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碰到兩件事
讓我覺得人性是否本惡?
在2008年以前
準備了給學生的六樣禮
每一樣禮都有意義,
這六樣包括有
ㄧ支中性筆: 記下每天發生的事情,也希望學生記下新願望,來年看看自己是否實現
ㄧ包面紙: 傾聽他人的心事, 為他 為自己插去眼淚
ㄧ元硬幣: 自己是有價值的.  ㄧ元復始,萬象更新  新的一年,從新歸零,讓ㄧ切從頭開始
ㄧ顆種子:ㄧ個種子,代表ㄧ個希望.  也希望學生能像發芽中的種子般, 突破逆境,奮發向上
ㄧ顆氣球:向氣球般有彈性,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別讓負面的情緒讓自己像不斷充氣的氣球ㄧ樣爆炸
兩顆巧克力糖: 巧克力吃了會讓人心情愉快,希望學生也學會嘴甜一點,多說好話
多送了一包咖啡": 讓孩子保持清醒的頭腦,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因為當天有兩位學生缺席
所以那兩包禮物就暫時放在我的教具袋
結果元旦假放完反紅工作崗位
赫然發現
那兩包禮物不翼而飛
據最早來開門的老師說
她開門進來時有看到那兩包
沒想到我第一節來時竟然不見?!
這肯定是學生拿走的!
能在辦公室進出的不是只有股長或小老師級的學生嗎?
學業成績並沒有與道德操守成正比!

第二件事發生在星期五晚上
我和Gina去看國家寶藏二回來
因為沒啥停車位
所以我停在一個"危險之地"
就在電梯出口到地下停車場邊,黃線範圍內,完全不會妨礙出入口, 也不會檔到車子出入
但之前曾經被偷過安全帽
我客氣貼了一張公告"請將借用的安全帽物歸原主"
結果安全帽又被偷就算, 還在我車座墊上,儀表板留下噁心濃稠的黃痰
好!不停那裡可以吧!
但因為看完電影回來晚了!沒啥停車位
冒險停一下
結果兩小時後,室友倩如下班回來問我車子是不是撞到?
啥米?
衝下去ㄧ看
看到我的後照鏡被人惡意扳下來
整個左煞車扯下來,連儀表板都破了一角
吼~~~~~~~~~~~~~~~~~~~~~~~~~~~~~~~~~~~~~~~~~~~~~~~~~~~~~~~~~~~~~~~
是怎樣
你是有300公斤重,出入要兩公尺寬喔?!
還是本人"佔用"你的"專用"車位?!
真的很惡質!
很想罵髒話!
怎會有這種這麼下流,無恥, 卑賤的人?!
雪特!@#$%^&*(以下消音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