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早上騎完鐵馬,中午因為早餐吃得晚,所以不是很餓,那就收拾泳衣泳帽直奔市府轉運站,順便買了個麵包還有一盒壽司,直接帶上車吃.有了雪隧,從台北到礁溪只要一小時,坐首都客運尤其方便,平均每10-15分鐘就來一班車(時刻表),票價也只要90元,睡一覺就到了礁溪湯圍溝前下車,超方便!

我們一下車就熟門熟路沿著德陽路往中山路方向走,在德陽路和中山路交叉口有一家賣泳裝的小店有賣兩間飯店的溫泉SPA池門票, 一間是
中冠礁溪大飯店(就在德陽路上靠近泳裝店),另一間是川湯春天(在屈臣氏那一頭),我們上次已經去過川湯春天,這次還是選擇川湯春天,只不過現在票價有所調整,平日190元,假日280元,但是在小店買,平日170,假日250元,多少有省一點錢啦~~
平日來泡湯的話就很划算,溫泉SPA+日式餐點,一個人250只要元!勝過假日來泡湯呀


進去溫泉SPA區前,先要拿溫泉票換許可證進去,可以花30元租個置物箱,很方便.然後就是梳洗換衣服啦~~但記得先洗個澡再換穿泳衣及戴泳帽,這才有禮貌~~

上次來泡,乖乖地遵守指示不敢照相,但這次我看指示上說:非經允許,請勿照相!那我想我只要照我們自己,不照到別人應該就不會有太大問題囉?所以泡了一陣子身體很熱,趁機回去拿手機來拍照~~
我們倆不知誰的腳比較臭,腳一放進溫泉池,溫泉魚就過來


被小魚吻的感覺很奇妙,癢癢的, 但是他們咬到我的腳踝時我就會忍不住把腳收回,我的腳踝比較敏感吧?還是腳踝皮比較薄?


這裡室外湯友分六福湯,共有六池,每池有兩種"口味"的溫泉水輪流, 目前這一池放的是硫磺


這一池是人蔘,但我們都沒進去泡,大概Shannon不愛人參味


這一池是玫瑰,最受歡迎(尤其是女性),不知泡了有沒有變美麗?


這一池目前是牛奶池,也是人氣王,大人小孩都愛這一池, 好不容易等到沒人才能拍


這一池雖說茅臺酒,但酒位很淡,不如換成茶


那由Shannon來示範"酒池肉林"(誰叫他啤酒肚上的肉那麼多,哈哈)


半露天還有五行湯:五行湯是依人體五行運轉的和諧來配置不同處方,不同溫度的湯泉,五湯中有天然薰衣草,礁溪原湯,冷泉,冰池,冷熱交替泡,讓毛孔打開,最是舒暢


這一個冷池還有放麻將,超有趣,但我沒下去泡,因為我不懂"方城之戰"


這裡另有四間蒸氣室,分別有薄荷,檜木,桂花以及中藥


帶小朋友來,小朋友也不無聊,這裡光射水槍就夠讓他們玩到不亦樂乎


另外室內除了各式各樣的水柱SPA外,還有烤箱,設備齊全


終於撐到傍晚可以吃晚餐啦~~~我們上次來的那一攤熱炒不見了,只好找附近的熱炒攤,但是吃起來就沒想上次那家好吃,原來台式熱炒也有不好吃的~~
很普通的炒龍鬚菜(中間還偷放了蔥和酸菜充數),龍鬚菜一點都不脆~~


期待度很高的炒麵,但由炒麵的美味度就可以判斷這一攤其他菜夠不夠好吃,結果~~令人失望


炒海瓜子, 勉強稱為今日晚餐的highlight. 我連下一盤山蘇都忘了照,就知道~~


想到上一次由老闆娘推薦的有清炒空心菜,蔭時鮮蚵,炒海瓜子(他很愛這一道),炒麵一份,吃的意猶未盡, 加點第二輪


三杯中捲
(這個他超愛),炒山蘇(山蘇早為原住民的野菜一般市面很少見,嘗起來有少許黏液口感脆嫩獨特...山蘇可以搭配豆豉或破布子同炒風味更佳!


好吃到隔天再厲,再來同一攤吃熱炒,可惜他們不知搬去哪啦~~~


就是這一攤,希望他們能再搬回原位,這樣我們才能夠再度吃到美味的台菜阿~~


來此免不了買點伴手禮或是小東西來吃,我買了七合一百的牛舌餅,還有鴨喜露的鴨腳,鴨翅和鴨胸回去當消夜(人家晚餐沒吃飽麻~~~)


相關網誌:
2011 Shannon in Taiwan(礁溪)

川湯春天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43號
電話:(03)9889-889 

鴨喜露
電話:03-9887788  
地址:宜蘭縣 礁溪鄉 溫泉路34號
營業時間:中午十二點~ 晚上八點半(假日延長到九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