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看到新聞:護照自三月ㄧ日起從1200漲價為1600(晶片護照)
我的護照今年五月到期,於是趕緊趁二月最後一星期,趕快去換新護照


上網查了一下去哪辦護照(因為以前都是旅行社代辦,這一次錢我自己賺)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網頁有很清楚的說明,包括流程,費用,相片注意事項(需符合證照相片條件,兩吋大小兩張,露眉,露耳,笑不露齒,頭頂至下顎3.2cm~3.6cm),以及申請表下載等等
我今天早上把所有的東西備齊,準備出發去外交部事務局
很無聊的我,想說今天下午老娘有的是時間,所以出去吃中餐還邊"嗑"蘋果日報,享用完午餐才慢條斯里悠閒地坐公車(信義幹線)去台大醫院站
再徒步走到中山南路,左轉經過徐州路,濟南路一段,右轉經過教育部,立法院的對面就是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啦
ㄧ進門就被排隊照相的人潮嚇到,趕緊到三樓去抽號碼牌
媽阿~~~我是1602號?有沒有看錯?現在到底是排到幾號了? 1340號? 啥米?!還有260人在我前面?
大家都跟我ㄧ樣,都是貪小便宜ㄛ?那就全民運動~~~大家一起來排隊
早知如此,我應該把書帶出來看~~~看看旁邊的"肖年ㄟ"在拿手機玩game,我沒事做,只好拿起電話找人聊天
這樣也不是辦法,所以接受現場工作人員的"建議",出去走走,喝點東西再回來
本想找間咖啡廳坐坐,但是天氣那麼熱,喝啥咖啡?
ㄧ不做二不休,直接走到善導寺站那的"不能老"(自己用台語發音啦~~還是不知道ㄛ?就M)
在冷氣房喝冰可樂,吃薯條,嗑完一份聯合報再走回去(個人覺得捷運坐到善導寺站,延著成功高中走到濟南路右轉到開南商工繼續往前走就在左手邊,更快更簡單)
回去發現我已過號100多號?哇~~~超有效率!其實如果沒有那麼多人,辦護照很快,填表,送件,到繳費都很快,真的要為外交部領事館的工作人員拍拍手,從八點開始,中午不休息,到下午五點應該會收到2000件以上的個人護照申請,真的是忙翻了~~~

所以奉勸各位,這幾天要辦理換護照,有效期限須在壹年以內才可以換,妳相片沒拍表格沒填也沒關係,反正有的是時間去拍照及填表格,記得要帶身份證正本及舊護照,辦理完之後,ㄧ樓有郵局可以代領代寄(郵資約100元內),領了號碼牌若是還差100-200號,可以出去走走去喝咖啡逛街,或是帶書來殺時間,反正過號也可以立刻補上,五點前進到三樓辦事處都會受理!祝各位幸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