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是答禮
先向上帝表達謝意,以鞠躬代表, 接著向男方父母答禮, 接著是向女方父母答禮(有沒有看到新娘波濤洶湧?    吼~~~Oliver賺到啦~~~)


向會眾答禮                                                    夫妻交拜(好像中國傳統婚禮也有類似)


禮成~~新郎新娘攜手一起退場, 接受眾人的道賀與祝福~~(新郎的老爸欣慰地拍拍兒子,如願娶得美嬌娘囉)


Jo Jo今天的笑容特別美,特別燦爛~~她是今天最美的新娘,他是最幸運的新郎~~


兩人幸福的走向紅毯的另ㄧ端,Oliver應該是跟Jo Jo說: 我們終於結婚了!


兩人再度回到會場,與眾親友準備拍大合照


新婚夫妻與Oliver分別來自澳洲與瑞士的友人合照, 順便藉著兩個小花童ㄧ起合照(淺色頭髮的女性因懷孕漲奶, 人家我們的 JoJo不用等懷孕就可以跟他們拼了 , 真是"為國爭光")


我也要跟新娘照像,沾沾喜氣, 然後我吵著要新娘捧花,新娘好心借我拿一下,看我拿捧花多開心


新郎因為捧花被我劫走好像很無奈喔?              換秋萍拿一下啦~~~


好啦~~~正式照一張正常的,不要再來耍寶搶劫新娘捧花啦~~(我以後拿自己的)


這就是今天婚禮舉行的場地: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和平教會(先來見習一下,預照一張)


然後和秋萍兩人窮極無聊也來擺pose照像(穿著"腰瘦"洋裝,我最近爆肥的樣子完全看不出, 耶~~)


晚上的婚宴在ㄧ家日本餐廳舉行,我一進會場, 鍾叔叔立即安排我要跟那四位外籍來賓坐在ㄧ起,交代我要跟他們聊天,那我就很"自然"地安排其他大學同學跟我同桌,英文最厲害的Peggy也得負責跟這四位"澳客(澳洲來的客人)"聊天啦~~
席間,我要在新人進場後正式開動前介紹美惠阿姨進場, 帶領大家祝飯禱告(Say the grace), 然後四道菜之後,我要介紹介紹人(鍾叔叔學校的校長,大同高中黃校長)上台,還得充當他的翻譯,真是一個大挑戰,因為黃校長從鍾叔叔的母親開始介紹起(鍾奶奶是助產士,做了很多善事,鍾家是地方上的望族...),還有介紹鍾媽媽(也是學校名師...),然後是新娘(落落大方,秀外慧中....), 然後是男方家長背景,新郎的學歷,工作,兩人是門當戶對,新郎是博士,新娘也是博士 , 將來小孩也會是...然後祝他們早生貴子(說到這,Oliver搞笑要衝下台說要趕快去生小孩~~), 原本想說簡單翻一翻,沒想到黃校長每講幾句就看著我,我只好硬頭皮逐句翻譯, ㄟ~~~很難ㄟ,又沒事先有講稿, 哇勒即席翻譯
~~~吼~~~~~那種什麼"落落大方,秀外慧中"是要怎麼翻阿?反正我就豁出去啦~~現場只有大學同學跟鍾家人認識我嘛~~~丟臉也不會太多人知道, 那就"好像很厲害很流利的翻譯",不行的話就做鬼臉搞笑娛樂大家, 反正聽不懂的人比較多,聽的懂得就不要嫌棄我不怎樣的英文啦~~  
(我站在照片的左下角當可憐的小翻譯,聽不懂中文的新郎爸媽望著我等著我翻譯, 好緊張)


會後,我們幾個大學同學跟新婚夫妻ㄧ起來張大合照(怎麼看起來我跟新郎比較親?因為我們認識嘛~~去年夏天還去打擾他們近兩週咧~~)


最後還是要跟Jo Jo說: 恭喜你, 找到你生命中的Mr. Right ~~~你要幸福永遠喔~~~
(明年你們英國的婚禮, 如果我去若是希臘瑞士玩回來還有閑錢的話, 再來去參加啦~~~)

p.s. Oliver 向 Jo Jo浪漫求婚記請看情定巴黎http://www.wretch.cc/blog/chunkymonkey/17214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