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前往香港的成員以秋萍為主,還有李媽媽和秋萍的另外四位同事從高雄出發,加上我共七人,分別從台北與高雄飛往香港.我先抵達香港,所以先在提領行李處等他們,香港的機場很大設備也很好,行李提領處還有椅子可供休憩,還有無線網路供旅客使用,更貼心的是竟然有免費市內電話(不分landline還是cellphone),所以我就打電話給當年的六君子之ㄧ~~~蘇楷文~~~永豐銀行香港分行風險管理部門工作,我後來的落腳處都靠他啦~~感謝有他,他還不辭辛苦,過了午夜沒地鐵,他還特地從住處走來我們這,專程送香港八達通卡,香港可用的電話sim卡,還有旅遊參考書籍與地圖來借我,甚至之後他高級員工宿舍的房間整個讓我睡,真是太感謝啦~~還是老話ㄧ句~~~學生還是以前的比較好~~完全奉行"有事弟子服其勞,有酒食先生饌",我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呀~~

與秋萍一行人碰面之後,接著分搭兩部的士(計程車)前往下榻之處~~位於重慶大廈的Paris Guest House,重慶大廈就是王家衛導演的電影"重慶森林"的背景與劇情來源,樓下各式人種什麼都有,龍蛇雜處,但好處是位於尖沙嘴,交通方便住宿又便宜,但一分錢一分貨,居住空間小的不得了,更糟的是浴室空間極小,蓮蓬頭就在馬桶正上方的牆壁,很難梳洗,小小的床加上有味道的被子,令人難以入眠啊~~~~

隔天一早,大家換好港幣出發前往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外面已是大排長龍了


櫥窗內擺的是招牌食品:杏汁墩雞蛋,蛋白墩鮮奶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裡面早已是擠的水洩不通,座無虛席


我們坐下來點了燉牛奶(牛奶公司當然要點奶製品),濃郁的牛奶味,口感卻像豆花般,很嫩很好吃


炒蛋西多士,微煎過的西多士(toast)加上炒蛋,微甜的土司加上略鹹的嫩炒蛋,好吃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吃的很開心


來一張大合照吧~~(這一張秋萍當攝影,沒入鏡),大家穿得很輕便,只有我ㄧ個不知死活的穿靴子逛香港(我看氣象預報說香港那幾天都是濕冷天氣,所以我就想穿靴子當雨鞋,沒想到香港的"濕"只不過是像飄著像水氣的小雨),穿著連趕三天路下來的結果就是,起血泡~~沒錯~~就是起"血"泡(我可憐的腳ㄚ


吃飽後我們往碼頭方向走去,途中經過半島酒店和美麗的Heritage 1881


Heritage 1881

前水警總部大樓具維多利亞時代的建築特色,旁邊設有與舊尖沙咀警署共用的馬房。大樓南面亦建有一座樓方兩層的報時塔,為1907年訊號山的報時塔啟用前的報時的地方,報時裝置遷離後改為水警展覽館。

這座古建築由5組建築物組成,包括主體大樓、馬廐、報時塔、九龍消防局及消防宿舍。建築物在2009年改建完成後,佔地約13萬方呎,設有不多於30間酒店房間,房間面積由800至1,000平方呎,房內擁有百多年歷史的火爐,原水警總部內的羈押牢房仍然保留。

總部大樓外的空地則改建為小型商場,佔地8萬平方呎樓面共20多個舗位,每個舖位由200餘至8,000餘平方呎不等。多個國際級名牌,包括卡地亞Tiffany & Co萬寶龍Piaget、Van Cleef & Arpels、IWC、De Beers 、勞力士英皇鐘表珠寶溥儀眼鏡上海灘等已進駐商場。租戶組合中鐘錶珠寶佔34%、服裝精品佔16%、酒店、餐飲及相關設施佔50%。2009年5月時還開設一間臨時的屈臣氏酒窖分店。
因為這裡也是一個商場,只是我們此行重點不是逛街,所以只是停留照相


門前有一座馬車,哇~~~與王子一起搭馬車應該是所有女生的夢想吧


再往前走就是海港城,ㄧ樣,停留拍照沒空逛


我這次來香港,第一次在這個季節來,也很不請遇上大陸冷氣團,濕濕冷冷,能見度差,我們搭上照片中的天星小輪前往港島(灣仔)


下了船之後,再轉搭叮叮雙層電車(過馬路時他真的會發出叮叮的鈴聲耶)


看看車資,超便宜,但若是沒用八達通卡,還真是超不方便,哪來的三角兩角錢硬幣呀?


跟雙層巴士合影


這雙層巴士讓我想起倫敦的雙層巴士,但沒這麼窄,這比較像電影"哈利波特"的"knight bus"


途中經過西港城,一進門就有可愛的胡桃鉗士兵和英國電話亭迎接我們


當然要假裝打一下電話囉


搞笑李氏母女三人組,模仿是一定要來一張的


樓上也有餐廳可供辦喜宴用(在這百年建築用餐,應該很有氣氛)


其中有一樓層是賣布料的,各式各樣布料琳瑯滿目,令人目不暇給


這就是百年建築"西港城"外觀


接著來到樓梯街


其實是要來蓮香樓用餐,但這蓮香樓遠近馳名,一進門沒有帶位的,全憑本事自己找位坐


好不容易全員到齊可以坐下來,顧不得形象,反正推車有經過有送什麼我們就搶什麼來吃,腸粉來個兩盤吧~


各式燒賣


ㄟ~不知是包什麼餡,反正如果是奶皇包,甜的我就不吃,正餐我要吃鹹的~


千層蛋


粉肝~~~好吃~~~~


ㄜ~~~又是甜的~~~馬來糕嗎?


這這這也是甜的~~~還有一些餐點來不及照,因為吃比較重要,等手有空才能照相


好啦~~~吃的差不多繼續趕行程,半山手扶梯,香港政府真貼心,這裡建築依山而建, ㄧ整個就是山坡路,好在有手扶梯,省力很多


李媽媽,揮揮手~~~


盡責的秋萍,站在後面不忘一直翻地圖,不像我們ㄧ路走一路照相~


來到了興中會遺址~~~永善菴(昔日照)


現在是私人產業了


香港興中會歷史


就在我們玩半山手扶梯之際,那位穿紅色T恤的大鬍子"鬼老"(香港人稱外國人為鬼老)冷不防搶鏡頭跟我們說YA~~他他他應該跟我們是兩個季節的人吧?我們穿外套他只穿一件T恤??


近百年歷史的警局大廈(建於1919)


這一帶是依山而建,沿路盡是山坡路,雖說石板路很有味道,但一直走來走去也很累


路邊的小販還有賣這種假胸部跟假臀部,萬聖節可以來此採購喔~~


還有六塊肌或大肚腩,甚至那隻"會慘叫的雞"也有賣(在台灣夜市也有賣,小S也喜歡拿他來噓陳漢典用)


香港好好玩,奇怪我以前怎麼不覺得香港有這麼多好玩的東西呀?因為之前來都是跟親戚(長輩),所以都在吃飲茶~~早茶吃完換午茶,午茶吃完換晚餐,吃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