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的行程還是健行,原以為經過昨天ㄧ整天健行的行程,我會全身痠痛,我連酸痛貼布都準備好了,沒想到完全沒有感覺,只有肩膀隱隱作痛,定睛ㄧ看,才發現我的肩膀竟然曬傷了?!我覺得昨天的太陽也不會太毒辣阿?曬起來很舒服呀,沒想到這種高緯度的陽光才是最有殺傷力的,於是老美拿出蘆薈成分的凝膠給我擦,啥?!他連曬傷都可以算進去喔?!連曬傷該擦什麼都準備好了?佩服!佩服!更厲害的的是,他原本準備的是噴霧式SPF50的防曬品給我用(我才要誇獎這種噴霧式的很好用,效果也很好,除了我自己疏失沒擦到肩膀),看我曬傷,就換成不含酒精成分的防曬乳液給我擦,真是體貼呀!

今天換個方向往Tioga Pass Road.半路停下來,很多人都到攀爬到此眺望.今天感受到比昨天稍為再冷一點,我穿著Gortex外層風衣,感覺好很多


從這裡可以看見Tenaya Lake


從這頭山可以看見對面更高更陡峻的山,竟然有人在那陡峭的山壁上攀爬?岩石上刻畫的痕跡都是冰河鑿畫出來的


再看看腳下的山谷,好可怕


沒想到下一個行程就是爬剛剛看到的遭冰河刻畫的山壁??


好不容易爬了上來(我應該是被拐來的)


你看看,我們剛剛就是爬這種地形上來的,等ㄧ下怎麼下去ㄚ?


雖然辛苦,但很值得,這裡還有殘雪,可以順便玩雪


再看看腳下的美景,湖光山色. 剛剛的辛苦都不算什麼了


下去之後,接著開車順道到剛剛在山上所看到的Tenaya Lake.


你在試水溫嗎?


看表情就知道,水有多冰,這些水都是山上的融雪阿~~~~我才不下去咧~~反正我也不會游泳~~哈~~~


我當然是跟那些在岸邊作日光浴的老弱婦孺一樣,在湖邊吃水果,嗑零食囉


接著到Lake Basin


地上這些積水,也是山上的融雪


有鹿耶


這裡也有殘雪, 再來玩雪阿~~打雪仗~~~


好啦~~合照一張


這張告示告訴我們目前位置,已經非常接近位於高山區,其實也叫做"High Country",昨天是在優聖美地山谷,今天是沿著Tiago Road岩路往上走,大約是8,000英尺到10,000英尺左右了


所以可以看得到河上的浮冰


連Tiago Pass入口管理處停車場的積雪都這麼高, 大約一公尺高吧


看到標示了:Tiago Pass 9,945英尺(我還要跟這些老美ㄧ樣穿短T,我假勇ㄚ我~~)


跟標示照ㄧ張,證明到此一遊


飄揚在空中的美國國旗~~加油呀~~美國~~~不要被國債給壓垮啦~~


原以為今天的行程差不多到此結束,沒想到還要再繼續建行?!你們看看這山,這叫人怎麼爬?


我還是被拐上來了,還得壓下對高度的恐懼幫老美照相


看似笑的自如,其實心裡好驚呀!爬那片岩已經很吃力,還得居高臨下往下看,不過,正如他所說,爬的越高,視野也越好


仔讓你們看看,我們爬的山根本沒有路徑,只能靠自己找路


他還問我要不要過去"滑雪",從山上滑下來,嘿嘿~~我的回答是:After you~~


最後來到這一大片的湖泊:Mono Lake,瞧那隻鴿子站在標示牌上,好像廣告一樣


咱們今天落腳的地方叫做Walker River Lodge,有Wifi,這對我來說最好用,手機可以拿來打卡


房間內有冰箱,微波爐,咖啡壺可用


每個房間出去都有落地窗,還有個小陽台


陽台望出去竟然是河邊?!真是好! Good view


瞧這老兄是發現了什麼東西?這麼high?


原來是烤肉架?這樣有什麼好高興?我們啥都沒有,要怎麼烤肉?


這裡的烤肉跟台灣很不一樣,台灣烤肉要買木炭,光生火就很耗功夫,但這種不用,用瓦斯打開火就好啦!超好用!所以去小鎮上買了牛排,蕃茄,玉米,馬鈴薯,青椒,和兩瓶啤酒,跟店家要了錫箔紙就回來了.我心裡狐疑著:那餐具咧?我們用啥裝ㄚ?這位老兄真的是萬全準備,他早就事先買好餐盤,紙巾,刀叉放車上,想說有機會烤肉時可以用上,真是佩服他的用心阿!


烤肉這種事當然是男人的事,我呢?滿臉期待等著吃就對了!


沒有任何調味料,卻能烤出食物的原味,熟度剛剛好,讓我對這位老兄另眼相看啦


於是,我們很浪漫的享受河濱夕陽晚餐,順便跟蚊子大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