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上網搜尋過如何搭捷運去泡溫泉(因為以前去泡溫泉都有人開車去呀,都不用自己傷腦筋~~)
發現新北投站,只要用走的就可以到任何一間溫泉會館或湯屋
我們從動物園站"千里迢迢"搭到北投站,中間還遇到捷運出包,delay了一下才好不容易坐到北投站,再轉乘新北投線,發現新北投這一站很有特色,政府為了推廣觀光,新北投線的捷運車廂車身都繪有可愛插畫,包括有泡湯,美食等



車廂內甚至還有泡湯木桶造型的美食泡湯地圖可供參考


只要按下美食,溫泉,地圖鍵,完整的介紹呈現給你
 
沒來過新北投的我,隨便問了好心的路人,可以去哪裡泡溫泉,他們說他們要去泡一間日式湯屋~~龍乃瀧,是傳統日式溫泉,日據時代日本天皇有來此泡過,所以日本觀光客都會按圖索驥來此間湯屋"朝聖",不過他們說這比較不適合外國人,建議我去新乃瀧,雖然沿著指標往上走去,可是在盡頭失去蹤影,所以找不到這間湯屋,於是我們參考老美旅遊書上介紹的Asia Pacific,根據其他間溫泉會館的泊車小弟指示,這間溫泉會館在"山丘上", 我溫泉還沒泡到,就已經走出一身汗了~~~
這間溫泉會館所費不貲,但真的很不錯,換上會館提供的浴袍,拖鞋,舒舒服服去泡湯啦~~也因為在山上,空氣新鮮, 泡完湯都快睡著了,剛好也泡走了走了一整天的疲憊, 好險我有看到他們會館有接駁車,免費提供客人捷運站接駁,那我就不用再走到一身汗,而且接駁車是送我們到北投站,我們也不用再轉乘一次,服務真不錯

隔了一天,再跟他碰面約再西門町,沒搞錯吧?老美去西門町幹嘛?原來老美的好友弟弟Phil在台灣,Phil在台灣待了六年,中文說的很棒,所以當Phil跟我解釋他們在西門町的小歇喝東西,我心裡OS:他還真的是很"融入"台灣文化,連"小歇"都知道,但是不常混西門町的我,其實對那裏不熟,還得問了一下下路才找到他們.接著帶老美去淡水玩,因為Phil的女朋友還沒醒,所以他不跟我們去,晚一點再跟我們碰面(好險他沒去,因為這樣是多一個人見識我的爛英語)
在淡水老街,原本要拐他吃炭烤臭豆腐,但他前一天已經在基隆夜市吃過,所以~~"謝謝,再連絡",然後我又不死心叫他吃看看米血糕,但他一聽說那是某動物的血製成,根本是~~敬謝不敏~~好啦~那烤魷魚吃吧?嗯~好吃!甘蔗汁好喝吧?嗯~好喝!巨無霸冰淇淋呢?很好吃!
帶他搭船去漁人碼頭,他主要目的是照"橋",還有關渡大橋,但是當他看到關渡大橋不像書上照片那樣美麗,顯得有點失望,他問我一個問題:為什麼台灣人的房子外表看起來都髒髒舊舊的,你們都不維休或粉刷嗎?ㄜ~~~我們室內都很舒適乾淨啦,外牆部分就~~因為常下雨~~所以會剝落變舊,我們沒那麼care啦~~(是這樣吧?)
然後再去八里騎腳踏車,為了怕他"迷路",我租了協力車 double bike(耶~~我也是第一次騎協力車ㄟ,以前來八里都沒騎過腳踏車, 來都是一直吃, 終於有機會騎腳踏車啦),嘿嘿~坐後座的人都不用出啥力,這才是我真正的目的,只是他是一個risk-taker,有夠愛冒險,哪裡沒路硬要往哪闖,甚至山坡有標示不要騎腳踏車上去,要用牽的,他硬是"騎"上去了,害我在後面嚇的皮皮挫,就怕出歹事!我跟他說有警告標示如是說,他卻一派輕鬆說:那是中文標示,我看不懂!(好~~算你狠,我們太多標示沒英文,所以他們光明正大"犯法"我們也沒轍)
傍晚回到淡水,跟Phil約在淡水紅樓(又一個我沒去過的地方,到底是誰待在台北比較久?), 紅樓是殖民時代的建築,現是一餐廳,一樓是中式餐廳,二樓是圓桌包廂,三樓是西式餐廳. 



Phil這個"台化"很深的老外當然是坐在一樓等我們,點了一桌很道地的台灣菜,有五更腸旺,炸脆腸(我很不愛吃ㄟ),鴕鳥肉(有沒有正常一點的肉?),一盤炒青菜,後來我加點了一盤鳳梨蝦球(這個讚!),另一道是辣炒牛柳(服務生推薦),後面這兩道菜才是我的"菜"呀!
順時針方向:Vicky(Phil的女友),Micky,Shannon, Phil


三樓的夜景很棒!只是風大有點冷就是了


前一次泡湯泡上癮的老美,所以我們又去新北投,這次去溫泉博物館旁的公共溫泉,這溫泉很便宜,只要台幣四十元,只要自備泳衣,拖鞋毛巾等,就可以與大家一起享用不同溫度的溫泉


這一天他跟我說,他住的hostel他只有定前幾天,原本打算去宜蘭花蓮,但是改變心意想在台北多留幾天,但是恐怕沒地方住,挖哩勒?你就是看準我這的地方有空房間就對了?!所以我這個好心的台灣人,好人做到底,就收留了一個阿兜仔
我這的地方離捷運站步行要15分鐘,但是對個中文完全看不懂,這幾天天氣又不好的外國人來說,要從捷運站走回我住的地方連續兩天都迷路,害我沒事在家看電視還要接電話報方向!好不容易撐到星期六我有空,我又要幫他規劃行程了(之前都放牛吃草,叫他自己去故宮,美術館,植物園,動物園再去ㄧ次).先帶他去好好認識我的社區,所以帶他去爬虎山,他最喜歡健行行程了!ㄧ路上還遇到學校同事,ㄟ~~~老美還會自動打招呼,挖哩勒~~你很熟喔?!帶他上山俯瞰台北市,他說台北的天空怎麼都不藍,加州的天氣晴朗時是萬里無雲,我說我們這裡出太陽就是好天氣啦!誰管他天藍不藍?要藍天?那就去墾丁囉(我一直再趕客人)
看著101 ,他說他想去101觀景台,所以我帶他先去101,發現觀景台爆多人排隊,全是內地觀光客,ㄛ~~~~改天再來好啦!於是信步走向市政府站,看看公車路線,挑了個路線去松山火車站,從廟旁的小路鑽過去,就可以到達(這條小路當然是向"在地人"問的啦~),彩虹橋腳踏車道整理的很棒,人車分道,很安全,很適合假日ㄧ家大小延著河濱步道騎騎腳踏車,晚上再到饒河夜市吃吃有名的藥墩排骨等小吃
彩虹橋的特色不是在於橋兩旁有多根像以前理容院閃著"虹燈"的燈柱,而是從這一面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的一座橋


它是ㄧ個twisted的橋


換個角度看,可以看得出來嗎?橋會轉彎耶,但遠看可是很正常喔,建築師功力很強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饒河夜市要吃啥,只知道藥燉排骨很有名,但是看老美的表情似乎不怎麼有興趣,所以拐他去吃油條加杏仁豆漿,問他感覺如何,他說還好.(其實我也沒吃過,叫他試吃ㄧ下),然後我吃我愛吃的大腸包小腸,他看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忍不住也想吃吃看,於是壞心的我大口大口吃了剩下1/3再給他吃,他也覺得很好吃(廢話,本人愛吃的東西,ㄧ定好吃!),然後他吵著要吃shaved ice 刀削冰,於是叫了一盤草莓芒果奇異果三色冰,ㄧ盤很大要兩人吃, 我就趕快將我要吃的水果和冰吃ㄧ吃,剩下都他的,這樣我才不會吃到別人的口水啦~
逛完夜市,他說要體驗台灣夜店文化,於是帶他回信義計畫區,等晚一點有辣妹開始出沒時再去,但他"老人家"不喜歡吵雜的舞曲,他喜歡lounge bar,ㄜ~~~~我知道的lounge bar在安和路,可是竟然已在華納這邊,那就去in house看一下辣妹服務生聽個音樂小酌一下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