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們要到杜蘭朵餐廳(Cafe Turandot)用餐,這是一間米其林餐廳.2005年12月開幕的杜蘭朵餐廳,花費15億台幣, 耗時六年半打造,在俄羅斯豪奢餐廳中,是奢華的代表, 號稱全世界最貴的餐廳之一,就位在莫斯科市中心普希金廣場旁的街道上。莫斯科人曾說:,「用餐時間門口停的都是你想像的到的名車,不是保時捷,法拉利,賓特利(Bentley)、賓士(Mercedes-Benz),馬莎拉帝就是藍寶堅尼」不但美國"紐約時報"曾經介紹過杜蘭朵,俄國前任總統們戈巴契夫,葉爾欽, 普丁也都層經親自光臨,體驗杜蘭朵的極致奢華.

何謂米其林餐廳

米其林在美食界地位的登峰造極,讓人差點忘掉,這本被喻為紅色聖經的小冊子,剛開始竟是法國輪胎公司給駕駛人的旅遊指南。1900年,為了要給開車的駕駛們一些用餐和旅館資訊,間接鼓勵大家開車出遊,「大家多開車出門去玩,他們才能賣輪胎」詹益昌說明。只是沒想到演變至今,餐廳已經從一個出去玩時「路過、順道吃個飯」的地方,變成重要的目的地。
在輪胎本業的獲利支持下,米其林指南也才有能力支付派神祕客評鑑高級餐廳所花費的高成本,不須仰賴廣告和廠商贊助,建立公正客觀的公信度,因此也給廚師們很大的壓力。2003年,甚至還有法國廚師因為被評鑑的成績不理想,而舉槍自盡。世界上第一本米其林(Michelin)指南於1900年出版,最為著名的星級評鑑系統始於1926年,初期僅以一顆星代表優良餐廳,到1930年代以後,才增加了兩顆星與三顆星等級。 

米其林星等的意義:
一顆星
(Very good cooking):值得停下來的好餐廳。
兩顆星(Excellent cooking):非常好的廚藝,提供一流食物和美酒,值得繞道前往,但所費不貲。
三顆星(Exceptional cuisine, worth the journey):完美絕頂的廚藝,值得專程前往,可以享用精湛的美食、精選的佐餐酒、無缺點的服務和雅緻的用餐環境,但得花大把鈔票。

三顆星級杜蘭朵餐廳外觀是19世紀老建築形式,相當低調,不太容易發現到她的招牌,很明顯只做老饕或熟客生意


進入玄關,像是進入飯店,一旁是穿著歐洲宮廷制服的服務生


出了玄關就是這個天井,引進陽光


拱形門,大理石柱,三座石雕像彷彿進入宮殿,呈現18世紀法國宮庭的中國熱. 走進大門,穿越過布置著大型雕像的義大利式中庭   
 

穿過中庭,穿著古代歐洲宮廷服裝的服務生馬上為你開門。


進入用餐區,1.5噸重的水晶大吊燈與藍色圓拱屋頂、金碧輝煌的各式擺設旋即布滿眼簾,令人眼花撩亂,仿彿走進18世紀巴洛克宮廷餐廳。


桌上精緻的擺盤,餐桌器皿都是經過考究帝俄時期,貴族用餐時的擺飾,餐具更是由指定的廠商添購


中間的那顆鍍金樹上,停了一隻金孔雀,還有一台鋼琴,晚上有穿著宮廷服裝與假髮的表演者演奏表演


因為不用閃光燈效果實在不佳,但用閃光燈又會破獲氣氛,只好用畫質較不佳的ISO模式來照,為了來這家餐廳,我有用心打扮


服務生會在你入座前幫你拉好椅子, 協助你入座, 馬上上菜


因為人數關係, 我們原是四人桌變成五人桌,還好不會太擠


精緻的餐具令人愛不釋手


巴洛克風格紋飾,據悉是仿照法國凡爾賽宮的設計


門廊通道的藝術品展示,過去皇室家族重視社交活動,用餐之前就在這裡對主人蒐藏,品頭論足一番,酒酣耳熱的談笑風生,也許就決定了國家大事!


趁著上菜空檔, 上樓去瞧瞧


樓上的小陽台應該是情人指定席,不受打擾的兩人天地


1.5噸重的水晶大吊燈,造價不斐,用餐時令人不自覺的再望一眼,真的有高貴的感覺。


由上往下俯瞰大家


看到這個巴洛克式的水晶宮燈,感覺置身在宮廷中用餐


剛剛進門時的中庭樓上,適合喝個悠閒的下午茶


樓上的餐廳裝潢風格沒有那麼富麗奢華,卻多了點典雅氣質


隱密的化妝室,不太好找,隱身在某一個拱廊後面


典雅的洗手台


在這裡洗手不知不覺動作都會變的很優雅


馬桶水箱跟洗手台花色相同,都是白瓷藍花


馬桶與馬桶刷也是同一套


磁磚的花色似乎是荷蘭風景畫


連靠近天花板也都裝飾著鍍金瓷器


果然是連小地方都是極致奢華,看一下餐具便知ㄧ二


連水杯也是裝飾著巴洛克式花紋


starter:酥脆的芝麻酥餅皮上是剝皮番茄,蕃茄下面是鮪魚,旁邊的燻肉片佐百香果汁,櫛瓜片捲著甜椒


soup: 松露蕈菇湯


左上角的優格是佐湯用,加進去攪拌增加奶香


兩種麵包兩種滋味


(左)這個起司口味香濃可口  (右)咖哩口味別有一番風味


main course:魚,莎拉, 小籠包?


淋上些許檸檬汁讓於去腥味及提味,巧克力棒讓魚的鮮味更突出.莎拉的演譯很棒, 至於那個像小籠包裡面包了什麼,對不起,我忘了


忙碌穿梭於顧客之間的服務生


餐後飲料是咖啡或茶.對俄羅斯咖啡沒信心的我原本點紅茶,後來想想這是米其林級的餐廳,改成Espresso,搭配甜點剛好


dessert: 精雕細琢的甜點終於上場


最上層是有一小顆金箔當花心,以無花果片當花瓣, 中層是冰冰的餅,下層是熱熱的布朗寧, 中間一顆桑甚


酸甜交錯,冰火相融的口感


餐後跟這個看起來年紀很輕的小酷哥照相,不好意思耽誤你工作


唉~怎麼沒人告訴我吃完這一餐我竟然"衣衫不整"?腰前的蝴蝶結都掉了(吃的我手忙腳亂,爬上爬下照相,上菜後也是不停的拍拍拍,好忙ㄚ我)


聽到貴婦們聚在某一角,我也去湊熱鬧,原來餐廳內有賣各式各樣的貂皮大衣商店,有偷偷聽到先生們說:還好店還沒開~~ (怕老婆們又開始血拼喔?) 他們說,這是我以後的願望(ㄟ~~我沒那麼想買貂皮大ㄧㄟ,台灣又穿不到,我身上這件兔毛就夠啦,謝謝大哥們這麼看得起我,我買不起啦~~)
這兩件大衣,我比較喜歡右邊這件洋裝式大衣


依觀眾要求,學身後model們擺同樣姿勢(右邊這張照片這件大衣會不會太熱了點?ㄜ~~~冬天零下20-30度應該適合啦)


我沒有很想穿貂皮大衣,我比較想穿"婚紗禮服"耶(這件太樸素,我要華麗宮廷風的)


這是用玫瑰花做的手提包喔.


只能說,看過聖彼得堡的冬宮,也看過法國的凡爾賽宮後,再看到杜蘭朵餐廳內的裝潢擺設,才瞭解什麼叫奢華!
打造這家餐廳的老闆,正是當今俄羅斯當紅的藝術家及收藏家,同時也是擁有24家各式不同特色餐廳的俄羅斯餐飲界知名人物德洛斯(Andrei Dellos)。(老闆,你什麼時候出來?)


官方網站: www.turandotpalace.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