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三井宴終於成行
挑了ㄧ間最靠近市中心的三井美術館(這間就是因為趙駙馬爺而ㄧ夕爆紅的三井)

我定11:30am,當我們進餐廳時,餐廳剛剛開門,員工們聚在一起似乎還在開晨會,真是不好意思
餐廳在位於敦化北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富邦金控的地下一樓,很隱密,走進門時穿過長廊,右手邊放滿了日本清酒,很有日式風情,ㄧ進到用餐區,寬敞舒適的用餐區很大氣,在加上其中一面牆做成像大型書櫃,彷彿來到大型圖書館


服務生領我們到包廂(ㄟ?我定的時候她們告訴我不是包廂阿?啥時幫我們升等為包廂了?應該是我們這是人數較多,又有兩個不到一歲的小朋友,所以未避免吵到其他客人,就幫我們升等到包廂吧)


午餐套餐有遊心美饌$1500,采席美饌$1200兩種價位,因為是週末,還有晚餐的月印菁饌$1800,丹雪菁饌$2500和上允菁饌$3200可選擇,我們一律都選了遊心美饌和采席美饌來嘗鮮

未上菜之前,我問了服務生是否可以到外面的用餐區拍照,服務生回答是不可以的(那網路上那些照片是哪來的?).後來我開始拍了包廂幾張照片之後發現,我忘了帶記憶卡!吼~~~~為什麼我常常搞這種烏龍?只好拜託貴婦媜幫我拍,結果她的電池電力似乎也不足,再去拜託另一位同事的老公幫忙拍,所以以下大部分食物的特寫都是同是老公拍的(單眼果然有差,效果超好)

簡潔的擺盤方式,等等送上濕毛巾給我們擦手


三井料理美術館的杯墊


馬糞海膽
山藥上鋪著新鮮的海膽,只用山藥絲,帶出海膽的清甜


干貝泥(膽小的我們不敢吃,換成干貝泥)


鮑魚沙拉
(沙拉可選鮑魚或明蝦) Q彈有勁的鮑魚搭配新鮮蔬菜佐和風莎拉醬


明蝦沙拉,蝦子的鮮甜最得我心


ㄧ人份的生魚片,這天的生魚片碗裝盛盤中,有鮪魚、紅甘、甜蝦、干貝、鯛魚等7樣不同生鮮食材。
我的最愛還是甜蝦,讓我想起日本甜蝦,蝦肉鮮甜甘美Q彈有勁


服務生送上已經倒好的sauce,自己將適量的芥末放進去


鱈場蟹,送入嘴有蟹肉甘甜與烤過的香味


烤明蝦,黑黑石頭純裝飾用,肥美的蝦肉加上海鹽更能襯托蝦肉的甘美


望了這道菜名,只記得上面脆脆的地瓜絲很甜很好吃


火鍋,1500的套餐才有


火鍋料,有蟹腳~~


魚下巴與山茼蒿


鮑魚


五分熟的牛肉


火鍋煮好後,服務生幫我們一一裝好送上來


味噌鍋底,加上山茼蒿,炭火慢熬,別有一番風味


甜點:提拉米蘇,甜而不膩,水果甜度不輸甜點


飲料是咖或茶,當然要選不ㄧ樣的咖啡來喝看看


心滿意足喝下這一杯咖啡,吃的很滿意很飽,吃飽後再去新光三越"散步"消化去


三井美術館

電話:02-2741-3394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之1(富邦金控大樓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