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後的星期六
是個結婚的好日子
到處看到掛了红緞帶的的禮車

我受邀到好友Gloria(秋萍)家幫忙兼喝喜酒
秋萍要結婚了喔?!
不是啦1
是她弟弟要結婚啦!

一大早打扮好
撘上火車直奔屏東
我今天要幫忙當司儀
所以在婚宴前先"蕊"一下要說什麼
還偷偷作了個小抄

終於到達婚宴餐廳
我幫忙擺好簽名簿, 謝卡, 結婚照, 
然後開始和Gloria收禮金, 點禮金
我的媽呀!
沒經驗的我們
手忙腳亂的
一邊要抬頭堆滿笑容
一邊要低頭在檯面下點禮金
我妹結婚時我都沒這麼忙

好不容易等到大概沒有客人進場
才能勉強找了個位置坐下
已經收走第一道菜
上了第三道菜
嗚~~~~好餓
才扒了幾口菜
就被叫去當司儀
介紹新人以及雙方父母上台
眞的太緊張了
頻頻講錯或是吃螺絲
真是"歹勢"!
最感人的是新郎的致詞
他感謝新娘的父母把女兒嫁給他
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感謝兩位老師的栽培
感謝新娘願意嫁給他
更在所有的親友見證下
大聲說"我愛你"
並允諾要照顧她一輩子
讓新娘及現場來賓感動
新娘感動到不禁潸然落淚
新郎則輕輕的抱著她
安慰著她
埃呀!
女人就是需要這樣的承諾!

今天的菜色還不賴
有很多海鮮
我和Gloria就不顧形象大啖吃螃蟹
看到新娘才吃沒幾口就要去換裝
換裝換了很久
才坐下
又站起來去一桌桌敬酒
我跟秋萍說
如果是我結婚
我一定要吩咐端一盤菜到新娘更衣室去
好讓我更衣時可以偷吃
否則到時一定一張臭臉 
因為我每次肚子餓就會情緒差,擺臭臉
哈哈
(如果有輪到我當新娘時再擔心吧~埃~)

喜宴快結束時
我們又慌慌張張到門口
新娘已換好第三套禮服準備送客了
我負責拿DV攝影
拍下送客過程
送完客之後
接著新娘向男方長輩奉茶
長輩在空茶杯放紅包
新人再向長輩們回禮
整個結婚禮俗正式結束

然後就收拾回去啦!
秋萍誇我真好用
對呀!
我一個人可以當兩人用
我可以穿的美美的當招待,當司儀(雖然表現不怎麼樣)
也可以當男人用
負責攝影兼當搬運工耶!(肌肉不是練好看的! 呵呵!)

有了這次經驗
我相信下次我當婚禮司儀會表現不錯
呼籲Jo Jo
鍾媽媽叫你快點結婚啦!
我免費當你的司儀啦!
像我這種美麗又會中英文又可以免費贊助的司儀哪裡找?
趕快跟"蒲小維"逼婚啦!
我們三個在明年得先嫁掉一個以降低未婚累積年齡吧!?
趕快結婚去
以後到歐洲流浪去我才有免費住宿之地! 嘿嘿!

在回程時
我小心翼翼的捧著新娘捧花
想到上回文馨結婚時
她精心策劃的拋新娘捧花活動
我在文馨拋下捧花
捧花落下的瞬間
反射性的伸出手
我的手碰到了捧花
但是卻沒有抓住它
而讓它從我手中落到地上
被一個媽媽撿去當小孩玩具
我想
是我自己讓幸福從我手中溜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