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突然接到許久沒聯絡的高中同學電話
是一通求救電話
原來是她剛考上台南高工教師
學校有幫她排課
但是原來任職的學校卻要她入闈出題甄試新進教師
事出突然
臨時要找英文老師幫她代一天課

原本要婉拒
但是聽到她焦急的聲音
再加上原本的事已cancel
想想,還是幫她一次吧!

但, 說實在
高職的英文沒教過
且要上升高三的班級
感覺有點恐慌
於是只好趁著我看電視的空檔(犧牲好大喔,害我沒認真看CSI)
稍微看一下統測題
硬著頭皮就上場啦!

首先去上電機甲班(據說是程度最好的班級)
很認真的幫他們檢討考卷
果然是一個認真的班級
跟我想像的高職生不太一樣
認真做筆記
也很認真跟我開玩笑(因為開玩笑可以提神兼混時間,嘿嘿)

接著再去上較"活潑"的資訊乙班
一進去全班就盯著我看(因為全班都男的, 太久沒見過年輕女老師吧?)
接下來拋出一堆問題
"老師幾歲?" "結婚了沒?" "有沒有男朋友?" "三圍多少?" "電話?" "MSN?"...
我告訴他們,我是他們的代課老師 ................的代課老師, 只代一天課
他們在發出失望的叫聲竟然冒出一句 "一日為師,終身為"母"! " 
然後接著唱"媽媽請你要保重" "媽!!!!!!"
聽了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真是"死小孩"
我才沒那麼老
我跟"志玲姐姐"一樣年輕呢!

下課後,竟然有學生要跟我合照
說實在
感覺還真的是....
很虛榮
有點想要考進男校當老師
享受一下眾星拱月的虛榮感, 呵呵

p.s."死小孩" 你們有沒有看懂老師明顯的暗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