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早上搭10點的船回到Port Barton,我們走回我們四天前下榻的旅館,發現我們的摩托車被移位,原來是有工程,所以將我們的摩托車移到別的地方,結果前一天下整天雨,我們的摩托車都濕了,好在我塞在摩托車車廂裡的東西沒淋濕.接著我們拜託旅館櫃檯的小姐幫我們大打電話去菲律賓航空問問隔天是否還有機會回台灣,結果打去馬尼拉的長途電話真的很貴, 一次加值100披索一下就耗盡,來不及講完話,再加值第二次,依然是講到要刷卡了電話就又斷線,薛能火大一次加值300,最後終於搞定機位,確定隔天可以回去台北,於是我用我僅剩的電話卡上網去收email,這裡沒有電腦當然是無法列印,所以是用手機快照先將確認信拍起來! 隔天一早8:50從公主港機場出發,10:05到馬尼拉; 下午5:45從馬尼拉出發,晚間8:00到台北

IMG_8600.PNG  

接著是一個艱鉅的挑戰,我們要從Port Barton騎回Roxas是山路,山路不可怕,中間有斷路也不可怕,可怕的是前一天下過大雨, 而且是下一整天,山路泥濘不堪,我第一次騎機車騎得這麼膽戰心驚,緊緊抓住龍頭,小心翼翼避開水窪以及別台機車騎過的溝痕,就是要避免摔倒,開玩笑,摔倒就麻煩了!好不容易整段山路騎完,接著又是一大挑戰,因為天氣不穩定,隨時有可能會下雨,結果真的下大雨,雖然有便利雨衣,但便利雨衣只能擋小雨,擋不了大雨,被迫中途要停下來躲雨,躲了兩次雨....然後下午經過一家雜貨店,看起來有賣吃的,就顧不得乾不乾淨,就隨便點了幾樣小菜,白飯,可樂,暫時填飽肚子,上個洗手間,繼續往公主港方向繼續騎~~~~又是個騎到屁股開花的行程(還好我們最後沒去愛妮島,不然我不知道我們要如何從愛妮島騎回公主港??騎一整天??)

 騎回公主港天都快黑了,我們也沒事先訂房,只好先騎回之前住的韓國花園旅館,已經沒有泳池景觀房,只剩公寓房,我們轉身要走之際,他們自動降價問我們要不要住,想想算了,懶得繼續找住的,反正一個晚上,就留宿這裡,順便吃晚餐

結果今天的晚餐真的是標準韓式晚餐,有好幾盤小菜,還有辣泡菜,我想吃的只有蛋... 

IMG_8601.JPG

主菜:雞肉,(幸好不是辣的),但其實我想吃上次的煎魚

IMG_8602.JPG

有點太辣的泡菜

IMG_8603.JPG

豆腐湯,還有紫米飯,紫米飯比菲律賓白飯好吃

IMG_8604.JPG   

原本預計要花的菲律賓現金(當初千辛萬苦四處找ATM提領現金,還要很小心收藏好的大筆現金阿~~~),最後去機場全換成美金,只剩下硬幣幾枚,我連紀念品都來不及買....

IMG_8606

這是從公主港飛馬尼拉的小飛機

IMG_8607

來到馬尼拉機場,我們一直都不想進去機場裡面,就在外頭晃,但要撐到下午還真是無聊,於是中午也跟著大家去當地速食餐廳買份速食來吃看看,除了炸雞外,另外半盒裝的是類似米粉,上面淋的厚厚的醬汁,帶點甜味還有肉末和蝦仁, 還有白煮蛋,吃起來很特別~~~

IMG_8608 

上了飛機才知道,原來我們坐的是"商務艙",商務艙跟經濟艙比較起來, 只有座位寬一點,其餘沒啥感覺~~~但座位寬一點才能讓薛能舒服的看書阿~~~不然腳都沒地方放

IMG_8612.JPG  

回到台灣後發現臉書的動態回顧,五年前同樣是去熱帶島嶼,夏威夷,這次也是熱到島嶼, 怎麼差這個多?? 

IMG_8610  

反正有平安回到台灣,回台灣第一件事要去看醫生,他看感冒,我要看皮膚科,腳被蚊子咬得癢到晚上睡不著~~~

結論:去開發中國家,要嘛就花大錢住好一點的飯店,不然還是乖乖跟團,保證吃好住好~

最後要特別感謝我的朋友君穎她的老公,聽說我要借救生衣,就把整套浮潛用具寄來給我,我得以有救生衣和浮潛用蛙鏡得以自在安心去浮潛(因為沒有救身衣我就不敢游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