢復之前的榮景,在原有的眷村小吃之外,甚至再多更多的元素!

記得我小時候,還沒有"樹屋"這東西,但是因為二空眷村改建國宅,許多老房子要拆遷,於是依依不捨離開眷村的住戶將家中的舊家具,加上木板自製而成目前的樹屋,就在郵局後面.郵局後面的這個水塔空地充滿了兒時回憶,是我小學六年來上下學必經之地,小時候,大小孩總是騙我們水塔裡有水鬼~~~叫我們不要去,所以我們小時候總是快快的經過那裡~~現在是許多北ㄅㄟˊ坐在那裡聊天,下棋,小孩打籃球的地點

在我去郵局幫我媽辦完事之後,我就像個觀光客來此一遊,老樹是兒時的記憶,樹屋是新的記憶,還配合過年氣氛貼了新門聯



依著老榕樹蓋了近兩層的小木屋,扶梯而上


樓梯旁的有一個小木板,內容令人莞爾一笑,來到這裡真巧,這裡真的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


有人替這個樹屋取名為"圓夢樹屋",是讓人重溫舊夢吧?


爬上去之後,樹屋裡有一個舊鐘,舊家電,還掛有先總統蔣公及前總統蔣經國先生的照片,真是令人懷念.還記得以前每當光輝燦爛的十月份到來,整條街上飄揚著國旗,旗海飄揚,我們這群小朋友在國慶日還會拿著小國旗到街上遊行走ㄧ圈,很有趣!小時候音樂課本裡的每首愛國歌曲都會唱,因為校慶時表演的曲目也大都是愛家愛國歌曲.


窗外樹上掛著各種形狀的瓜果及風鈴吊飾,窗台上應該都是以前曾得過的獎座吧!功在國家


離開這間小屋,還有一個小階梯往上,好奇心驅使下,再往上爬


樓梯間還有匾額


落差極大的階梯,再往上去是一間更小的小屋,但是裡面已經坐了幾個年輕人,不好意思打擾他們,安靜離開


樹屋上掛著一張毋忘在莒的匾額,只是兩蔣時代已經過去了阿~~


以前在五號公車終點站附近的燕京蔥油餅搬到我的母校仁和國小對面,營業時間2:30~6:30,要吃盡早到或致電06-2890923


只要看到有排隊人潮,往那走去絕對不會錯過.老闆手工桿餅,現做現賣


一個爐子一邊現煎一邊現賣,也可以打電話預訂份數再來拿


一整張蔥油餅80元,小時候飯菜不夠時,爸爸總是會帶個一兩張回來吃,就是因為都是老爸或是姐姐買的,我好像沒買過,所以感覺上我是一個"外地人",完全不知道價錢也不知道份數,反正有人買回來吃就對了!


剛煎好的餅切成四大分,然後再切成小片,用紙袋裝好



如果要吃捲餅,就從幾樣小菜中挑個兩樣,然後用1/4蔥油餅夾著吃



餅皮酥酥鬆鬆,趁熱吃,香酥好吃,中間夾著我愛吃的小魚乾豆干與雪裡紅,超好吃


韭菜盒子


咬下去,裡邊包的韭菜蛋冬粉,冬粉充滿了水分.將韭菜及蛋香襯托更飽和


二空除了村長涼麵,包家臘腸,金門小館,燕京蔥油餅等小吃之外,九點營業的阿國酒吧.還可以到生產路上台糖附近的向日葵花田拍拍照,甚至可以"爌土窯"


以為這是我們的私房景點,沒想到越來越多人來此拍照,還有婚紗業者來此取景,拍照之餘,還可以去台糖吃冰,歡迎大家來二空玩


外縣市者,可搭高鐵至台南高鐵站,搭一號接駁車至"生產路口"下車,步行5-10分鐘即可至向日葵花田或波斯菊花田
搭火車者,可至台南車站前搭乘3號公車至或5路公車至生產路口下車
開車族請下仁德交流道轉崇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