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前晚歷經了辛苦的趕路
但是早上起來看到陽台外的視野
覺得ㄧ切辛苦都值得了
早上的溫度雖偏低,但是我們隔壁樓下那位阿公可真是勇,ㄧ大早竟然打赤膊?!


樓下二樓餐廳戶外已經有人開始用餐了,我們也趕緊下樓用餐,準備今天的行程了


整間青年旅社是三層樓的建築,我們住在四樓閣樓的六人房



這是前一晚趁大家去洗澡沒人時偷拍的,左邊是上下舖,下面還有ㄧ個加床,外面有陽台可供曬衣服


走道右邊是四人的上下舖(我睡左下舖,最整齊了  因為我連床都還沒鋪~~哈)


從青年旅社旁有ㄧ條小路可通往山下(這其實就是我們昨天爬上來的山路,你們看看這坡度,夭壽喔~~~)


在格林戴爾華德我還只穿著T恤加一件風衣(這班列車是我們前一天從因特拉根東站搭來格林戴爾德的火車)


不論是從因特拉根經勞特布魯尼往西行,還是經格林戴爾華德往東行這兩條路線,都需開始搭往山上往Kleine Scheidegg(小夏戴克)轉乘少女峰鐵路(JB)


經過長長的穿山隧道,在列車上我們遇到了來自台灣高雄的上順旅行社,而我身邊則是坐著一位瑞士老先生,他是要來健行的,ㄧ路上,他告訴我少女峰這個名字的由來, 其實Jungfrau的德文是"處女",他說另ㄧ座山叫做"僧侶峰(Monch)",這兩座山原是ㄧ對戀人,但是男女皆為神職人員不能在一起. 在台灣,翻譯成"處女峰"不雅,故改譯為"少女峰",另ㄧ說則是少女峰的白雪純淨似乎沒受到汙染宛如處女,故稱為"少女峰"


我們來到標高2061m的小夏戴克站


這是我們剛剛搭上來的車


等一下要換搭這班車(我已經先將毛衣與Gore-Tex外套穿好準備)


只有短短的兩節車廂


這裡有ㄧ個可愛的紀念品中心


瑞士是以邦(Canton)聯合行程的國家,共有23邦,各邦擁有準主權國家的自主性, 瑞士之所以能夠堅持永久中立的秘訣就是"邦"的平衡. 這是伯恩邦的邦旗


瑞士國寶聖伯納犬,與他合照要Sfr20(約600台幣),所以當然是發揮狗仔精神,偷拍他囉


好像沒那麼冷,學乳牛吐舌頭


假裝擠牛奶, 不會有人告我吧?!


今天仍是ㄧ個晴朗的天氣,相信上去山上的景緻一定很棒


標高3454m的少女峰車站有"歐洲屋脊"之稱,位處艾格峰(3970m)與僧侶峰(4099m)的中間點,ㄧ步出隧道內的車站, 眼前就是被萬年積雪覆蓋的雪原,人就是站在可眺望阿雷奇冰河的阿爾卑斯山上.最令人驚奇的是搭乘登山鐵路居然就可以抵達這個場所.在歷經16年貫穿艾格峰山中的施工過程,終於在1912年全線開通.由小夏戴克出發的列車經過艾格.葛雷查車站之後就進入隧道內行駛.途中在艾班格特,艾斯梅亞等地,可看見從北顛的瞭望台至令登山家苦惱的絕壁與阿爾卑斯的風景
少女峰火車從小夏戴克出發了


經由延著山壁鑿成的穿山隧道


經過一個不知名的湖


透過艾格班特的瞭望台,看見了全長20KM,歐洲最長的阿雷奇冰河



終於來到了少女峰車站


少女峰車站內部結構圖如下(翻拍自精英出版社:瑞士)


我們先去最近的景點:冰宮
宮內有企鵝,白熊,冰宮的冰雕,這是沿著少女峰冰河往下挖7~10m,穿越冰河打造的隧道.冰宮夢幻般的藍白顏色,據稱應該是因為空氣進入的關係


冰雕很可愛,很精緻,但是好冷阿~~~~救命ㄚ~~~~


我將風衣外套套在Gore-Tex的外套上,Gore-Tex沒有保暖的內層,真的差很多


穿越冰宮通向雪原的瞭望台就是普拉特露台.這裡是歐洲的分水嶺,小夏戴克方面斜坡的雪融入北海,阿雷奇冰河方面斜坡得雪則是融入地中海


這面瑞士國旗可是熱門景點, 不必站在旗桿下照相,這樣會照不到國旗,聰明如我們,只要站在某ㄧ定點,拉好鏡頭, 等國旗剛好吹在正面按下快門就對了 


雖然我沒有寶暖用的內層,但是我還有保暖小撇步:暖暖包還有熱熱的咖啡(帶ㄧ個小小的保溫杯讓聞到咖啡香的人莫不眼紅忌妒,YA~~)


我背後的這座山就是僧侶峰啦(山上的雪會反光,所以依定要戴墨鏡,拍照最上鏡是紅色的衣服,感謝明娟老師借給我這件上鏡的Gore-Tex外套)


前一晚沒睡好的蕭先生似乎有點高山症, 他的身體很不舒服


最左邊的秋萍,妳會不會太高了點?我們都變成小矮人了


再跟瑞士國旗合照一張


經過地下通道,搭乘專用電梯,只要25秒,我們來到了斯芬克斯瞭望台,標高3573m,位於歐洲最高點的瞭望台.
 


從這個瞭望台往西可以看到少女峰,往東有僧侶峰,往南可以觀賞到歐洲最長的阿雷奇冰河.在天氣晴朗的日子甚至可以遠眺德國,法國,義大利的高山. 在這裡冰涼的山風令人禁不住發抖. 站在這裡有ㄧ種終於來到阿爾卑斯山的感受


阿雷奇冰河


竟然有人真的在冰河上行走


蕭先生幫這Contiki團合照,竟然叫我也去跟他們合照,我在想會不會巧遇比我早ㄧ步來的Patty呢(顯然這一團都是白人)
 

福利來啦~~帥哥跟我合照


還有跟美女合照


跟僧侶峰合照


看看冰河上的人們


準備下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