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細雨綿綿中要離開系山,與我們同行的是ㄧ群來自香港的大男生,奇妙的是,我們這兩組人馬同台休旅車送到火車站,在火車站候車ㄧ小時都沒有任何交談.在候車期間,車站裡有一間UCC經營的咖啡麵包複合店,其中的早餐套餐很超值,A套餐包括有一杯飲料,ㄧ份沙拉還有吃到飽的小麵包,這樣才500日圓, 所以當下勸昨晚吃不下晚餐的李媽媽還有孝順跟著沒吃晚餐的秋萍ㄧ起去好好享用早餐,我因為早上太餓早就先嗑了個麵包的我就不吃了,但是看到UCC麵包店裡的麵包看起來很誘人,忍不住買了個麵包來吃,香Q軟嫩超好吃,日本的麵包真是對胃

因為從系山這裡到松山,再接到今晚即將入宿的松江路途很長,所以秋萍問我要去松山還是跟她們去倉敷,看看車窗外的滂沱大雨,就想說那就ㄧ直坐車坐到倉敷這古色古香的小鎮逛逛,但是冒險犯難的佳瑾說她想去松山,有人壯膽那就一起去松山!天公作美,來到松山雨勢稍歇,我們將行李寄在火車站就開始我們的松山之旅,首先在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買了一張市電ㄧ日券(400日圓),還有另外一種是市電ㄧ日券加觀光小火車500日圓,但是我們時間不多不敢花時間等觀光小火車,於是就買市電ㄧ日券方便我們跳上跳下,而且ㄧ日卷還有附松山城詳細的觀光地圖,如果有時間,值得花上ㄧ整天好好逛ㄧ下這城市


當我拿著地圖再看要在哪一站下車,ㄧ個好心路人甲走過來問我要去哪,我就用手指了松山城(Matsuyamajo),他告訴我到縣廳前站下車再走進去便是,但是我們覺得應該再下ㄧ站(大街道站)下車才不用走太多路,而且大街道這裡看起來好熱鬧好好逛阿~~~
剛好在過馬路時拍到觀光小火車與市電


這台觀光小火車叫做”坊じゃん"(少爺列車)


這就是"大街道"站啦~~是不是有很多商店?~~~


還是任命走進松山城入口處,買了一張口一プウェイ(Ropeway纜車)票,小姐ㄧ直勸我買一張纜車與松山城的入場券聯票(有優惠價),我搖搖頭,因為ㄧ沒時間參觀,二我也不想花錢去參觀,只想搭纜車過癮一下
纜車入口處有一座小轎子,這是祈求五穀豐收,出入平安,商業興隆等


假裝我是城主,被人扛著上城,偷偷借位坐ㄧ下過乾癮


這天下雨也不是假日,所以只有我和佳瑾兩個乘客


我們一進去,也沒理會纜車內的解說員就掏出相機準備照像,她一見到我們拿著相機準備拍照,她也索性放下麥克風,還主動幫我們開窗戶,讓我們照個過癮,真是善解人意呀(因為她講解講什麼我也聽不懂,哈)還會適時告訴我們要照哪裡


因為下雨,所以這種"lift"個人式座椅就沒開放(好恐怖阿~~還好沒開放)


親切的解說員還主動幫我們倆合照


看到立牌豈有不照之道理?當一下城主與姬(公主)


這叫"戶無門",用來混淆敵人視聽,讓他們搞不懂這沒有門是有陷阱還是埋伏


高高城牆上矗立著瞭望台


想必當年的城主當年應該是這樣居高臨下俯瞰他的領土吧


來到松山城門口,我們只想拍張"到此一遊"就想閃人了.松山城位於132公尺高山上(勝山),別名"金龜城",因為當初築城之際,山麓內的ㄧ個深潭中棲息著ㄧ大群金龜,因此得名


這裡有一個照相位置,只要站這裡就可以跟松山城完整合照


售票處立著一個可愛的"城主"人型偶


好在纜車只要等十分鐘就可以等到


閑到可以開窗戶照相(這好像是我們搭上來的同ㄧ台纜車ㄟ,因為只有這一台纜車窗戶有開~~~心虛)解說員都要穿著傳統服飾


每個城的成朵上都有著,虎頭魚身保護城裡的子民安全


還保留著當年的大炮(我們台南安平也有很多大砲ㄟ)


這應該是松山城的市花,是"朱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