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西雅圖的第一站,我們先來到了大學區的Gas Works Park,今天是西雅圖難得的好天氣,公園裡擠滿了人(請看這片的下方那兩人,重點出現啦~~)


來啦~來啦~~~福利來啦~~~比基尼辣妹(還有泳衣"辣媽"?)出現啦~~~好不容易出現的晴天,讓大家紛紛寬衣解帶作日光浴,不分種族顏色年齡,通通穿上泳衣下水玩或是曬太陽


有的一邊做日光浴ㄧ邊看書(Shannon偷偷跟我說,妳看他們的膚色,好白!都沒在曬太陽! 來自充滿陽光加州的Shannon還笑人家皮膚白,殊不知我們亞洲人最喜歡ㄧ身雪白的肌膚,我都從"白雪公主的妹妹"曬成"小黑妹",欲哭無淚他還在笑他們的白皮膚)


上下對照一下,嘿嘿,我已經曬了近三星期太陽,現在不想做日光浴,I am done~~


位於人工湖Lake Union北端Gas Works Park,原本是個廢棄瓦斯工廠,被政府買下後改建為一大片綠地的公園(提醒世人環保的重要性),從此地欣賞整個Lake Union,整個湖景與遠方北Downtown景色相對應,從這裡可以看見西雅圖市區,還有有名的地標~~Space Needle


Gas Works Park


這裡因為距離大學區近,來這裡的遊客大部分都是大學生,看到ㄧ陣嘻壤聲,原來這個舉牌的女孩,今天滿21歲啦~~法定可以喝酒的年齡,當然要大肆慶祝(ㄟ~~~在台灣好像是18歲就可以喝酒耶~~~難怪老外這麼愛來台灣夜店玩)


除了租汽艇,還可以租獨木舟(kayak)來划(Shannonㄧ直在我旁邊碎碎念,要不要去租ㄧ艘船來划?我都裝作沒聽到,因為今天我不想碰到水~~~)


Gas Works Park
是座壓縮瓦斯的工廠,從19061956年間提供西雅圖市天然氣。現在變成孩子活動的場所。原本一座醜陋的建物轉身一變反而成為藝術,如果是雜在草叢或破屋群裡,一定沒有人會多看一眼。如果拆掉,後人就不知道這裡曾發生過的歷史,同時世界的某個角落會多出很多千年不壞的垃圾。把有歷史工廠轉變成孩子遊樂場及活動中心是個一舉數的聰明點子。這個公園從1975年開放至今。法國著名的現代藝術館龐畢度,外型刻意建的像工廠,1977年開幕的,不曉得這點子是誰學誰的,但如果以成本效益來看  Gas works應是略勝一籌吧!


巴黎龐畢度中心


這裡展示著各式瓦斯機具,今天這裡似乎也舉辦烤肉派對,好想參加阿~~


因為靠近海,風勢強勁,加上今天的好天氣,很適合放風箏
(不知道為什麼,美國的天空都好藍,好美,因為無污染嗎?還是因為緯度高?)


我在公園的一角發現有人正在舉行婚禮,愛看熱鬧的我趕快湊過去做"實況轉播"
交換誓詞,已經準備要交換戒指了


交換戒指


You may kiss the bride(但是其實是bride比較主動)


恭喜你們,在親友與牧師的見證下成為正式夫妻啦!(新娘的笑容好燦爛,好美)


走向幸福的另ㄧ端


午餐隨便吃的我們,才五點多已經飢腸轆轆,原本要去一家泰國餐廳吃飯,我跟他說這間看起來很貴,他不信,結果我們進去又出來,好糗 早就跟他說這間會很貴啦~~他問我怎麼知道這間會很貴,因為在美國還要將餐廳裝潢成跟泰國餐廳一樣,那就一定很貴啦~


後來在整條街上走來走去,最後選了泰國餐廳旁邊的日本餐廳,今天有Happy Hour,每盤都是2.99,那就隨便點啦~~~
加州捲(這一道Shannon就點三次)       Albacore Poki 金槍魚


Spicy Teriyaki Beef 鐵板牛柳和Grilled Mussels 烤牡蠣(好吃)


Takoyaki(Octopus Balls)章魚燒        Croquettes 肉丸


吃飽了就去散步,來到Discovery Park,繞了ㄧ陣子才找到健行路線,延著海岸散步


雖然陽光很強,但是溫度已經開始慢慢下降


晚上八點的"夕陽",還是很刺目


此時,看著雷尼爾山,彷彿看到富士山,難怪當年的日僑稱它是"塔科瑪富士",但是在Shannon眼中,雷尼爾山看起來卻像瑞士的馬特洪峰(因為他有去過瑞士卻沒去過日本,我都去過,所以我可以幫他裁定哪一個比較像)
雷尼爾山


日本富士山(相似度90%)          瑞士馬特洪峰(相似度30%)
日本風光 富士山

終於來到我們的目的地,Discovery Park的極西地~West Point Lighthouse 西點燈塔,這裡同時也是情侶的秘密約會地點


已經接近九點了,"夕陽"仍然閃耀著,但是我們得走了,因為這段trail我們來的時候走了一個多小時,ㄧ旦太陽落下,很快就會天黑,在森林裡伸手不見五指,所以得盡快趕回停車場


Discovery Park位於西雅圖市西北方的Magnolia區內,是西雅圖市最大的公園,也是森林公園,有著數不清的山林步道,是慢跑、踏青、看海和享受大自然慰藉的最佳去處!沿海的沙灘是管制區域,無許可證的車輛是禁止進入,只能從其北邊停車場的小徑,步行至那兒賞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