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末回去台南時,意外接到香港的二堂嫂打電話來說要來台灣拜訪我們
啥?!這也太意外了!星期日打來星期二就會到?
而且這一次有四個人,伯母,二堂哥,堂嫂還有小堂姐
阿~~~~家理怎麼睡得下這麼多人?
所以老姐就把家理款一款,自己搭車北上來"投靠"我(反正我還沒找到室友,房間多得是)
至於他們到台南,這台南之行就交給老妹,辛苦她還要臨時跟公司請假一天來陪他們
他們在台南待了兩天,星期四中午就搭高鐵到台北來(換老姐回家去)
我星期四下午就趕回家,一邊等他們,一邊等修理冰箱的工人來
好在他們先到,我先帶他們上樓休息,對於住慣"鴿籠"般公寓的香港人,看到我住的公寓,直呼:"好靓,好大,好舒服阿"
我陪著他們聊天,吃東西,一邊等工人來修冰箱,等修好,我在趕回去,上一下班,等下班再跟他們在捷運站會合啦
既然是晚上,所以先帶他們去泡湯,為了怕重蹈覆轍(上次帶他們上北投吃飯泡溫泉,可是小堂姐和伯母不敢泡大眾池,只敢泡個人池),所以我有先交代他們帶泳衣來,去泡"千禧湯",結果失算,因為太早到啦~~所以下次要先查好時間,再去好好泡湯,以免空等


這是一個老少咸宜的泡湯之地,看得出來這附近居民應該常來泡,接近開放時間就ㄧ堆人開始聚集在門口,然後直接再寄物櫃前開始脫衣服,泳衣已經穿好再理面啦~可是我覺得還是要"沖涼先"再換上泳衣,這樣比較衛生喔~~四種不同溫度的溫泉任你泡,我先從溫水泡到熱水,再從熱水泡到冷水池,真是通體舒暢,只是泡到最後,我怎麼覺得腿部末端好像有點刺痛的感感覺?

新北投線的列車很有趣,很適合帶外國人來坐坐,他們都很喜歡列車上的原木桶造型解說器
我伯母,二堂哥,二堂嫂(好在我二堂嫂會說普通話,不然以我三腳貓的廣東話怎麼跟他們溝通阿?)


二嫂很入境隨俗跟台灣人一樣會比YA~


一直覺得腳有刺痛感,被二嫂一問:你怎麼腳這麼紅?低頭一看,原來我熱水泡太久,泡到腳都起紅疹~~阿娘為~~(皮膚太薄了)


泡完湯,順著去士林夜市吃小吃,梅有事先做功課得我,就讓他們隨便挑一家想吃的泰國菜坐下來,再去買些臭豆腐和雞排混著吃(這次小堂姐有進步了,她這次敢吃炸臭豆腐,但是麻辣臭豆腐和鴨血還是不敢吃,其他人都不吃)

星期五因為我要上班,所以他們就自由行,懶惰的我就Copy我之前帶老美的行程,建議他們搭貓纜去貓空,下午有空再去淡水吃小吃,結果貓空山上加上下大雨,冷得他們吱吱叫(之前兩天在台南熱得要死,還要吹冷氣才睡得著,台灣不僅政治分南北,連天氣也分南北喔?),下午去淡水的行程,看到他們帶回來一盒盒鳳梨酥快嚇死我了,有十幾盒吧?哇~~~這是要怎麼拎上飛機阿?
他們要求要去華西街夜市,於是我又帶他們去龍山寺逛逛,那理有許多夜市連在一起,事先做功課,應該可以發現很多美味小吃(可是我沒做功課,不好意思),所以又是隨便找一家店可以讓我們在裡面吃些滷肉飯,麵,羹,小菜,還有剛剛買的螃蟹和蝦等,吃飽了再隨便走走.很久沒來這裡,覺得這理似乎真的是沒落了,人群少很多,空空蕩蕩的


只是華西街的蛇還在,這條全世界最大的黃金蟒依然躺在這裡(還是很噁~~)


突然看見一大群人圍著一個小攤,很好奇他們再幹嗎?原來是康康帶著"馬如龍白蘭度",還有黃鐙輝在錄製"食字路口"(白猴,你還真高咧),難怪一堆人圍著他們


回頭看看這邊夜市攤子,真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例如:滷花生豬腳,喔喔~~好多呀


很多雜誌有報導過的大上海生煎包


電視台有採訪過的大腸,但這大腸實在太大,我喜歡正常的大腸包小腸


這是有得食品評鑑金牌獎的頂級甜不辣


電視台有報導過的阿慶魷魚蒜,這個我有興趣,但我經飽了~~


士林夜市等有名的口吅品麻辣臭豆腐,可惜他們不吃


阿鴻知高飯,小弟很配合還擺pose給我拍


這家雖然剛剛有被節目採訪過,但我對這家印象極差,因為當我們經過這一攤時,小堂姐好奇問說這是什麼? 我看了看,簡單解釋一下,可是沒見到"真面目",很難解釋,所以我問老闆娘事可以讓他們看一下狀元糕是什麼?老闆娘用閩南語說:光看不買,不爽給你們看.我聽了就很氣,雖然他們是香港人聽不懂台語,但你不需要用這種態度吧?!來者是客,你的態度一點都不好客,生意絕對差!雖然是台南府城狀元糕,一點都不推薦!直接說:很甜,很難吃!


喜歡吃烤魷魚的可以選這家阿嬌姨烤魷魚


阿伯ㄟ米血糕,可惜他們也不吃米血糕,凡是動物血做的食品他們都不吃


堂嫂,堂姐(終於肯露面照像啦),伯母,堂哥在華西街觀光夜市前合影


星期六起床,她們說還是要吃台灣小吃,我心裡在想哪裡有賣台灣小吃式的早餐阿?我只知道台南的,但台北哪裡有賣?結果他們跟我說他們昨天誤打誤撞坐公車去忠孝醫院對面的市場,那裏有很多小吃攤,ㄏㄚˊ?也太厲害了吧?!所以我"依樣畫葫蘆"坐公車去承德市場吃早餐.那裏有很多什麼魷魚羹炒米粉之類的小吃,隨便挑ㄧ家來吃,結果一碗綜合麵羹送上來,二嫂毫不留情面的直接說:好油~好油~~都是油,怎麼吃?直要老闆娘要碗來撈油.當場真是尷尬,老闆娘要我跟他們說:那不是油,那是羹.我只好硬著頭皮說那是"芶芡",台灣很多食物都是用地瓜粉加水來勾芡,只不過他們還是要求用清湯煮粿仔條(香港的河粉),不加沙茶醬,不加九層塔,(這樣一點都沒有台灣味了ㄚ~~所以輪到我時,我趕快說,我要原味羹湯,什麼都加~~~)
然後再去西門町,因為二嫂的弟媳婦Shelly指定要吃老天祿的滷味,只不過中午12點以前的西門町是冷冷清清的,因為很多店家都沒開,沿路亂逛,逛到一家果汁行,以賣苦瓜汁為噱頭,還有老闆會講幾句廣東話,成功讓他們試買一杯來喝看看,還很大方"借"伯母苦瓜來照相,伯母很配合演出喔~~


後來中餐也是隨便選一家小店吃吃甜不辣,滷肉飯,麵羹,剉冰,然後再去老天祿買了三盒滷鴨舌(ㄧ盒500/500g,好貴!專門來賣愛吃滷鴨舌的香港人吧?!),還有兩隻鴨脖子,再買一些其他的零嘴,花了兩千多元,哇~~此行花了好多錢買台灣特產


在西門站前跟西門紅樓合影ㄧ張,也是到此ㄧ遊囉~~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見到你們來台灣玩


上次去香港已是三年前,也是二哥二嫂帶我去吃去玩,不過二嫂特地交代我今年夏天不要去香港找她,因為她會在加拿大呆上四個月,所以跟我約明年夏天,叫我早點跟她約好,在香港呆個十天,其中會帶我去大陸吃好吃的玩好玩的(ㄟ~~~我比較想跟她去呆在她在澳洲的妹妹家或是呆在加拿大的弟弟家或是在英國的弟弟或妹妹家也行,香港生活不易,他們很多人早早移民到其他英語系國家討生活去了),好吧~~我先存好錢,明年去美國玩完"順便"轉機去香港再玩個十天好啦~

相關閱讀:香港回歸十週年隨意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