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個月回台南大啖台南小吃之後
好不容易將爆肥一公斤減下來
這一次回去
秋萍說要來台南討論日本行程
順便要來"複習"一下台南小吃
害我一直"挫"在等
害怕我又爆肥

秋萍來台南時已是正午
問我去哪吃
阿哉?
就一路很自然的到赤崁樓
先來買個義豐阿川冬瓜茶"(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2號)
我們到的時候沒有人潮
我ㄧ停好車
立刻人潮湧現(是怎樣?)
買了大杯冬瓜寒天粉圓後
在旁邊店家隨便吃個意麵
距離預約的1:30還有時間
就先回去母校台南女中晃一晃
除了第一排建築紅樓沒變
十幾年不見的學校變的很不一樣
游泳池變室內溫水游泳池
在音樂館旁多了新的體育館
排球場多了好幾個(還加防護網)
連學妹們看起來都不一樣
但是看到校友欄上一封由光復前六屆的學姊用日文寫來的書信
算一算
學校已經邁入90大壽啦~~~

接到電話趕去窄門咖啡(台南市南門路67號2樓)
跟第一次見面的玲雅碰面
她是秋萍在去年九月"偷跑"去日本賞楓認識的國小老師
這一趟自助旅行
秋萍也邀她一起同行
在討論行程當中
我一直是"老外"(老是狀況在外)
因為我沒"做功課"啦!
他們都有先將行程研究過
還念了很了很多相關旅遊書籍
真是讓我汗顏
認真到我在偷拍他們都沒發現


所以"閑閑"沒事的我就是四處遊走 "拍拍拍"
以下是窄門咖啡的故事

窄門故事(取自Menu上的簡介)
 

    據說最早的屋主是日據時代的一位醫生,這是他舊時的家居。房子是兩間同時蓋的,成雙併隔局。現今咖啡館也分作兩區,一區為密閉有空調(非吸煙區);一區則可敞窗,享受自然。(吸煙區)

    館內有張桌子專擺留言簿,少說有十幾二十冊,是從創店至今光臨的客人留言,舊時在台南求學的客人,回來總是會特別的翻找當時的筆跡及記憶。留言本是所有欣賞窄門內涵的人思考結晶,當你不經意的發現你的思考在冊子上留下筆跡時,你也會發現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高行健也曾在這裡寫下他的思考。

    詩人兼哲學家安德烈記德的一本著作叫《窄門》,扉頁寫著聖經的一段話:「你們要努力進窄門!」可以確定,進了這個《窄門》不會得永生,但得到一個忘憂的下午。 
如何聯絡窄門?

住址:台南市南門路67號2F                                              
電話:(06)2110508
Mail:
narrow.door@msa.hinet.net
Blog:http://blog.xuite.net/narrowdoor/blog



從樓下拾級而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綠意盎然的陽台,穿過古樸的木門,溫馨的桌面擺著茶水及濕紙巾供客人隨意使用


接著進入是寬敞的非吸煙區,暖暖的陽光肆意地灑進室內, 角落只有一名女子低頭看書,享受午後的陽光


店內的書,隨性地躺在書架上, 角落也隨性的擺上幾座木雕, 提燈以及畫作


穿過這道門,就是有冷氣的非吸煙區,將可能的菸味留在這個充滿陽光的房間裡


推門映入眼簾的是ㄧ個綠色矮櫃


三隻可愛的貓咪無辜的看著你                     蠋台旁的雕像,歡迎你進來


進門的右手邊, 從窗邊的角度拍過去,即使不靠窗,那一邊的採光仍然很好,陽光從入口處的陽台肆意灑進


隨意都是一個景


桌上別緻的小檯燈                                   我點的水果茶是新鮮水果加桔汁,蘋果咬起來很香很新鮮


窗外的景致極佳,面對的是圍牆的忠義國小,古老的榕樹,諾大的校園,不時傳來孩童天真的嬉戲聲, 或是孔廟假日時悠揚的國樂聲,是一個適合來消磨一下午的好地方,ㄧ個人來也無所謂 (我也來入鏡拍一張,證明我有來過,)


眼看已經三點,秋萍匆匆趕著離開,她還得採買上次讓她印象深刻的台南小吃回去孝敬父母
先跑去福記肉圓(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99號  TEL:06-2158199), ㄧ份兩粒, NT$ 34
再趕去買郭慶中街綠豆薏仁湯, NT$ 25/杯 (總店: 台南市慶中街16號   TEL: 06-2137868, 早上10:30開始營業)
我們三點半去的時候,我剛好買到最後一杯綠豆薏仁,因為薏仁賣完了,我真幸運! 
然後再到買汕頭魚麵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58號  TEL: 06-2215997)
再趕到赤崁樓對面的松春煙燻魯味專賣店(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19號 TEL: 06-2296398   www.songch.com.tw)
我沒吃過,但既然很多外地網友推薦, 所以我也很大膽買了ㄧ堆滷味回去好好享用
辣豆干 NT$50/包                                             鴨翅 NT$100 /包















原味豆乾 NT$50/包  (忘了照翅小腿)                    燻滷蛋 NT$40/包


百頁豆腐 NT$ 60/盒                                          鴨米血 NT$60 /盒


拿回來的Menu跟訂單



再吃完花園夜市二師兄滷味,東海雞爪凍,松村煙燻滷味
個人的排名如下: 二師兄滷味(味道相當入味,甜甜鹹鹹,熱熱吃,最好吃), 
松村煙燻滷味(涼涼的吃,啃鴨翅或雞腿時,有淡淡煙燻味,別有風味,特別推薦百頁豆腐), 
東海雞爪凍(首推雞爪凍)
可惜二師兄滷味沒宅配, 只能乖乖到夜市大排長龍才買的到啦!

下午回去,喝掉一杯綠豆薏仁湯,傍晚再啃了幾樣滷味,吃的飽飽的躺在沙發上"休息"
冷不防被老媽叫起來"你晚餐要吃什麼?"
"我ㄧ點都不餓啦!"
但我知道老媽想吃小杜意麵(台南市友愛街143號)
我只好乖乖帶老媽去
這家麵店年齡比老媽還大(民國35年開始營業),
所以老媽從小就愛吃這一家


簡單的意麵, 加上白菜幾片,幾片肉片, 淋上祖傳特調醬汁,雖然簡單,就是好吃(ㄧ碗40元)


吃完後, 我總是會在永福路跟友愛街轉角的青草茶攤買上ㄧ大瓶青草茶(NT$ 50),清涼甘甜降火氣


好啦! 我也該去睡了~~~肚子又好餓ㄛ~~~~~我要回台南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