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事教育的行業
但是說到這一主題
我是絞盡腦汁在回想
有什麼可寫的啊?

想當初初出茅廬
沒被學生整哭就是萬幸中的大幸
因為我們三個每天茶餘飯後除了看電視之外
就是分享心得
不是分享教學心得
而是
如何整學生

不是我們很壞心啦!
而是新手上路
一切都在摸索中
雖然當時有個名義上的"指導老師"
但就真的是"名義上"的
所以一切自己來

學生會有很多的狀況及偏差行為
所以常規是要一開始就建立起來
Jo Jo是從國一開始帶起
所以所有的常規可以從頭做起
秋萍第一年是帶英資班
每班也才六七個人
躺著教矇著眼睛教
都是95分以上
常規更不用說
我則是歹命的帶國二
一上任
班上就來兩個復學生
一個翹家
一個逃學
然後班上的功課,秩序亂糟糟
我除了教兩個國二班, 還教一個國三班
"順便"代一個一年級班 (因為還沒找到代課老師)
哇!這學校對我真是""
對我這麼放心
不僅敢讓我這實習老師教國三
還讓我跨三個年級!
雖然如此
每天跟學生""
也玩出革命情感
所以跟第一屆帶畢業的學生感情特別好

至於我們當年怎麼"玩"學生
年久失修
好像忘了耶
依稀記得好像有"陸海空三招"
--伏挺身(貼近陸地嘛!)
--蛙跳(蛙人囉!)
空--舉雙手半蹲(造飛機囉!)
還有什麼?

有誰還記得的?
上來補充一下

當時
我還有身兼家教
每天上完課很累
我又習慣性七點多就會很想睡
所以呢
上家教想睡的時候就叫學生先寫題目
寫完再叫我
這樣睡也給人家教完一年
所以我都被另外兩人罵
"ㄟ, 要有職業道德啦!哪有人靠睡覺賺錢的?!"
講這樣, 聽起來我好像是做特種行業的,我只有睡一下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