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山祭典之森
置放每年高山祭典所需使用之屋台供遊客參觀
每個屋台極盡裝飾華麗之能事
豪華絢爛的屋台使得飛驒高山區魅力倍增 
屋台表演用各式各樣的燈光照射顯現出幻想的空間,以最新技術,呈現出表情多變的嶄新演出
館內平時展示有四至六輛廟會所使用之屋台
例如:日本最大的大鼓,電動舞獅及布袋戲屋台,每輛造價都在億萬日幣

[世界一の大太鼓]
最大直徑是2M73cm,重4.5頓, 原木推定是1900年的唐木


金雞台: 大膽用金雞造型是平成屋台第一作


正在演奏中的神樂臺: 太鼓與長笛的演奏


臥龍台: 有龍形的雕刻來綴飾, 是閉幕式必定會見到的屋台


小插曲:因為媽媽不能久站或走太久,所以我們一入館就借了ㄧ台輪椅給媽媽,ㄧ時貪方便,就將包包放在輪椅上
結果在我們離開後, 我ㄧ上車就問老姐:"我的包包呢?" 她說:"你不是ㄧ直揹著?" 
啥米?! 晴天霹靂! 我二話不說立刻下車衝回去找, 好在一進門的櫃檯上就發現我的包包
吼~~~~我們三人的旅費跟台幣與信用卡都在裡面耶!還好日本治安好,沒被立刻偷走!

[白川鄉合掌村]: 位於白川鄉中心點的[萩町合掌聚落], 
人字木屋頂建築村落作為[ 傳統生活方式非常適合於週為的環境和社會功能的優秀建築範例 ]
於1995年為聯合國交科文處鑑定為世界文化的遺產,
在四面環山的寧靜氛圍中,當地居民未為了抵抗嚴冬多雪的氣候及為了適合大家居住
因此將建材合併成叉手三角型狀,且用稻草蘆葦來蓋屋頂,因而形成的獨特建築,也常被稱為"夢幻童話雪屋"
                                                            這就是"合掌村"的由來(請看我的手)


                         這裡的房子都是很像薑餅屋的房子, 屋頂內部是用高韌性的樹皮和繩子連接起來的(冬天的和田家)


這不是小房子,這是消防栓, 據旅遊達人秋萍說: 因為這裡都是木造屋,為了保護世界遺產, 所以平均每三戶有ㄧ個消防栓



                              右手邊非常突出的五層建築是古剎名寺(明善寺)的僧人住房,也是展覽民俗資料的鄉土館


五平餅: 長野縣名產, 沾特製的味噌醬料, 在火上烤到焦黃, 散發出陣陣誘人香味,風味獨特很受遊客喜愛
快要凍成冰棒的老姐正在吃五平餅(阿!快吃完了才想到要照), 左邊那位看起來像日本人的大叔是我們的導遊


好啦! 已被我吃ㄧ口的五平餅長這樣


離去之前,再照一張


晚上住溫泉飯店, 當然要換上浴衣然後坐在榻榻米上用餐啦! 只是喔! 跪久腳會痠,.害我ㄧ直換姿勢


這家飯店很有心,因為接近中國春節, 所以很貼心的送我們ㄧ人ㄧ個紅包和許願卡
紅包雖然只有日幣五圓,但日語的五圓"五えん" 跟"結緣同音,而且很有誠意用繁體中文寫賀卡 ,感動ㄋㄟ!



許願卡可以在背面寫下願望,然後掛在大廳的一個特定地方()跟日本寺廟ㄧ樣) 


飯店擺飾也很有中國年味


飯店商店裡有賣可愛的龍貓ㄟ~~~~還有站牌,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