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跨年有三天假期
卻沒有好好的規劃
反正有客人要來
我只要準備好吃的住的就好

遠在屏東的秋萍跟李媽媽說好要在除夕來台北
生性儉樸的秋萍選擇坐統聯來(真是替她捏一把冷汗)
平時中午坐車北上應該也要傍晚才會到台北,更何況是三天連假前夕?
果然不出我所料,她在六點時告訴我~~塞在桃園~~~
然後Fanny和她表姐大約七點半到
我只好ㄧ個人在家洗菜,煮火鍋料,準備羊肉爐火鍋
等到近八點,李媽媽和秋萍終於到了,我的肚子好餓呀~~~
趕快開動囉~~~
吃飽喝足看電視
看到10:30pm,整理服裝準備出發
ㄧ路直行往信義路六段走,沿路看到有店家在烤肉過年,很巧都是機車行的,難不成機車同業公會有規定

走過信義快速道路,經過興雅國中,沿途慢慢參觀豪宅,ㄧ路上所有的人看起來情緒高昂,全台北市就是ㄧ個不夜城,我們最後兵分兩路在兩處看煙火,我和秋萍在克麗緹奧大樓旁的空地找了個棲身之地(因為大家都架好攝影機,幾乎都沒位置站),準備好了開始要倒數了~~~今年的煙火雖美,卻中斷兩次,感覺很掃興,雖然在跨年之際有記得開瓶酒來慶祝,卻忘了要許願(年紀大了都沒啥願好許吧?)就這麼不知不覺到了新的一年,回去當然也是用走的,第一次跨年全程走透透
回到家,梳洗完準備上床睡覺已近三點,Fanny和她從高雄上來的表姐竟然說要四點多起床去總統府升旗,這~~~我就不奉陪了~~~睡到隔天八,九點(還算挺早的)起床吃早餐,順便討論接下來的行程,原本李媽媽要去後火車站的拼布材料店逛逛,我們倆去逛京站,但是布料行似乎沒有營業,我們只好改弦易轍去淡水啦~~~去總統府升旗的Fanny在清晨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伍,啥都沒領到,因為那些有領到國旗圍巾的人都是跨年完直接過來的"肖年ㄟ"(ㄜ~~~我寧願在家睡大覺)
原本要定元旦夜在淡水的榕堤水灣享受美食與氣氛,結果我聖誕節過後定位早已訂滿~~~~阿~~~對不起秋萍~~~~只好在淡水老街吃吃逛逛,無法在榕堤水灣用餐,那我直接進去旁邊的旅客服務中心好啦

不知道可以進來的遊客坐在外面,其實可以從水灣餐廳門口進來,這裡有椅子可供休憩


遊客中心也有紀念品可供挑選


午后的淡水天氣很好,暖暖的冬陽讓更多人湧進淡水,下午三點多排了近一個小時才搭到船去八里,我們從八里老街走到左岸,吃了碳烤玉米,走回港口邊,看到燒烤店,想起有一年跟Fanny,秋萍在淡水河邊吃燒烤,搭配著"流浪到淡水"的音樂,Fanny聊著聊著跟老闆都變成好友,老闆還請我們吃他自己釀的梅子和梅子酒,於是走進去吃火烤兩吃,所有的食材自己拿,烤肉醬,錫箔紙和奶油和刷子,飲料一應俱全,299吃到飽


這兩盤是老闆招待,所以吃完就沒囉


李媽媽和秋萍


李媽媽和我


這間餐廳視野很好,可以直接看到淡水河,與淡水老街隔岸相望


夜漸漸深了, 也該是道別的時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