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足立美術館之後,接著我們從安來站搭到米子站(yonago),準備搭乘鬼太郎列車前往境港站(sakaiminato)

既然要搭鬼太郎列車,那先來了解一下鬼太郎.以前台灣有代理過鬼太郎的漫畫共21集.鬼太郎的作者是水木茂本名武良茂~生在1922年(大正時期)3月8日~鳥取縣境港市有世界妖怪協會會長~日本民俗學會會員~民族藝術會員等職位.在他的故鄉(境港)還有他的紀念館~
1942年太平洋戰爭受徵招~來到東南亞一帶跟美軍抗戰,左手在一次爆破中受傷~軍醫以麻醉方式將左手切除~之後搭乘雪風回到日本,而他本人小時候開始對於日本的民間故事很感興趣~最後到了東南亞也問了一些當地人的故事(日後在作品中都把南島妖怪看成當地的王就是如此,意義應該是指當地的人非常尊敬神靈),而他有出過一本妖怪大事典跟中國妖怪事典~台灣也有代理~目前的1000種妖怪故事應該都已經被他完整收集了~
人物介紹:
鬼太郎-幽靈族的後裔,為人正義,與他的伙伴們,一起維持妖怪與人類世界間的和平。他的爸爸,也就是「眼珠爺爺」,將自己的靈魂附在眼珠內,陪伴著鬼太郎
眼珠老爹-眼珠爺爺是鬼太郎的爸爸,是從自己的身體裡面跑下來的眼珠變成的,喜歡在碗裡,用茶來泡溫泉,單純的溫水可不行哦!他也非常喜歡鬼太郎這個孩子,可說是他的驕傲。另外,他對妖怪世界也十分的了解,能教授鬼太郎許多有用的知識。
鼠男-半人半妖怪的妖怪~身體相當髒~這也是他的妖術來源~對於金錢慾望沒辦法克制 (主要是有人類的血統)
~要是牽扯到金錢和美女的話,便會照著自己的慾望行動。雖然是個妖怪,但過於懦弱,一旦遇到強大的敵人時,便會背叛鬼太郎。但如果鬼太郎贏了的話,馬上又會成為鬼太郎的朋友,是位不折不扣的牆頭草。
喵娘-設定上是鬼太郎的女友~一開始豋場是在"怪奇貓娘"這部中首先先訂下案
散沙婆婆-主要是帶體母職~第三作動畫版設定是2800歲~
子泣爺爺-第三作登場時3200歲~體重可以自由變化~而動畫中也有提到他跟散沙婆婆的關係~
壁妖-長方形地水泥妖怪~第一次登場是在鬼太郎夜話~地獄的散步道~同時也是鬼太郎的夥伴。身為鬼太郎的朋友,利用巨大的身體,能擋住敵人的攻擊,也能重重地壓敵人,宛若守護著鬼太郎的一面大牆。
木棉妖-全長10公尺~原作跟第一作的妖怪大戰爭這篇都有提到他被西洋妖怪刺中心臟致死~但是之後有復活~之後就活耀在主角群中

列車尚有介紹各站站名與特色


終點站境港站就是"鬼太郎站"


鬼太郎列車系列有四種車款:鬼太郎,鼠男,喵娘以及眼珠爺爺共四種


我們搭到的鼠男列車,車頂上鼠男正在睡覺


跟鼠男比醜


好啦~~~來一張正常照


還是忍不住要扮鬼臉,跟鼠男一樣,要有"大眼睛","帽子"和"哈莫兩齒"


整台車身裡裡外外都繪製著鼠男


哈哈~~~妖怪大合照


在車門前再跟鼠男合照一張吧


地上有四種列車主題人物的肖像圖,超可愛
眼珠爺爺                             喵女


鼠男                                  鬼太郎


此時的天氣還不錯,還沒下雨


一走到月台,兩旁的海報宣傳以經告知你, 你已經來到鬼太郎的作者故鄉啦


作者水木茂將全日本的妖怪故事蒐集起來


後面的站長非常客氣,看到我們再蓋紀念章時,不小心太大力將紅色墨水弄到手上,他們立刻拿了面紙一邊道歉一邊送了一人一包,唉~~~日本人的服務精神真是無話可說,害我們都覺得不好意思起來


車站內有各式旅遊情報,當然還有乘車紀念看板讓遊客玩個夠


一出車站,就看到鼠男和鬼太郎看著作者作畫的雕像,很想"參"一腳一起看熱鬧


一路上都處都有鬼太郎漫畫裡人物的雕像,連郵筒上的裝飾也是鬼太郎


連勸導標示也是鬼太郎的插畫,日本的宣傳手法真的很高明


來到河童之泉


鬼太郎就是那個尿尿小童


鬼太郎就是尿尿小童(不知誰那麼好心,幫他做了衣服和帽子,超貼心)


河童之泉的鬼太郎原先是沒衣服可穿的


另一邊桌子有十二星座,我找到了我的星座ㄟ


這是妖怪神社,請注意看照片右邊那顆滾動的球


是"眼球"ㄟ


妖怪神社也跟一般神社一樣,有掛繪馬的地方,不知跟妖怪許願,願望會不會實現?


友家麵包店有賣妖怪麵包ㄟ,超可愛


眼球爺爺酒店                        壁妖與鬼太郎理髮院  


路旁的鬼太郎雕像                 店家的廣告看板


連廁所的圖示都這麼融入主題,真可愛


鬼太郎電話亭                       連路燈都可以做成眼球狀?


哇~~鼠男ㄟ~~跟他握一下手,幸會幸會!啥?沒看鏡頭喔?那~~請看一下鏡頭囉


不用怕走錯路,一路上就有標示,不怕走錯路


終於找到我們的目地地:鬼太郎拉麵~~


琳琅滿目的圖示~~都看不懂啦~~~我只要吃鬼太郎拉麵就好


門口邊的鬼太郎玩偶超可愛


竟然有兩種選擇,那我們都點不一樣的好啦


這是有肉片的,有鬼太郎魚版ㄟ~~好可愛


這是有肉塊的(我喜歡這個口味)


我要準備來吃囉~~阿~~~~"鬼太郎"魚板被我吃啦


把麵吃光,把湯喝光才能看到碗底的圖文喔


碗的周圍就是"鬼" "太" "郎"三個大字


因為湯頭頗鹹的, 所以我給他的分數是"尚可"的三角形


看到"妖怪饅頭"工廠,原來日文"饅頭"指的是台灣的"雞蛋糕"


公共廁所與紀念品商店,也是充滿了鬼太郎的漫畫人物


連標示都是,超強的,男廁(鬼太郎),女廁(喵女),殘障廁所(眼珠爺爺)


看到有賣眼珠爺爺的和菓子,維妙維肖(可惜我就是不愛吃和菓子)


還有教你如何用合菓子做不同等級的鬼臉,真是有創意!


連人行道上的地磚也不放過,超強!


好啦~~該回去了,再搭車回米子站,我們原本要搭17:25往岡山的車,卻遇到大豪雨,火車誤點,我們一直待在車理不敢隨意下車,因為聽不懂廣播不知車何時會開,所以就傻傻得等了整整了2小時15分,然後趕到岡山站時,最後一班前往廣島的車已經開走,後來來了一班nozomi,我匆匆問站務人員是否可以搭乘,他看看我的JR Pass跟我搖頭,結果我們就眼睜睜看著車開走,李媽媽氣急敗壞的用中文跟他"盧",我趕緊安撫李媽媽,慢慢用我僅會的幾個日文關鍵字ep 跟他解釋:米子站~~下大雨~~火車誤點兩小時~~~他當下立刻懂我的意思,所以翻翻時刻表,叫我們搭乘23:15的nozomi,真是感謝阿~~~救命恩人~~~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們"幸運的"搭上我們的JR Pass不能搭得高級列車nozomi希望號(唉~~看得出來很狼狽)


寬敞又舒適的列車,因為豪雨打亂班次,所以通通都是自由座,能搶到座位就坐,沒搶到的人,有人是坐在地板上,有人則是斜靠在最後一排座椅的小空間,因為這是長程車,中間幾乎沒有什麼停靠站,我觀察到左前方第三排有ㄧ老兄佔了兩個座位,ㄧ直在睡,最後面那ㄧ排後面有ㄧ老兄站著睡,很疲累的樣子,我觀察了一陣子,後來看到前排老兄醒了,但是沒有要把座位讓出來的意思,我就覺得很不爽,於是我勇敢的站了起來走到後面去,用英文告知他前方有空位,他於是趕緊走向前客氣得請那位老兄讓個位置,然後回頭感激的看了我ㄧ眼,說聲謝謝.很快的,他沉入夢鄉,可想見,他剛剛真的站了很累(我救了ㄧ個人,感覺真不賴~~)


終於到東橫INN,看到親愛的床~~~床阿~~~我好想你阿~~~立刻投入你的懷抱~~結束充滿幽雅又鬼怪又驚險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