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成長於南部,墾丁當然去過幾次,卻不曾冬天去過
一個月前在線上巧遇君穎,她問我今年寒假要出國去哪玩
我很反常的跟她說:我那兒都不去(事實上是沒計畫)
她說她想去墾丁曬曬太陽,問我要不要去
想到一直呆在台北忍受濕冷的鬼天氣,我ㄧ口答應
只是,自此之後,我們沒有再連絡(因為也是一個字,"")
等到我2/3回台南,2/5接到君穎的電話敲定出遊時間
2/6的晚上兩人才正式開始討論墾丁之旅的行程(王同學快受不了我們這兩個懶惰的人,非到最後一天決不輕言開始"行動",歹勢啦~~)

2/7一大早坐火車到高雄,君穎與老公(王同學)已經在車站等我,我ㄧ上車就立刻飛車前往恆春去
首先來到恆春鎮有名的"董娘的店"吃中餐
這是一間非常像民宅的餐廳,一不小心會忽略她而找不到
我們先點招牌的爌肉飯,爌肉的"環肥燕瘦"任君挑選,
不同於一般爌肉飯是白飯,她是五穀飯,加上筍乾, 滷蛋, 肥到深處無怨"油"的肥滋滋爌肉,廣受老饕喜愛


不敢吃肥肉的我,老闆娘挑瘦肉給我,瘦肉不乾澀,也是入口即化


很有古早味的蘿蔔乾涼拌豆腐,這豆腐跟一般豆腐很不一樣


有點像是麻糬般軟Q,不太好"分開"它


看到了嗎?豆腐分開還依依不捨黏在一起,吃起來有一股濃濃的黃豆味,濃醇香


海帶芽灑上柴魚片,淋上醬汁,清爽可口


因為季節關係,這次不是洋蔥而是涼拌山藥,附上芥茉醬,依個人喜好沾著吃


不加鹽不加味精的魚丸湯,喝的時候要攪拌一下,讓碗底的冬菜和湯面上的蔥來提味


碗底還有logo,"董娘"


餐後,老闆娘問我要不要吃甜點,當然要!來一碗剉冰,剉冰料是熱的,覆上清冰,淋上熱糖漿,糖漿立刻變成像麥芽糖一樣黏Q彈牙, 所以要先吃一口清冰再吃ㄧ口糖漿,接著再吃冰料 


冰料有紅豆,湯圓, 地瓜, 還有花生,這花生不是煮軟熟嫩的, 而是香香脆脆的,很有嚼勁


充滿古早味的餐廳,右手邊滿滿著報章報導,國內外寄來的留言與卡片


看不出是餐廳的"董娘的店",附近也有一間"十碗麵"很有名,據說每種麵僅賣十碗, 當天賣完沒了就沒了,有錢也吃不到


吃飽後上路去找住的地方,墾丁有許多特色民宿,所以不怕沒地方住,所以就來""民宿
我偏好地中海風,所以第一志願就是"小徑",可惜這間墾丁第一家特色民宿早有口碑,即使是淡季,已經客滿,但老闆娘很好心, 她說我們可以上去看看


老闆娘一家人住一樓,家裡還有養一隻可愛的大肥貓,我們沿著外圍樓梯走上這充滿希臘聖多里尼島風的可愛民宿


剛好看到一間剛check out,還沒整理過的房間, 偷拍一下


保持著完整的地中海風情,顏色不脫藍白黃,剛好都是我最愛的顏色


處處充滿童趣,學生木椅轉變成可愛的小椅子


房間內可愛的小桌椅         通往一樓的樓梯,以及側門


小徑的大門與庭院, 庭院曬著棉被,被單與床單等寢具


很有家的味道的小徑,可惜與她無緣


董娘的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巷22號
電話:08-889-8755

小徑: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船帆路846巷65-1號
電話:08-885-1031;0935-679-138
更多照片與價目表,請按這裡
[小徑的故事]

【小徑的故事】從一株玫瑰花開始 因為種植一棵玫瑰花,kili酗U願望,因為一個簡單的幸福,Sean決定親手送給她, 於是打造出以地中海風格的「小徑民宿」,230天全記錄就這樣開始… 來到小徑,映入眼簾的是一樓的親子房和小小花園,一旁的洗腳池, 拓鐫著Sean和gigi貓的石跡足印,童心般的溫馨,令人芫薾一笑; 隨著旋轉階梯上了二樓,備有景觀親子房和地中海景觀雙人房,房間格局皆不儘相同, 各自有其獨立的出入口設計,住客們可享不受打擾的私密空間,以簡潔為訴求的房內設計, 搭配色彩鮮豔的床罩、玻璃飾燈鑲上鍛銅,揮灑異國風情,展現溫馨空間; 為了要讓小徑從各個角度都能帶給旅客「心」的感受, 除了房間、庭院的裝潢糧]外,小徑的樓梯也是一大特點,菊黃色系為壁面的微笑樓梯, 走在裡頭,令人有著前往不知名國境的夢幻心情,倚在由Sean利用石塊砌成的扶手, 一步步邁向頂樓的公主樓梯,一層層花狀石階上瞼萰蛣ㄙ戚楊恣A隨風輕轉, 似在訴說公主樓梯的綺麗浪漫;來到頂樓的船屋海景雙人房,門口立繕蛢豰諢A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主人利用馬賽克DIY,以藍白相間,小花襯綴的船, 船身二旁是鋪滿白色鵝卵石的油杉步道, 置身露台上臨窗凝睇湛藍海洋,如此舒服怡人的悠然,讓人陶醉其間, 只有親身走一遭,才能體會小徑帶給您的幸福。
這是我最想住的"船屋海景二人房",但是平日要價3000,價格不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