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行"
本篇的主角要換人啦!
秋萍和文馨的方向感超好
文馨因為社工身分需要四處去訪視
秋萍在第一年教書時擔任英語資優班召集人需要四處去開會
所以他們兩人台北市走透透
對台北大街小巷熟悉
我雖然因為"錢少事多離家近"的工作很少出門
但至少對信義區還蠻熟的
說到這裡
大家應該猜出本篇主角啦!

說到Jo Jo 這項天賦異秉
要追溯到大學
說來奇怪
不管是誰載到Jo Jo
都會莫名其妙迷路
好在大學時我都沒有體驗到
接著要說兩個感人的小故事...

話說我們搬到台北第一個星期
我們決定要去拜訪不曾謀面的房東
他就住在我們住的這條街的街尾
我們四人一起出發
才出門拐了一個灣
Jo Jo 就問我們這是哪裡
我們三人不可思議的看著她
"拜託,我們離家不過100公尺, 就是你上班每天的必經之路啊!"
她就很委屈的說"可是晚上怎麼跟白天不一樣?"
無言..............................................

還有一個小故事
有一次Jo Jo 心血來潮打電話來說
"我今天下班後順便幫你們帶麥當勞回來喔"
我們幾個聽到有人要帶吃的回來
就很興奮的期待著她帶晚餐回來
等了很久
還是不見Jo Jo的身影
從期待等到不耐煩,
過了半小時才見Jo Jo 帶著麥當勞回來
我們很不高興的問Jo Jo "你怎麼去那麼久才回來?!"
她很委屈的告訴我們"因為我迷路了啊...我想像你們一樣從忠孝東路轉到大道路然後很快回到家, 可是怎麼騎都找不到路回來"
我們不該責怪她的
她為了幫我們買晚餐迷路這麼久
於是我們懷著感恩的心默默的吃著冷掉的薯條及漢堡.....

有一年我們搭火車(忘了去哪裡)
於是將摩托車放在松山火車站
等晚上回來時
才發現摩托車被拖吊
啊!毀了!
不過地上有粉筆說明被拖吊到福德托吊場
嘿嘿,一點都不怕
打個電話拜託另外兩人來載我們回家
再從我們家往上走將車贖回
因為拖吊場就在我們家山坡上,免驚啦!

還有一件慘案
有一年忘了不知什麼節慶
聽說大直那裡有煙火
於是秋萍興致勃勃的載著我一路騎去
騎到自強隧道時
遇到了難題
不知是要向左還是向右
眼見就要撞到分隔島
情急之下決定向左騎去
但是那一秒錯誤的抉擇
讓我們嚐到"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感覺
都不能回轉..........
通過長長的隧道
來到了"士林"
媽呀!
只好順勢到士林夜市吃吃小吃再回去啦......唉~~


還有剛到倫敦時
為了不想被home媽A走我們的晚餐錢
就騙她說我們晚上都要去看show無法準時吃晚餐
所以就取消晚餐(免得來不及回去吃晚餐她又不退我們錢)
但是既然騙她晚上有事又不能太早回去
所以常常和秋萍餓著肚子坐著公車到處繞
每次七點多一到我就會很想睡
所以我都要求秋萍坐那種可以繞很久的公車
這樣我才可以睡久一點
也才不會一直跟秋萍"哭餓"
坐在公車上
沒事還會揣測公車乘客彼此之間的關係
有一次坐在一對情侶的後, 後排
看到他們在吵架
因為聽不到他們在吵什麼
所以就無聊到和秋萍演前面那一對情侶吵架
他們在前面用英文吵
我們坐在後後排"幫他們"用中文配音
無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