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我們今晚即將下榻的溫泉旅館~~仙洞


層門口走進去右手邊是櫃檯,很難得的是這邊的櫃檯人員會講英文,日文不佳也不用擔心


這裡環境清幽


工作人員帶我們來到我們今晚要住的兩層式建築


這是一樓玄關,要換穿他們的室內拖鞋(拖鞋在右手邊)


我們是洋式雙人房,房間還算大,床上放了浴衣與簡單沐浴用品


盥洗室很大,沒有浴室,要洗澡就去私人湯屋或公眾浴池,私人湯屋要先預約


盥洗室另一間房是廁所,也是單獨一間


下午四處蹓韃完之後,回來享用溫泉飯店才有的美食晚餐


服務生很客氣的告訴我們這是今天的菜單,上菜順序照菜單順序上


開胃酒~~梅酒,超好喝,可以無限續杯嗎?


前菜:六種小菜


酢物~~鱧魚沙拉


先付~~川海苔豆腐


生魚片


燒物~~鹽燒魚


蒸物~~馬鈴薯饅頭


主菜:地雞鍋(所謂"地雞"就是在地雞,類似我們所謂"放山雞",只是我們對於雞肉火鍋吃不太習慣,雞肉涮一下就要撈起,否則會太老就不好吃)


椀物:手工麵,兩種麵都很有特色


"撒碧斯"招待小菜


這也是"撒碧斯"


御飯:由布院米(日本米真的好吃,Q彈香,好吃的沒話說)


做丸子很有趣ㄟ


我們吃不慣地雞鍋,所以我們吃到最後把雞肉通通丟進去煮.卻沒吃(討天爺不要懲罰我們呀~~)


剛剛開動的我們,熱情的服務生主動幫我們合照


開動囉~~~


李媽媽一直被蚊蟲咬,所以先行回房休息,我們三個仍然發揮李氏旅行團之精神~~吃乾抹淨,還主動將所有碗盤收拾好成三堆,我們真的是好客人吧


最後的甜點就是sobet,好吃喔~~~


飯後又"撒碧斯"送我們一房兩個飯糰,媽阿~~哪吃的下?


好啦~~~回房換好浴衣穿上他們的夾腳拖準備去泡湯,這是我第一次穿"褲子"款的浴衣,很特別,而且保證不走光不會穿錯邊


私人湯屋一次只能容兩人


隔天清晨起床,我們走到附近的金麟湖散步


對面水岸有個鳥居


附近的小咖啡館


金麟湖原名不叫金麟湖,而是位於由布岳(1584m)山腳下的水池,省略由布兩字稱為"岳下池".明治17年大分的一名學者,毛利空桑, 在這的露天風呂泡湯,看到魚跳出水面時,鱗片反射夕陽在湖面上如金光閃閃,因此得名


在金麟湖留影一張


如果秋天來此,這裡的楓樹染紅一定很美


今天的朝食也是很豐富


我喜歡吃魚,尤其是煎魚,竹筴魚


小菜


這是等一下要跟蛋一起煎的食材


新鮮沙拉


這是所謂的饅頭


手工豆腐?


漬物


漬物


這是一人份朝食,不要懷疑,咖啡或茶自行取用


其實服務生有告訴我放的順序,最好不要"假會"要翻炒,但是我沒將他跟我說的順序放在心上,照中式炒菜順序放,再打蛋下去


還很高興的照相,殊不知悲劇即將發生,等一下蛋打下去就"黏鍋"啦~~賣像醜又不好吃~~


好啦~~吃完早餐再來好好拍一下我們的溫泉旅館,這是公共湯屋,昨天已經泡了私人湯屋就沒有泡到公共的,但是有來喝了很多啤酒跟柳澄汁


泡湯之後的休憩區


啤酒無限暢飲     還有冰開水柳橙汁無限暢飲,讚!


浴池看起來挺乾淨的


好想下水玩玩呀~~


回到中庭,如果住和式的應該是我身後這一間房吧?


ㄟ~~~有好心人幫我們三個女生合照,結果我不小心踢歪一塊磚塊, 好糗, 趕快"扶正"


我要證明其實其他磚塊原本就不太整齊,不全是我的錯啦~~


這是我們溫泉旅館的中庭囉


一泊二食價位多少錢?8400日圓(我們覺得很合理很超值)
仙洞地址:湯布院町川上2634-1
電話番號:0977-84-4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