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次Anny請我去德國餐廳WeiB吃生日大餐,今年6/25她的生日該是我請她吃大餐時刻,不知道該吃什麼,想到之前有人提過大方養生美饌鐵板燒,平時捨不得花錢去那吃,既然是慶生,那就豁出去請吃大餐,自己順便打打牙祭

大方養生美饌鐵板燒始業於2005年5月7日,由首創世界第一間養生無油鐵板燒的謝樂觀師傅擔任食材總理,遵循唐代名醫孫思邈醫食同源之理念創作養生料裡
店名取之為[大方],除了代表謝勒乖師傅的一種心情寫照,也是集天下方物之意,[]在古語裡有天下之意,[]在古語裡有地方特產之意,大方養生美饌鐵板燒即是要把所有各地最好的食材採集而來在加以研發成創意美食成現給所有賓客(以上文字取自於
大方美饌養生鐵板燒官方網站
我們兩個分別點了最便宜的套餐妙套餐(NT$1,980),是你沒看錯,這個價格就是晚餐最低價(除非你點兒童餐或素食套餐),主菜分別點了莎朗牛肉捲以及海王子


今晚替我們服務的是林智毫師傅,他很貼心的在離我們較遠的地方開爐


桌上已經擺上的是生洋蔥加小黃瓜,生洋蔥可以殺菌增強抵抗力,可以多攝取


夏日養生飲品~綠不渝,竹茹茶,味道很香,可以多飲用有益健康


四季鮮湯~使用當季食材慢火熬煮,成分完全天然,滋味清爽甘甜


鮮嫩的芙蓉豆腐,蘋果球,皇帝豆,    白木耳,水連,美白菇,蓮子


食遺穀物:嚴選十六種穀物加中藥研磨成粉,鋪灑於天然發酵之手工吐司.今天的麵包是
合首烏麵,將藍綠藻調製綠色的醬抹上何首烏跟巴西蘑菇去磨成粉所做成的醬,師傅還會介紹有安神的功效,剛出爐的麵包吃起來就是多了一股麵包的香氣.服務人員還會催促說這道要趁熱吃(這也是可以續用的)


季節一口香:底部採用當季水果玉荷包為基底,白色是野薑花辦,上面那ㄧ球是玉井芒果


時宜健康沙拉:由左至右是楊梅,黃精,芒果,芭樂絲淋上芒果醬,吃起來很清爽


接著這個大磨菇,師傅將表面微微煎過,將磨菇的水分與香味鎖住


妳看看,咬一口都能吸到滿滿的磨菇"湯",很junicy


我另外點了綜合果汁                 Anny點的檸檬汁


鮮魚:北大西洋圓鱈,運用圓鱈本身豐富的油脂不用油煎就能回甘


活明蝦:澎湖現流活明蝦,只使用橄欖油以及安蒂斯山玫瑰岩鹽提味,口齒留香.建議第一口吃原味,不夠味再沾點岩鹽


接下來準備料理我們的冰魚


選自極地冰魚,肉質Q彈有勁,表皮微煎,香氣四溢,沾點玫瑰岩鹽更可提味,吃原味也很好吃


冰魚對半分給我們兩人之後,剩下的魚刺煎到香脆可口,所以整條魚我們從頭到尾,從裡到外吃的ㄧ乾二淨


貝類:來自北海道每日低溫直送的頂級大干貝,只需乾煎,灑不灑鹽都鮮甜爽口


師傅將干貝連接貝殼的那ㄧ小塊乾貝肉煎好送給我,真貼心


大牡蠣:沾粉微煎的蚵仔,一口咬下也是爆漿,重點是「毫無腥味」,迥異一般的蚵仔或生蠔容易有沙或者是腥味重,它毫無腥味只有鮮甜,肉豐味美,Anny說想用牡蠣換干貝


第一捲:安格斯牛肉片加剝皮辣椒,雖有剝皮辣椒但不會太辣,搭配牛肉讓牛肉更有味道


看看這牛肉片煎的色澤


準備上第二捲牛肉捲


第二捲:紫蘇葉飛魚卵牛肉捲,ㄧ口吃下去鼻子裡紫蘇葉的香味,嘴裡嚐到的是QQ的魚卵跟牛肉譜出一段的協奏曲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見肉捲內部


第三捲:莎朗牛肉包上煎過的新鮮鵝肝,半熟的牛肉軟嫩的入口即化,滿嘴充滿著牛肉的香氣,鵝肝很香很香略帶點鹹味,鵝油潤著牛肉讓


師傅背後的這台機器是做什麼用的?只看見服務生將ㄧ整盤東西放進去,設定時間就離開了


幾秒鐘過後,答案揭曉,清蒸蔬菜


五色蔬菜盅:配色相當漂亮,剛好五色:(蕃茄),(彩椒),(絲瓜),(洋蔥),白(山藥絲),運用清蒸方式將五色蔬菜彼此湯汁協調出ㄧ股清香順口的蔬菜盅


煎蛋:採用烏骨雞有雞蛋,蛋雖小卻營養價值高,師傅將我們這一桌六人的煎蛋扇形排開


好神奇,平常的煎蛋在師傅巧手之下,荷包蛋變身成"銅鑼燒"


這看起來是不是像一份銅鑼燒?


咬一口,熟度剛好,蛋黃不會太生或太老,ㄧ邊吃蛋一邊吸汁


擔心客人吃不飽,另外作炒飯給我們(其實已經吃很飽了,但是有炒飯不吃豈不是虧到?所以師傅問我們要不要吃炒飯,當然要用力點頭說要!)師傅將蛋黃打入飯粒裡翻攪(Anny說,阿基師也是這樣做炒飯的,這樣每一顆飯粒才能均勻裹上蛋液,炒出來的炒飯才會粒粒分明,粒粒金黃的黃金炒飯!)


炒飯不是隨便做的,有蝦米,蕃茄,青蔥,薏仁等食材


炒飯有多的,惜物的Anny說:都給我吧!師傅很阿莎力的將多的炒飯把她的碗堆的根小山一樣高


接下來是鐵板爆米花:以有機玉米粒加上有機紅砂糖在鐵板上現場料理


鍋蓋ㄧ開,剛爆好的爆玉米花開爐了


師傅開始將爆玉米花裝盤


旁邊那ㄧ家四口先上樓去了.師傅一邊裝盤一邊將剩餘的爆玉米花裝入紙袋,一邊交待我們爆玉米花拿回去放到冷凍庫可以保持口感(我心裡想,我要坐在這裡好好享用爆玉米花吃甜點阿,我又沒說要帶走,幹嘛幫我打包帶走?)結果才發現,原來師傅是要將這一紙袋爆米花送給我們的,還偷偷交代我不要跟桌的說,真是受寵若驚呀~~當然我是把這一袋送給本用壽星Anny囉


來到閣樓吃水果,喝飲料,吃爆米花休憩


水果盅:奇異果,鳳梨,西瓜


黑木耳


龍膽草茶:雖然有點苦,但是它可以清肝降血脂,很健康


這邊就是閣樓的沙龍區


ㄜ~~~用iPhone拍的,有點晃到都沒發現


上來這裡可以自在聊天,慢慢享用甜點


整個大方的風格就是蓮花,除了牆面裝飾是蓮花,連洗手間的洗手盆也是以蓮花裝飾


樓梯間以新鮮百合花裝飾               還有玫瑰鹽寶


這就是右上圖鹽寶解說圖


走道上的裝飾


各區間的矮牆也是一貫以蓮花圖飾


大廳


鎮店之寶:玫瑰鹽寶


產於南美洲玻利維亞安蒂斯山的玫瑰岩鹽


位於台北101對面鴻禧大廈裡


吃完這一餐鐵板燒,讓我對鐵板燒的印象為之ㄧ變.原來鐵板燒也可以吃的這麼養生.用最簡單的方式來烹調食材,才能襯托出食物的鮮甜與美味,當然,食材的選用必須是最好的.而來這裡用餐的客人,真的是令人刮目相看.這裡似乎是有錢人的廚房,客人都穿的很輕鬆,ㄧ副泰然自若的點菜,有的甚至是常客,其中後來到的那ㄧ家人,師傅提醒太太說,今天有幫她留了榴連(我回來查查什麼菜有榴連入菜?好像是點牛肉捲,但那不會是4780那份特餐吧?)

不好意思,我還忘了拍ㄧ道菜,炒青菜:皇宮菜

我用富邦信用卡刷卡,享八折優惠,結帳之後,他們送我兩張各300元的午餐招待卷,我後來將招待卷轉送給貴婦媜,把機會留給她和老公去約會一下吧!

價格(晚餐及例假日不提供商業午餐)

商業午餐  :1680
大方妙套餐:1980
大方如套餐:2580
大方在套餐:4780
素食套餐  :1560
兒童套餐  :1200 

店家資訊:

電話:02-87891019
傳真:02-2758101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1:30 ~ 22:00 休息時間14:00~17:30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8號之一,之二(台北101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