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一向討厭人擠人觀光景點的老兄,很難得的答應帶我逛LA市區
之前問我不是來過LA,我硬是跟他說,我們只是來迪士尼樂園和環球影城,沒進市區玩,我這次ㄧ定要照到Hollywood sigh 或是到中國戲院留影,這樣才算有來過LA,他才勉強將這些"觀光客必來"的景點塞進行程裡,用一個下午就要解決掉

這條街Rodeo Drive,羅迪歐大道是必來之地,這條街相當於紐約第五大道,巴黎的香榭里舍,東京的表參道,所有你認得或不認得的名牌商品全聚集在這條街上,我若是跟貴婦媜來,大概可以逛ㄧ整天吧,但跟這位討厭名牌討厭人潮的老兄來,那就散散步就好啦~~~(背景那家店就是有名的路易士威登"LV"啦~)


這條小街也挺可愛的,很多名品也隱身在這裡,因為這裡低調的藏了ㄧ間高級飯店


柯達戲院~~經常在此舉辦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的戲院


柯達戲院旁這就是這間鼎鼎大名的中國戲院啦~~中國戲院創意得自中國長城,但原來沒有要留明星族印的構想.瑪莉匹克福(Mary Pickford)和友人到水泥未甘的工地參觀時,無一間踩下足印,也促成今天中國戲院的特色.所有水泥磚都有確切的日期.她的只記下1927年.大小腳印都是明星足跡,唐老鴨的壓掌也赫然在列,與約翰韋恩的大牛仔腳比神氣.泥磚四周都有釘子,據說這些泥磚可以隨時取下或出售.瑪麗蓮夢露的最特別,除釘眼外,上方還有伊小塊發亮的白色玻璃,據說,1953年她在留足跡之際一時興起,將手指上的紅寶石摘下嵌入,但是紅寶石很快就不見了,只能用玻璃代替, 可惜我沒找到


戲院旁是杜莎夫人蠟像館(以前我英國學校宿舍就是在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對面,天天看到蠟像館前大排長龍,我卻從來不曾進去過)


打敗眾小朋友,得以跟史瑞克蠟像合照


李奧納多迪卡皮歐ㄟ(啥?你們不認識?他就是電影"鐵達尼號"的男主角阿,是我太老嗎?)他這身打扮,應該是拍"血鑽石"的造型吧?


剛好看到一台很屌的車,這"造型"也太前衛了吧?但看起來很像是廢五金打造出來的


好萊塢大道是好萊塢心臟,大道與Vine街交口處,曾經是好萊塢電影製作中心,而今繁華不再,但好萊塢上的"星光步道"仍然可以追尋到點點星蹤. 星光步道1960年2月9日正式動工,歷時16個月完成,此後,每個月至少有ㄧ至兩位明星烙印,1993年劉明步道上的明星打破2000大關.有興趣的人可以ㄧ邊走ㄧ邊尋找你喜愛的明星.
我剛好找到King of POP 搖滾樂之王~~麥克傑克森


有我的名字ㄟ~~~~不是啦~~是"Mickey" Mouse


這也是我們"老人"才認識的搖滾巨星~~~艾爾頓強


旁邊有間商場,剛好可以望見好萊鎢標誌


Hollywood sign 好萊塢標誌:山上原先豎立著Hollywoodland廣告牌,是1923年一家房地產公司招攬生意的噱頭,沒想到成為好萊塢標誌.1949年,"land"被取下,1973年飆至更被列為好萊塢歷史文化遺產.據說,L字後面曾住一個人,專門維護修飾字上的五千個燈泡.
木製招牌歷經五十年風霜,1978年無法再維修,好萊塢商會因而發動娛樂藝文界捐款重塑. "花花公子"雜誌發行人海夫納率先捐兩萬七千美元建立"H",很快,"Hollywood"又重立山頭,目前這幾個字都是鋼筋水泥材料,每個字高50英尺.
聽說,有一名不知名女星因在演藝界一直抑鬱不得志,後來從Hollywood上跳下來自殺;也有調皮的大學生將它改成別的字,後來1993年底好萊塢基金會斥資兩萬元,將標誌門面整修ㄧ新,並耗費九萬美元裝置微波偵測警報系統,ㄧ旦有人侵入,攝影機自動開動,揚聲器也會報警,基金會希望在高科技保護下,好萊塢標誌不再受騷擾


這座商城除了可遠眺Hollywood sign,也有很多商店可逛以及飯店可辦派對,有時間可逛逛


街上也有許多紀念品店,有的商品有賣奧斯卡獎座,有Best Lover,Best Wife, Best Husband,Best Teacher...買回去"頒獎"給家人,朋友, 情人等應該也挺有趣的,但我啥都沒買,兩手空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