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近幾年越來越沒有聖誕節的感覺
但是今年的聖誕節
對我而言,很特別

我跟Gina早早說好今年耶誕節一起過
雖然隔天要上班
但是安排了兩個節目
算塔羅牌與吃法式料理

這次的塔羅據Gina說,她覺得很準
我則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想姑且聽聽
沒想到她的第ㄧ句話讓我嚇到
接下來她所描述的這個人的個性非常精準
我沒有告訴她對方身在何處
她根據塔羅牌很精準的說出地點
原本以為不用ㄧ小時我就可以問完閃人
沒想到我問了欲罷不能
甚至超過餐廳預約時間
後來乾脆心ㄧ橫,就問到底,連已經讓她算過的Gina忍不住接著算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向她預約
姓名:Santa
電話: 0958-208850
收費:600/hour,可以跟朋友share
部落格: www.wretch.cc/blog/santarot
地點: 台北市雲河街51號 (師大附近的立斐米堤咖啡)
時間:Mon-Thur 17:00-22:00
         Sun           15:00-22:00

既然已經錯過餐廳預約時間,我們漫無目的的在師大夜市裡亂晃,時間已經八點
要找ㄧ間很有氣氛又不用排隊的餐廳真的不容易
我們找了好幾家佈置很有氣氛的店, 但幾乎都是茶酒餐廳或是義式餐廳
後來來到一家很中國風的餐廳
店名很長: 爾雅書馨ㄧ庭廣生食品行
看到有推出聖誕特餐(NT$580), 中式的聖誕特餐?
飢腸轆轆的我, 想了一下就進去瞧瞧中國風的聖誕餐是如何

進到餐廳,幾乎座無虛席
我們被安排坐到樓下
餐廳裝潢很上海風,餐桌卻有著西式水杯香檳杯, 點餐前先送上餐前飲料 , 超好喝


好喝的餐前酒~~~水果酒                                       我背後的"仙女牌"畫作


幸好我眼前這一桌沒有客人 ,我可以盡情拍


等上菜的空檔,我們開始狂拍,還沒喝就有點"醉"的兩人? 晃的咧
Gina說我的眼神會放電,有嗎?我老是電錯人,都電到小孩,女生跟老人,就是沒電到對的人


終於上菜啦!前菜是冷盤雙拼(牛肉滷到恰到好處,醉雞也不惶多讓)


另ㄧ道前菜豌豆蝦仁,蝦仁溫潤可口搭配清淡的豌豆,正好開胃


配菜可以四選二,我們既然有兩人,當然選四樣菜都各來ㄧ樣,可惜當日白玉瑤柱已賣光
金黃豆腐:嫩豆腐淋上特製醬, 再加一點蝦卵與蘆筍配色,配色鮮豔引人食慾


翡翠蠶豆: 雪裡紅與蠶豆敦煮到味道合而為一,吃起來有點臭豆腐的味道


彩虹菇:各式蕈菇類放在紅色彩椒裡, 不僅好吃養身,連當基座的彩椒都清甜可口


湯二選一,我的是宋嫂魚羹,料多味美


主菜二選一:紅燒肚當(取自鮮魚魚腹部位紅燒,蔥絲來淡化紅燒的醬油味)


扁尖筍雞湯,筍子吸收雞肉本身的油入味,襯托彼此


腐乳肉(ㄜ~~~~只要是有肥滋滋的豬肉,我都不吃~~~所以不知味道如何,應該很入味)


點腐乳肉會搭配一碗輕淡的菜飯


餐後甜點三選一: 焦糖咖啡慕斯


原本要點的瑞士頂級巧克力當天沒了,所以改點藍莓起士,看藍莓醬已經流下來~~~~


飲料: 冷熱咖啡,冷熱紅茶


果汁


樓上的沙發區一角,牆上掛的都是過去年代的人物照,很復古~~~~


有蔣主席,                                                                    國父畫像


復古區


進門處,像租借處大戶人家的客廳


進門的右手邊


再照一次~~~~


從店外向店內照, 店內顯的很溫馨


對面是一家仿希臘地中海風的餐廳(米克諾斯)下ㄧ次再來造訪


就這樣,我們過了一個很不ㄧ樣的聖誕節,既神祕復古~~~~


爾雅書馨ㄧ庭廣生食品行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38巷25號
電話:02-2363-3414    2366-1057
營業時間:11:30-23:00 (每月雙週二公休)
網址:http://eelyea.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