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了一早上,腳也痠了,該吃午餐了,到附近的俄式餐廳吃午餐


第一道沙拉:蕃茄,小黃瓜, 橄欖, 紫洋蔥 


第二道湯,很有中國味的fu~


主餐:魚+米飯


甜點是冰淇淋~~YA~~


很少看到俄式餐廳還有戶外座位區,通常都是在地下室,應該是聖彼得堡較冷,所以幾乎都在地下室, 莫斯科夏天偶爾有熱的時候吧?


就是這個大鬍子啤酒屋啦~~


途中經過新處女修道院,因為時間關係,只能下車拍照
心處女修道院是莫斯科最美麗的修道院之ㄧ,由大公瓦西里三世1524年下令修建.從1934年併入國家歷史博物館.修道院的修建是為了紀念爭奪與波蘭,立陶宛交界的邊境領土及奪回斯摩靈斯克城重回俄羅斯版圖之戰役. 由於修道院位於通往莫斯科的市郊南方,故自古擔任前哨站的角色.在此清修的女修士多半來自皇室家族的女貴族, 所以長久以來與皇室擁有十分密切的關係.其中也有有名的索菲亞公主, 層抵抗彼得大帝而起義.修道院內的建築群形成於16世紀起, 17世紀年間. 院內供俸著斯摩靈斯克公國的聖像畫,充滿拜占廷的繪畫風格


旁邊的小公園有依排母鴨帶小鴨的可愛雕像


接下來我們來到阿爾巴特藝術街,這條街設計成行人徒步區,此皆有極具特色的酒吧,餐廳, 商店,小販, 以及街頭藝人
這是俄國有名詩人~~普希金的故居


旁邊有普希金與夫人的銅像


這家店的招牌夠明顯了吧?很有特色


其實這條街上有很多都是商品店,專門供觀光客選購紀念品,你如果想再回去之前買點魚子醬,披肩, 貂皮帽或披肩, 紅心軍錶,俄羅斯套娃,這裡貨很齊全, 要懂得貨比三家. 發現這裡不少店家都會有一名講中文的店員,而且不見得是華裔店員,可以想見中國大陸的觀光客也到這裡來了,而且為數不少
俄羅斯套娃的價錢range很大, 由木頭品質與手工精細度來決定價錢,這些擺在櫥窗裡都是精品 


看看這個像是漫畫"凡爾賽玫瑰"的漫畫人物班精緻的套娃要價多少,沒錯,你沒看錯,就是七萬零四百盧布(盧布幣值與台幣相當)


街上有些精緻的鍍金雕像,我喜歡這個芭蕾名伶


這個雕像我心有戚戚焉,因為突然下大雨,所有行人都像他一樣側身躲雨


我在商店街賣了啥?當然還是買書阿,還小小殺了一下價錢


然後這是"殺很大"的戰利品,因為我一句"這家比較貴",小姐開始跟我們講價,從七折殺到五折再減五十,果然團結力量大,人多好講價,大家買的很滿意


因為晚上要去看馬戲團表演,早點用晚餐,以台灣時間5:30不算早,但是外面的天色真的看起來很早~~
這家餐廳看起來很大間很豪華


我們雖然只有八人, 但是有十人的戰力(是因為有我嗎?)


店家為了慶祝端午節,特地請我們吃粽子(天哪~~在俄羅斯吃粽子慶端午,感覺很奇妙). 跟著貴婦團真好,不僅當地旅行社經理全程陪同(之前以為英文導遊Natasha竟然是經理?!),我們車上還有招待礦泉水,上廁所幫我們付錢,每天吃好住好,服務真好


餐廳的包廂(看起來真高級~~)


就是這一間"金鼎樓"呀~~


接著就要去看俄羅斯國家馬戲團表演了.現場不能拍照或攝影.跟我想像中的馬戲團不太一樣,除了類似小丑的角色來串場 之外, 多了許多可愛動物的表演(連貓都可以訓練?)還有凶猛的動物(蛇,蜥蜴,鱷魚,鴕鳥?), 舞台的變化多樣性,除了路上,還有高空及水上表演,很精采


晚上回到飯店九點多,聽說對面有超市,我又跟著大姐們去逛逛超市,促進莫斯科經濟,買了三瓶魚子醬(鮭魚的啦不是高級鱘魚)


終於讓我照到莫斯科市的電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