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外派到香港工作的蘇楷文在這次中秋假期回到台灣
上次聚會因為家庭聚餐沒有趕上
這次特地邀我們出來吃飯
原本他約Neo 19二樓的和民,沒想到他沒定位,所以我臨時改成我沒光臨過的非常泰

這間非常泰因為開在信義區,裝潢風格走時尚簡約風,有13國30種啤酒搭配泰國菜,很適合晚上跟同事或好友來此小酌一番


傳統的泰式餐具:叉子與湯匙(筷子是符合中國人用餐習慣,以往的泰國人沒有餐具,是後來的泰國國王西化改用西式餐具才有湯匙叉子,當時的泰國國王就是電影"國王與我"的那位國王,英國籍的英語家教老師也卻有其人,但其中的愛情故事就不得而知)


我們今天只有俊豪,我,蘇楷文三人,所以就ㄧ主廚推薦三人套餐來選菜,結果除了咖哩雞不ㄧ樣,其他都根推薦菜ㄧ樣


蝦醬炒空心菜:感覺這一道較"清爽"些,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味


辣炒手工剁牛小排:牛小排以手工剁碎,加辣椒,小番茄,九層塔等配料,辣度是三顆辣椒,是重口味的最愛,我還蠻愛這道菜,拿來混著蝦醬空心菜一起吃(我是重口味的啦)


月亮蝦餅:新鮮蝦泥炸成金黃色酥餅,再搭配特製酸梅醬,香脆清爽的口感,大家都愛


還是可以看得到蝦肉


涼扮海鮮時蔬:花枝,蟹肉,蝦仁等什錦海鮮,加上洋蔥,芹菜,小番茄和非常泰特製醬料涼拌而成,辣度三顆辣椒,酸度兩顆檸檬,酸酸辣辣很開胃


檸檬清蒸魚:清蒸鱸魚淋上由檸檬汁,蒜蓉,辣椒,香菜所調製成的獨門醬汁,又酸又辣的帶勁口感,令人回味無窮,辣度ㄧ顆辣椒,酸度ㄧ顆檸檬


此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在拿最後ㄧ塊月亮蝦餅時,忍不防看到ㄧ小根頭髮,我很仔細的端詳,確定這不是我們任何一個人的頭髮掉落在上面,而是"鑲"在蝦餅邊,於是我隨手請了管理階層的服務人員過來,他原本是問我是否再換一盤新的月亮蝦餅,我搖搖手說:我們吃飽了,不需要.後來他進去廚房之後再出來,他說月亮蝦餅不計費,另外招待我ㄧ份摩摩喳喳,還有一份熱芋香黑糯米,對於他們的服務態度我給五顆星,大推
泰國菜招牌甜點:摩摩喳喳,椰奶碎冰加QQ的綜合芋圓


熱芋香黑糯米,我很喜歡紫糯米的口感加上椰奶,甜而不膩


我心想既然月亮蝦餅算招待,所以就再加點飲料, 泰式奶茶新鮮酸子湯,他們還很功夫的幫我們分成三份,讓我們每個人都能嘗到兩種飲料,對於他們的服務態度,我個人覺得有五星級水準,真的很棒,值得同業學習!


今天的午餐謝謝楷文的招待呀~~

非常泰(Neo 19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2號2樓
電話:02-8789-6200
官網:http://www.verythai.com.tw/thai/30_1tem.php?i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