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父親走了之後
這幾天
我收到許多支持與安慰
每收到一封簡訊
淚水就不聽使喚落下臉頰
每接到一通電話
更讓我心情起伏更大
要使勁壓下想哭的情緒
用平穩的聲音回答

為了決定要用何種儀式送父親最後一程
三姊妹費了好一番勁才討論出來
我傾向用基督教儀式
姐姐想用道教儀式
妹妹則傾向佛教
每個人為自己的宗教作攻防戰
最後
因為姐說了一句
"爸爸以前看到別人熱鬧風光的送葬儀式感慨的說以後走後不知會不會有人這樣送終阿"
所以決定用佛教儀式
請求師父唸藥師經為他解除病痛
希望化解他生前的病痛
讓他死後擺脫病痛的折磨

在入殮的那一天
看到父親的大體被安置在棺木內
眼淚不禁飆出
但是看到父親安祥的表情
知道父親是安心無牽無掛的走
雖是不捨
還是得放手
金紙在無情的火中飛舞著
淚水在師父的誦經中緩緩收乾

此時接到電話
得知雅媜,國萍,雁卿,振裕隔天要搭飛機從台北趕來台南看我
一時之間
複雜的情緒一湧而出
哽咽的聲音卻是請他們不要來
因為我怕他們一來我的淚水忍不住潰堤而出

很感動
沒有想到他們真的為了我
分別坐高鐵搭飛機來到台南
也很驚訝跟我們最親的五阿姨和小表姊和姐夫也抽空一起過來
加上妹妹一家人
讓父親的靈堂熱熱鬧鬧的
而不是冷冷清清的
我想
父親此時應該是微笑的吧!

他年輕時隻身跟隨軍隊來台
軍旅近半世紀
孒然一生
於耳順之年娶妻生女
在政府解嚴之後才找到失去聯絡半世紀的其他手足
父親的心願原是要我們將他的骨灰送回香港與奶奶和伯父的骨灰放在一起
在我們力勸之下才答應根留台灣
所以在父親這一邊沒有任何親戚
父親的同袍也多已凋零
所以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關心與支持加油
不論是言語或文字上的安慰以及親臨上香
真的
真的很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