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餐我們換了ㄧ家餐廳" Highland Lava Java",可惜我今天沒有帶相機出門
根據Shannon買的旅遊書上介紹,這是ㄧ間名店,也難怪他ㄧ直是客滿狀態.
大部分的客人都是銀髮族居多,但也有不少穿著專業的自行車裝備的客人,看他們ㄧ身貼身的自行車服裝還有特製的鞋子,感覺世界鐵人錦標賽似乎即將開賽

接著Shannon按圖索驥找到我們租獨木舟的地方,雖然價格較實惠,但是必須自己載獨木舟與裝備.老闆是個easy-going的夏威夷人,他跟Shannon聊的很愉快,興致一來送我們一包他自產自銷的夏威夷咖啡,還送我們一串香蕉~~到了獨木舟的起點,他的cousin幫我們卸下獨木舟,交給我們船槳.開始啟航

雖然有防水袋,但是Shannon不放心船上有貴重物品,所以他不讓我帶相機,甚至我的墨鏡也不讓我帶,我只能戴他替我準備的便宜墨鏡(他說即使掉了或壞了也不會心疼).這是我第一次划獨木舟,Shannon從頭教起:將船槳平放,平均拿槳,然後開始左右划船,他配合我的速度與節奏. 漸漸的, 我抓住訣竅,能夠控制方向與速度,朝向我們今天浮潛的目的地:寇克船長紀念碑(Captain Cook's Monument)
寇克船長是夏威夷的發現者,也是太平洋的航海先驅.這是為了追悼寇克船長逝世的紀念碑.

基亞拉凱庫亞灣州立歷史公園

 

Double Lines

事實快報

  • 名稱:基亞拉凱庫亞灣州立歷史公園
     
  • 內容:國家歷史公園、庫克船長紀念碑
     
  • 地點:凱魯瓦-科納以南12英哩
 
 

科納

基亞拉凱庫亞灣在科納南部的凱魯瓦古鎮(凱魯瓦-科納)以南約12英哩的地方,是海洋生物保護區,最適合浮潛、深水潛水和泛舟。海灣清晰可見的海水中生活著各種珊瑚和熱帶魚。偶爾還能看到飛旋海豚在海灣中嬉戲。如果您喜歡留在岸邊,這裡有一個野餐區可以休息一下,欣賞這個歷史遺跡。 

基亞拉凱庫亞灣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因為第一個西方人庫克船長就是在這裡登上夏威夷大島。1778年,庫克船長到達可愛島,為大批涌入夏威夷島的西方人打開了大門。僅僅一年後,因一系列爭執,夏威夷土著就在基亞拉凱庫亞灣殺死了庫克船長。基亞拉凱庫亞灣州立歷史公園海岸邊矗立著紀念庫克船長的白色方尖石。海灣東邊還有一座專門供奉夏威夷神Lono的Hikiau神殿。

注意:在Kaawaloa泛舟必須首先獲得州登陸許可。

我們很幸運的真的看到ㄧ群群飛旋海豚,調皮的跳躍出水面.Shannon很興奮的跳下船,還真的讓他看見水底下ㄧ群約20隻左右的海豚, 他ㄧ直要我也下海去看海豚,怕死的我死抓著船不肯下船,只好將船划向岸邊,將船繫好,我們開始浮潛.這次浮潛沒有boogie board讓我抓, Shannon就牽著我的手,開始向海中探險.這裡的珊瑚礁顏色更鮮豔,魚群更多,他說那些魚像是要去上學般排成一群群(難怪一群魚英文叫"a school of fish"?),老美愛說笑~~

很感謝Shannon,讓我有機會領略海洋之美,只有在熱帶才能看得到這麼色彩鮮豔的魚群,也因為他們致力於保護生態,我們也才能看到美麗的珊瑚礁,Shannon總是叮嚀我,要小心,千萬別踩到珊瑚礁,他對於上次去泰國浮潛看到自私的人類,為了獲取更多漁獲量,將美麗的珊瑚礁炸的坑坑洞洞的,讓他很氣憤.

回到我們的下船處ㄝ其他艘船已經先回來


ㄧ艘艘的獨木舟整齊排列著


但是我們的獨木舟要固定好載回去還(那位就是老闆的cousin)


旁邊海灘的風景


午後四點的太陽


棲息在 Kealakekua Bay 基亞拉凱庫亞灣的旋轉海豚,我們好幸運看到好幾次,好可愛


回程途中看到野生的火雞??哇~~~那隻公火雞很幸福,他被母火機包圍著~~後宮佳麗~~


終於等到他準備"開屏"


晚上到我們飯店僅有2分鐘車程的可納釀造公司(Kona Brewing Co.),雖然當天是星期一,客人還是多到要再外排隊


所出產的12種啤酒,均取有夏威夷島關聯的名字,比如說有Blacksand Porter, FireWire Rock等.這裡有推出試飲套餐($6.50)可從中挑選四種喜歡的啤酒試喝,通常深色系的酒精較高.手工披薩則以科哈啦(Kohala)為首,大多為自創口味,不妨請工作人員介紹配啤酒的最佳披薩
Shannon幫我挑了四種啤酒,他再點了ㄧ份蘑菇披薩,然後又再點了ㄧ杯啤酒來喝


沒想到他又點了"ㄧ份"甜點,這"一份"也太大份了吧??難怪老美的體型比較大隻


這裡也有許多紀念T恤和其他紀念品供客人選擇


Kona Brewing Co.
ADD: 位於North Kona Shopping Center內
TEL:334-2739
預算:$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