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大餐的第二棒是跟Shannonㄧ起用餐,但我生日我們人在阿里山,所以提前一天慶生.
他這次來台灣就是要幫我慶生(揪甘心~~)
他說餐廳由我決定,我想吃什麼都可以,於是就在網路上找了ㄧ家在東區新開的鐵板燒,走時尚創作料理風

媒體報導:「墨賞新鐵板料理」由紅磡港式飲茶二代接班人蔡青樺掌舵,蔡青樺在美取得餐飲旅館管理及美國廚藝學院廚藝系碩士學位,在美國學習餐飲專業知識期間,從外場服務管理一直到內場廚房操作,皆受到最專業的訓練,在夏威夷當地首屈一指的法國餐廳Chef Mavro工作期間,學習到了米其林星級主廚做菜的認真與專業態度,成功的將這份經驗運用至餐飲事業。

墨賞的裝潢特色是以黑色為基底,加上"紫鳶花"的紫色,成現時尚,現代,性感,優雅,神秘的感覺


這是吃完鐵板燒後用甜點的休息區,大量的運用玻璃讓空間呈現華麗與時光交錯的感覺


這整面玻璃櫃放的是各式各樣的酒~~


另外一邊則是自動鋼琴演奏音樂(不好意思,照糊了~~)


這一區適合多人坐,可高達16人


我們是第一批客人,被安排在靠窗那ㄧ排,這樣就無法正面看師傅展現手藝了


餐桌的擺飾,ㄧ樣是黑色基底,襯托神祕的紫色


三種沾醬:莎莎醬,芥末醬,洋蔥末


這是最頂級的墨賞鳶尾頂級套餐,不好意思讓Shannon破費太多,那就跳過


入門版:巴黎鐵板套餐(NT$980+10%),Shannon就吃這入門版好啦,除了決定主餐,其他附餐我就幫他亂點啦~~反正不要跟我重複,這樣我也可以吃得到(嘿嘿~~我好聰明喔~~)


我是壽星,所以我點高級一點點的超值海鮮套餐


開胃菜三品:蘆筍\田螺\蒸蛋


法式手工麵包:蒜頭麵包及雜糧麵包


開胃的玫瑰醋,很好喝,忍不住再續杯


趁主菜還沒開始前,先來舉杯慶賀一下吧


卡布奇諾野菇湯,裝在湯北杯裡,加上汐止的泡沫,這杯野菇湯看起來真的很像"卡布奇諾",喝起來很清爽


龍蝦海鮮湯;龍蝦的鮮甜盡在湯頭裡


法式凱隡沙拉,感覺上顏色不夠豐富多層次,建議羅曼葉的顏色可選擇不同部位,這樣才有深綠淺綠的層次變化,可以再加多一點番茄來配色


松露百菇沙拉,這高級食材當然是點給我吃的~~


檸檬雪寶:法式檸檬雪寶是檸檬與柚子皮打碎調製,所以有顆粒感,及淡淡柚子香,有清口作用,等一下要享用主餐了


已經看到我們這一區的主廚和食材,不知道那位客人是點龍蝦ㄟ,好羨慕~~


我點的主餐是鳳尾明蝦+深海鮮(另可在松阪豬,迷迭香培根雞或精選牛排中擇一,我還是不怕死的點了菲力牛排) NT$1380+10%


厚厚的圓鱈,鳶尾蝦,還有兩大顆鮮甜甘貝, ㄛ~~~我愛死吃海鮮了~~


煎的香香的牛排,沾點岩嚴,搭上煎的香脆的蒜片,平時討厭大蒜的我將蒜片吃的ㄧ片不剩


七分熟的牛排是我最愛的熟度,不需任何的sauce,只要salt & pepper就能夠吃出肉的原味


白蘭地黑櫻桃鴨胸:主廚推薦的熟度是五分,花東鴨+黑櫻桃紅酒醬汁以細刀將鴨皮切開後乾煎,逼出鴨油,再用錫箔紙加白蘭地包裹,微火慢熱,故肉質鮮嫩多汁又沒有鴨腥味


櫻花蝦炒飯,蛋,高麗菜,櫻花蝦+白飯,食材簡單,但炒飯要好吃真的要靠師傅的工夫了


好啦~~櫻花蝦炒飯(但說實在,還是大方鐵板燒師傅做的比較好吃,飯粒顆顆飽滿多汁,但話說大方的價位比較高,所以真的是ㄧ分錢一分貨)


飯後由服務生帶我們去休息區享用餐後甜點:芒果薄荷慕斯


這份芒果慕斯還不小,我有吃到一小口


我點的法式焦糖布蕾


我最喜歡吃上面那ㄧ層脆脆的焦糖


耶~~~這是今晚的甜點,但是我滿心期待招待壽星的蛋糕(只要在訂位時說當天有壽星,即招待壽星ㄧ個小蛋糕)


餐後飲料:奇異果汁                    香柚桔茶


我從官網得知,凡定位前兩天告知有壽星,即招待壽星一個蛋糕,我在服務生一開始帶位時已告知ㄧ次,後來用完主餐跟帶位服務生提醒我們有壽星,但等了ㄧ會兒沒送來,卻看到服務生將蛋糕送給比我們晚來的客人,心裏有一點不太舒服,就告知服務生我是壽星, 他們說馬上送來.再等了近十分鐘還是沒送來, 第三次,直接跟服務生請經理來,經理一來堆滿笑臉,我還沒說完,她馬上接話:喔~~生日蛋糕?馬上送來~~但此時的我心裡已經十分不爽,即使她帶著服務生送上插著蠟燭的蛋糕來,我還是一臉不悅,後來是蛋糕打包帶走,當日用餐九折招待(其實只是免ㄧ成服務費),即使如此,當日用餐的好心情已經被破壞~~

平心而論,這家鐵板燒的服務生都很年輕,也很親切,但是訓練不足,感覺不是那麼專業,價格上屬中價位,佔地利之便,裝潢與氣氛都很好,但能不能在求新求變求時髦的東區佔一席之地,還有待觀察.若是要擴大用餐族群,在菜單上應該要提供英文菜單

墨賞鐵板燒
電話:02-27319966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55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