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回到家裡
注意到我三樓房間的窗外
多了一些小樹枝
原本以為是風吹來堆積在鐵窗的窗架上
想說要將它清掉卻忘了

這一次回來
星期六的早晨梳洗好一進房間
嚇!
赫然發現一隻褐色的鴿子蹲坐在窗外
噓了一下她
她竟然聞風不動
算了!想說她現在在我這兒築巢不好意思趕她走

跟媽媽提起這件事
媽媽說
"也許你那裡風水好,所以她在你房間窗外築巢"
跟姐姐提起
她先想到空氣與污染問題(好害怕)
但她也是笑說也許是風水好

晚上看完電視回到房間就寢(其實還是繼續看,每一層樓都有電視真方便)
還是看到鴿子一動也不動作在窗外
還好也沒發出咕咕聲吵我
就不管她, 由她去了!

星期天早上
她還是静静地坐在那裡
我突然玩心大起
隔著紗窗
做勢要趕她走
她站了起來但沒飛走
我才赫然發現
她正在孵蛋!

原來天下媽媽都是一樣的
對於孩子的保護
是寸步不離的
即使危險近在眼前
她還是不離不棄

於是我輕輕地關上窗戶
祝福她
順利將小寶寶們孵出
很可惜沒機會可以如此近距離觀察到大自然的生態
下一次回來
小鴿子應該都已孵出
不知回來時巢還在不在

為何會選在人類的窗前呢?
我想因為平時沒人住是一個原因吧! (因為我每隔一星期才回來一次)
二是三樓的高度與樹頂相仿(我猜的)
三是鐵窗架剛好提供一個築巢最安全的支架(還有遮雨棚,過年大掃除時還擦的乾乾淨净的耶! 還真會挑!)
四是風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