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0 本日行程:休養生息

今天很難得的完全沒有排任何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後去超市大採購,採買食材、洗衣精、菜瓜布等,然後回來瘋狂洗衣服(因為之前住的地方沒有洗衣機,所以有一週的衣服要洗),這裡的洗衣機很迷你,所以我們分次洗,衣架不夠晾,還得等第一批衣服乾了,收進來繼續洗繼續晾衣服。(我當初在生活工場買的曬衣繩附曬衣夾超好用,我們一人一條曬襪子、曬內衣都好用)

中午還可以睡個午覺,我覺得大健行之間的空檔可以午睡真是小確幸😁

下午醒來,薛能提議去附近小鎮逛逛,原本只想隨意點個披薩止饑,但後來在鎮上逛了逛,赫然發現一家酒吧正在現場轉播溫布頓網球賽男單決賽,立馬進去坐下,準備收看比賽,至於點什麼,就交給我~

IMG_9594.jpg

Hugo : Hugo緣起於義大利南提洛,後來這調酒逐漸在奧地利、南德、瑞士擴散開來。Hugo的基酒為名為Prosecco(義大利氣泡酒普羅賽克);加上接骨木花糖漿或檸檬花糖漿;Seltzer氣泡水(或一般氣泡水),最後再加入幾片薄荷增添香氣。看到又是氣泡酒、又是糖漿的,當然喝起來的味道就是酸酸又甜甜,這酒真的會讓你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後座力也是頗強,所以飲用時還是要當心啊!哈哈。

IMG_9590.jpg

薛能點的紅酒🍷,他總共喝三杯~~~如果球賽再延長,那就要喝到第四杯了~~

IMG_9591.jpg

Poke bowl: 是夏威夷人的一種料理生魚的方法,將生魚切塊,然後用醬汁醃漬後蓋於米飯上。在傳到美國西岸後,主料則可選為鮭魚,當地流行的酪梨、以及墨西哥辣椒和玉米也會被當做食材,而醬料則包括是拉差香甜辣椒醬甚至芥末蛋黃醬。加州很流行的夏威夷式料理,以生魚片、毛豆、海菜、紫米或糙米、佐以日本醬油、芝麻為基底)我點的是鮭魚生魚片,除上述食材,還有草莓??反正點來吃吃看,另外加點瑪格麗特披薩。加了草莓不但不奇怪, 反而意外的好吃耶

IMG_9595.jpg

瑪格麗特披薩:我以為5歐元的披薩是一小片,沒想到是一大片,讚!

IMG_9596.jpg

我後來第二杯飲料還是點Aperol Spritz在1950年代開始,Aperol Spritz 在義大利開始流行起來,慢慢演化出「義大利國民飲料」的地位。在 2003 年 Aperol 被金巴利集團收購後,集團更把這調酒定位為「最適合社交場合的飲料」。喝起來甜甜的,果然喝了會上癮~~ Aperol 建議的酒譜如下:
Aperol 利口酒 1 份
Prosecco氣泡酒 1 份
蘇打水少許
作法:葡萄酒杯中裝滿冰塊,所有材料丟進去攪攪,用柳橙切片裝飾就完成了~

IMG_9598.jpg

看了兩局,我們的停車時間只繳了兩個小時,決定由我回去再加碼三小時,可是我在車裡只找到兩個2歐元硬幣,我在停車場先問兩個女生是否剛好有兩個ㄧ歐元,她們都恰好沒有,叫我自己去酒吧換零錢;我不死心再問後來的三個意大利男人,他們也都沒有,我原本想說那就再等下去,沒想到其中一個男人直接給我一歐元?!人真是太好了!給他一個大大的微笑😊

回去酒吧繼續點酒繼續看比賽,終於看到喬科維奇奪冠🏆小鎮市區挺熱鬧的,連精品品牌都有,義大利果然是時尚工業發達的國家,連小鎮都有精品,民眾的打扮都很有品味

IMG_9600.jpg

然後開始逛街,原本有看上一些外型合我意的登山靴,薛能懶得花時間陪我試穿,直接逛百貨公司其他部門,被他發現有wine shop,經過店員介紹,他直接買了五瓶紅酒🍷,希望真如店員推薦,是好喝的意大利紅酒。薛能戰利品:五罐紅酒

IMG_9613.jpg

回程又去附近山口看風景:附近山口的風景

IMG_9602.jpg

小湖的倒影

IMG_9606.jpg

回到我們的住處, 公寓小小的,但該有的都有,適合1-2人住,這是餐廚房

IMG_9587.jpg

客廳, 沙發式沙發床,可是已經變形,不太好坐,網路也很麻煩,因為以前的WiFi機被房客偷走過,所以WiFi機要隨時留意是否開機, 不然無法上網

IMG_9586.jpg

小小的臥室就是一張床和一個小衣櫥

IMG_9585.jpg

今晚的晚餐: 芝麻葉甜菜沙拉

IMG_9607.jpg

主菜: 雞胸肉、義大利麵佐甜菜根

IMG_9608.jpg

配餐飲料: 覆盆莓啤酒

IMG_9610.jpg

趁著天色未暗,在陽台享用晚餐,過了一個輕鬆自在的一天😁

IMG_9611.jpg

不論左望右望,兩邊都有山景

IMG_9612.jpg

甜點:冰淇淋+limoncello

IMG_9614.jpg

好好休息, 明天要來大健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