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嫂在我來之前幫我報了個兩天一夜的旅行團
於是一大早不到六點就被挖起來準備出發
做地鐵轉港九鐵路到羅湖
準備出關到深圳
除了二嫂,還有伯母和二嫂的弟妹Shirley一起同行
過關時, 只有我一個人走另一個關口
因為香港人只要拿'身分證刷一下就可通關
只有我得到"外國人"用台胞證過關
好在一大早沒啥人
一下就過了

上了遊覽車
一大群熱情的師奶們又開始問東問西
我的周遭充滿了廣東話
聽的我霧煞煞
好在Shirley是西安人
她會講普通話
我們可以溝通

第一站先到惠州西湖

全中國最有名的西湖是杭州西湖


而能與她相比的就是惠州西湖啦!(導遊說的)
走進西湖裏
週遭有一些景點:寶塔山,孤山, 點翠州-芳華州(一個景點人民幣5元,三個景點一套票10元)

湖中間有一座九曲橋

中間連接著點翠州-芳華州

接著我們到東坡紀念館


原本還想惠州跟蘇軾有啥關係
原來當年蘇軾被貶到惠州來(埃呀!歷史沒讀好)


我還偷照了蘇軾的真跡

以及他的一些歷史紀錄

再到寶塔山瞧瞧

看看時間
差不多該上車了

接著我們到泰榮度假村吃中飯

中午菜色豐盛
可惜因為在場都不是自己人
不好意思照
但是同桌的師奶們
都是與二嫂相熟的人
是一群經常出來玩的朋友
所以很快氣氛熱絡

廣東人吃飯很妙
不知是不是以前留下來的習慣
不管餐具乾不乾淨
先倒茶在碗裡
然後開始用茶洗所有餐具
然後將茶倒進一個大碗
侍者收走大碗後
開始大快朵頤
當然第一到就是喝湯
廣東人最重視喝湯
煲湯約三四鍾頭湯頭才好喝
至於湯裡的"料"
就看個人吃不吃囉
中間不斷的喝茶
我們這一桌雖然沒有男人
但是"實力"堅強
不僅吃光
還加點一盤青菜,強吧?!

接著到御臨門溫泉度假村
全新的五星級度假村

走的是泰式風
但有混一點點巴釐島的感覺
房間又大又漂亮


外面的"露台"也很舒服


換上泳衣
我們就去溫泉區泡湯
除了各式各樣的露天溫泉
還有 SPA 池及游泳池
更棒的是SPA池中間有一個吧台
可以任點飲料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土耳其溫泉魚池
可以讓土耳其溫泉魚幫你吃掉身上的角質
當然
我不敢試
除了溫泉池
還有供休憩用的涼亭及吊床
週遭的風景優美
天空飄著微微雨絲
身體浸在暖暖的溫泉裡
我舒服的快要睡著.....

吃完晚餐後
熱情的師奶們將今天在西湖買的"生果"(水果)拿出來請大家吃
除了當季的荔枝外
還有台灣沒有的"黃皮"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因為卡拉OK廳未蓋好
所以大家吃完出來走走散步
決定晚上十點再出來一起吃消夜

回到房間
我不知不覺開始昏睡
睡到九點被電話吵醒
原來是二嫂叫我們先到他們房裡集合
待會兒看完電視再一起去
我正好奇香港師奶在迷什麼影集
原來是以前在台灣也很紅的警探系列
當然是有"陶大宇"等人演出囉
看完之後就去吃宵夜囉
寧靜的夜晚
飯店門口點起一盞盞水燈
氣氛很浪漫


下過雨的山上
天氣微涼
很舒服
看著滿桌一道道菜
媽呀!這已是我今天第三頓"合菜"了
但是大家言笑間
還是將它吃完
真是堅強的"吃喝十人組"
吼~~
雖然菜很好吃
再這樣吃下去
我回去大概就是兩倍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