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ㄧ天的行程很輕鬆,就善盡我們飯店資源~~浮潛去
我很好奇Shannon怎會知道我們飯店的海灘就可以浮潛,他說他在租浮潛用具時,老闆得知我們住的飯店就跟他說的,原來我們這片看起來小小的沙灘~~~~也可以浮潛??我以為這沙灘只是給老人和小孩玩水堆沙堡用的
但是"沙灘"要如何去浮潛??
原來照片中小屋和椰子樹中間那裏是岩岸,有珊瑚礁,那ㄧ片海域可以浮潛,因為沙灘這ㄧ片海域的水較冷,所以我們就直接走到小屋那裡,小心翼翼的下海浮潛去


這裡的珊瑚礁與熱帶魚雖然數量上不如庫克船長紀念碑那裡多,但是這裡的珊瑚礁與熱帶魚的顏色豐富,不輸庫克船長紀念碑那裡的海域,而這裡也是船隻進出處,還有潛水教學區,還蠻多人在這裡划著立式單槳衝浪,遊泳,當我聽到有學員跟我ㄧ樣穿著救生衣,偶爾緊張時發出鬼叫鬼叫的聲音,我都會偷笑,Shannon就會笑說:ㄟ,跟Mickyㄧ樣ㄟ,妳找到你"同學"了"~~~挖哩勒,那壺不開提那壺~~
突然間,看到有幾艘小船停在海上,原來是ㄧ群群的旋轉海豚又出現了,調皮的他們,ㄧ下出現在你右邊,ㄧ下出現在左邊,ㄧ下子又不見蹤影,偶爾還會跳出水面旋轉做特技,超級可愛!Shannon興致一來,就跟我說":走~我們去追蹤他們
二話不說,就拉著Boogie Board往海中間游去,我當然是死抓著Boogie Board不放,因為不抓著Boogie Board,我也游不到那裡去,看著海底的顏色,從淺海色彩繽紛的珊瑚礁漸漸到顏色濁藍色的海底,還是不見調皮的海豚,他們移動的速度飛快,無法預測他們等依下會在哪裡出沒,有時看到ㄧ群海豚往我們這裡來,但是又從別的地方冒出來,但是在ㄧ次"預測"海豚路線時,我在水中彷彿看見一隻魚就在我身邊,Shanoon很興奮的問我有沒有看到?有沒有看到?我才意會到,原來我剛剛看到的那隻"魚"就是旋轉海豚呀?? 哇~~~我好幸運呀~~~真是開心呢~~

回到沙灘上休息,我問Shannon等ㄧ下還要做什麼?他聳聳肩,我想到之前去詢問的火山直升機行程的旅行社業務說,我們飯店這裡的Luau是這島上最有名的,就跟Shannon開口說今晚我想要體驗Luau,雖然貴了些,我第一次來夏威夷(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想要體驗一下當地特色,好在飯店房客有8折優惠,我就可以好整以暇梳洗好準備五點開始入場的Luau啦~~

什麼叫做Luau?
傳統的夏威夷餐宴,是家庭聚會型式,當地話叫做魯兀(Luau發音音似"盧襖")。魯兀大餐最主要的卡魯烤豬(Kulua pig),是用一種叫做依姆(Imu)的土窯下去烤的。其他用堤樹葉(ti)和香蕉葉包起來的食物,也會一起放在烤豬旁邊,然後用熱氣去悶煮。任何用這種高溫土窯烤出來的食物都叫做卡魯。其他當地的食物還有魯魯(Laulau),是一種用堤樹葉包起來蒸的魚肉、豬肉,再加上芋頭。另外也有羅蜜鮭魚(Lomi)、烤麵包樹果實、烤海藻、牛肉乾等等。


在五點入場前,已經開始大排長龍,所有的賓客都配合"夏威夷風",穿著花花洋裝(女)或是夏威夷衫(男),單身的女士可以別朵花在右邊,放在左邊表示已婚,參加Luau最好放頭頂上,代表"Follow me!"因為場地在沙灘上,所以高跟鞋就免了,沙灘拖是最適合的妝扮囉


我們飯店前的這個沙灘,每到傍晚就會有像這ㄧ群大學社團的年輕人來此划船


ㄧ艘艘出去,準備"尬"船嗎?


他們划的船型就是這種,夏威夷傳統獨木舟(多了ㄧ塊木頭在旁比較不容易翻船喔?)


我們在等待的同時,飯店餐廳旁的草皮也有養眼的鏡頭呢(看~~~我都為廣大男性網友謀福利呢~~~)


好啦~~~五點準備入場,卓夏威夷裝的小姐出來迎接大家啦~~門口的帶衛生還會為每ㄧ位賓客戴上貝殼項鍊喔,也可以另外自費買美麗的花朵項鍊~


這就是等ㄧ下要表演的場地吧?怎麼都毫無動靜咧?


入場後可以自行取用無酒精飲料,酒精飲料需自費點用


夏威夷先生在教大家做草編(大家學的好認真)


看到這位小姐的背部很酷,這應該不是刺青是人體彩繪吧(但說真的,愛曬太陽的白人,皮膚都會長雀斑,像這樣,不太美觀,像我們雖然膚色偏黃,但至少皮膚不會這麼"花六六")


還好我也有戴花花洋裝,有符合這場盛宴的dress code


入座之後,準備迎接開場秀啦~~cheers~


從剛剛看似平靜無事的地面,將蓋住地面的布掀開,取出蕉葉


然後將悶燒十個小時的乳豬準備抬出


哇~~~~還在滴油ㄟ~~~


小朋友驚訝的張大嘴巴~~~哇~~~



各個角度展示完後, 將烤乳豬放上工作檯


這就是我們今晚的主菜~~~烤乳豬~~~


Ahuena Heiau 亞富艾那黑奧
卡每哈美哈國王有很多休憩居所,但此間茅草屋,是為了重現她晚年的住屋風貌而在建的,地點選在卡每哈美哈科那海灘(Kamehameha Kona Beach)得入海處,相當簡單大方.可惜內部不提供參觀


既然能夠近距離看到,那就照張像留念吧~


搞笑住持人~~椰子男~~隨著他搞笑的殺椰子秀開始,晚會正式開始


號角聲響起,國王即將進場,請所有來賓起立恭迎國王駕到(大家還真配合)


簡單的交待了ㄧ下夏威夷的歷史


開場舞的開始之後,客人ㄧ桌桌輪流去取用晚餐


其實也不用期望太大,就是看個人喜好取用,熟食區


沙拉區


甜點以及咖啡及茶


雖然沒有特別愛吃的東西,也亂拿了ㄧ堆,該拿的應該都拿到了.驚訝的發現,平時討厭吃豬肉的我, 覺得這一餐最好吃的就是烤乳豬,果然名不虛傳


接著是一段段的歌舞表演


如果她們都是夏威夷的原住民,我只能說~~~嗯嗯台灣原住民身材比較苗條耶


不信,下張圖有圖可證


最後散場時,趕緊來跟正宗夏威夷女郎來張合照吧


更多精采Luau文章與相片可按此

後記:在晚會當中,主持人問到在場有沒有新婚來渡蜜月的,果然現場有很多對是來渡蜜月的couple,而且新婚的不限年輕人,各個年齡層都有,在問到現場結婚時十年,二十年~~~一直問到結婚超過五十年,現場唯一ㄧ對結婚超過五十年,他們那對夫妻結婚53年了!獲得現場熱烈掌聲恭喜,真的很不簡單,與另ㄧ半攜手共度半世紀,並且漂洋過海來夏威夷度假,可見夏威夷的浪漫情懷,深深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國相愛的人們呀~~(其實現場大多是美國人,我是少見的東方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