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了舒舒服服的一覺
早上悠閒的南洋風味的餐廳吃早餐
既然來到廣東
當然要吃不同於台灣早餐
羅蔔糕, 皮蛋瘦肉粥,燙青菜,炒麵, 花捲,燒賣, 茶,...(不算吃太多了吧?)
吃完早餐後
再去泡一次溫泉

穿上已陰乾的泳衣
今天早晨的池看起來很乾淨
先泡一下灑了玫瑰花辦的貴妃池
再去做一下SPA
再去泡高溫溫泉
有了昨天的訓練
今天水再熱都不怕
舒舒服服泡了溫泉
洗個澡換個衣服就整理行李上路啦!

接下來到越王山客家村享用午餐


雖是客家菜
卻跟台灣的客家菜不一樣
它竟然是一桶菜

分成有不同的青菜與肉類
等著你一層層去挖寶
當然我們這一桌十人組
將這一大桶菜吃到只剩1,2分
真是~~~

吃飽飯後
我們就走過橋去爬一下山

才剛剛往上走
就下起雨來
許多走在我們後面的團員就紛紛拿傘"潛逃"
我只好跟二嫂很有毅力的跟天氣拼了
等雨稍停
我們繼續往上走

走到一個小景點


先照一下相
剛好遇到導遊跟其他先行的團員
就一起走
其中一個年輕的女孩是當地人
熟門熟路的帶我們走
並介紹這座越王山的一些風景名勝
有一線天


有三線天(二嫂在此滑倒受傷不可不慎)


還有一座山從這角度看洽似一個人的側面, 很妙

來此不爬山
真是枉費來此一趟

休息過後
就接著上路回程啦!

回去之前
二嫂已先在深圳餐廳定好位
結果去的時候竟然叫我們等
吼~~~~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就在旁邊看包包
我看了一個仿LV的鑰匙零錢包還有一個名片夾
原本一個60人民幣
結果Shirley幫我殺到兩個共40人民幣(約合台幣160), 強!
所以我又再接再厲
再買兩個長夾共80人民幣, 酷!
旁邊的大嬸也趁勝追擊買了一個包一個皮夾
Shirley殺到眼紅
也忍不住自己買了一個包包
從280殺到130人民幣
真是爽啊!

買好後就等著大快朵頤
吃了一餐平均一人才40人民幣的大餐(1元人民幣約4台幣)
吃的真是爽~


回去過關時較囉唆
進深圳時要一車車檢查證件
離境要填出境證
入境香港要填landing card
阿不就差幾步路?

過了關之後
慘劇就要發生
我找不到我的八達通卡
只有我一個還留在票口這一頭
熱心的大嬸先幫我刷過
叫我先過來慢慢找
我很清楚的知道找不到
因為我只放一個地方
若是沒有就是沒有
想必是我那一次拉鍊沒拉好東西掉出來卻沒撿]乾淨
可惡!
那一張二哥還幫我才剛加值200'港幣, 那張八達通卡押金50元港幣
一次被我搞丟近台幣1000元
真是不好意思

說到八達通卡
它除了可以用來坐公車, 地鐵,火車, 甚至可以在7-11, 及麥當勞等店消費
這樣就不會找一堆討厭的零錢回來了
除了八達通卡
還有八達通手錶
戴在手上
不用再掏卡出來感應
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