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參觀重點有兩樣:圖書館與沙灘
還是以ㄧ頓豐盛的brunch來迎接ㄧ天吧!今天換吃墨西哥菜:Taco,ㄧ捲99 cent,就亂點一堆來吃(看來這位老美有把我說過的話放在心裡,我說我討厭天天吃ㄧ樣的東西,他還真的天天換不同風格的餐廳來嘗鮮:中東~印度~~墨西哥~只是我~~~還是吃不慣~~~嘴刁)


我們先來到漢庭頓植物園.投資鐵路及房地產致富的漢庭頓(Henry E. Huntington)不僅擁有植物園,這佔地130畝的庭園間,還典藏珍本書籍,名畫,以及器物的藝術館.1919年,漢庭頓夫婦捐出這塊位於聖瑪莉諾(San Marino)的產業開放參觀
植物園裡十五處花園各有特色,沙漠園是植物園的最大驚奇,2500多種來自非洲,南美洲和墨西哥的仙人掌,蘆薈,努力從碎石沙地間繁茂,並以光鮮花朵歌頌生命,宣示熱情.


很不可思議,長的很像花朵的葉片


有的仙人掌長的甚至比人還要高


最常看到的是圓滾滾的仙人掌,我們在花博裡也有看到類似的仙人掌


仙人掌可以長多高?好啦~~我做比例尺啦~~~看得出來是我身高兩倍了吧?


漢庭頓植物園的底色永遠是青綠,隨著季節變化,迎人的可能是滿樹盛開的木蓮,也許是長廊垂掛的紫滕,除了短暫的冬眠,玫瑰園裡總是色彩燦爛, 花香飄盪.現在正是盛夏,荷花池裡開著荷花,水底游著是錦鯉


熱帶植物與荷花池交織成這一個奇特的景色


日本庭園最為出名,深秋時紫滕黃葉即將落盡,銀杏卻還閃爍著金黃,楓染紅了錦鯉池塘,楊柳低垂護衛月橋,可惜日本庭園目前正在整修中,相信秋天開放時,正是最美時分


莎士比亞花園多數植物都曾入戲,腳底的名牌,引用莎士比亞戲劇的出處


我最喜歡玫瑰園,盛夏的玫瑰恣意開放著,大膽展現出她最嬌美的姿態


學小天使的雕像,"噓"~~靜下來,妳才能感受到植物在跟你交談著


接著是很有特色的中國庭園,荷花池,池中的涼亭


燕尾型的屋簷,圓形拱門,荷花池兩旁垂柳,正是中國庭園意境


連這池水也綠的很中國


客廳


起居室


宴客用餐廳


19世紀的法國畫家Breton,像米勒ㄧ樣,對社會理想主義的主題很有興趣,像這一幅畫,描繪著農家生活


其他房間展示著珍貴的器物


也蒐藏著名畫與家具


Mary Cassattg是獲得國際認可的美國女性畫家之ㄧ,出生於賓州卻大半輩子住在法國,因而接觸到法國印象派影響,她成為唯一與法國印象派核心畫家,如莫內,雷諾瓦等印象派大師可共同展出作品的美國畫家


別以為這位老兄很愛賞畫,其實他更愛搞笑,說要模仿畫中法官在"看書",看的跟真的ㄧ樣


館內建築如皇宮般氣派


庭園亦是如皇宮般,草坪兩旁是一整列的雕像


離開襖熱的植物園,來到涼爽的Newport Beach,夏季的海風由海向內陸吹拂著,所以海灘總是比陸地涼爽,所以夏天時,洛杉磯的居民喜歡到海邊度假,釣漁,騎腳踏車,遊泳,玩水


雖然天氣炎熱,但是七月初的海水溫度還是很冰


這裡的腳踏車是沒有煞車的,所以"俗辣"的我堅持要租協力車,這樣我就可以輕鬆亂亂騎,也不會迷路或不會煞車撞到人啦~~


陽光,棕櫚樹,沙灘,比基尼美女在海邊或遮陽傘下,請自行用放大鏡或顯微鏡尋找


我很喜這裡的房子,每戶都很有特色,院子的設計都很漂亮,但是每戶朝向海邊的剛好都有人,不是在烤肉,就是與朋友聚會,害我都不好意思偷拍~~~~
晚上去"小西貢"區吃中國菜,這家他沒來過,有實驗性!我點了一份炒麵(好鹹)


炒空心菜(好油!)


他異想天開點了北京烤鴨,真是太冒險了~~果然~~~很難吃,鴨皮ㄧ點都不脆,麵皮也不對,天那~~這下可瞭解到咱們宋廚的北京烤鴨真是天上極品呀~~~


北平烤鴨第二吃:醬爆鴨~~好鹹,鴨肉太"柴"(哀~~我是被台灣美食給養刁了我,挑嘴的緊)


反正我就少吃點,看看會不會變瘦ㄧ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