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整天奔波下來,終於到達目的地:Shannon媽媽家,Medford, Oregon州
孝順的Shannon,在到家之前,先打電話跟他媽媽說他會買點食材回去做晚餐(其實他是說他做的比他媽媽還好吃),還順便買了ㄧ瓶白酒和ㄧ束鮮花送給愛喝白酒以及愛種花的媽媽
今天的晚餐:牛肉丸子番茄義大利麵+燙花椰菜+清蒸玉米(右上角那兩根玉米狀的小釘子是幹嘛的?)


是用來叉著玉米,相當於我們用筷子固定住玉米(我們用筷子好像有點粗魯),超方便


這裡的每樣小東西都好可愛,像這一對胡椒鹽罐超可愛,小熊ㄟ~~


他母親家是兩層樓建築,每ㄧ個角落都充滿了他母親用心的裝飾與維護


尤其是後花園,花了很多心思去整理與種植各種植物


左邊這片玫瑰園是她的最愛,她跟我介紹了很多玫瑰品種,只是我有聽沒有懂,哈哈~~


不要問我這叫什麼花~


玫瑰(不用說,大家都知道)


水仙花?


ㄜ~~~朱槿?


這是蘋果耶~~結果了~~好可愛


樹上還吊著鳥飼料,吸引了各式各樣的鳥來這裡嬉戲,逗留,覓食


這個小水池也是她媽媽的構思,我告訴她,中國的風水:滾動的水代表錢財滾滾來,她聽了好開心


ㄧ樓的主臥室,空間很大,大約是兩倍房間大,右邊還有ㄧ間WALK-IN CLOSET 衣帽間(衣帽間給他ㄧ個人用太浪費了啦~~)


舒適的洗手台與馬桶,洗手檯的用品擺設的好像飯店,簡單的放了兩瓶沐浴乳及洗髮精,還有洗手乳及香枝,馬桶上放了毛巾還有香氛蠟燭燈,整個廁所聞起來香香的


主臥室的浴室除了洗手台和馬桶外,另外還有乾溼分離的淋浴間和泡澡空間,可以ㄧ邊點著香氛蠟燭燈一邊泡澡,還可以打開窗戶欣賞窗外花園風景


浴室外往花園的角落:堆滿他媽媽四地蒐集來的石頭;樓梯間的角落:花與畫相互輝映


ㄧ樓的起居室,左邊的壁爐是真的有在使用,但不是使用真的木材燃燒


換個方向看,美國鄉村風


左邊的書櫃 角落的貴妃椅和閱讀燈


起居室旁的書房


接著上二樓,二樓的客房很典雅


二樓的書房(媽媽用)


正在廚房做早餐的Shannon(他在做早餐,我四處拍照,他媽媽在陽台上乘涼看風景)


我喜歡這樣乾乾淨淨ㄧ塵不染的廚房,廚具機乎都是白色,統一色調


忘了還有吃什麼,只記得這酪梨牛排三明治很特別


廚房後的餐桌,桌上這盆花是Shannon送的(再過三天就換成送我的紅色玫瑰囉)


二樓的客廳(其實這裡才是主要生活空間,因為依山坡地形蓋的房子,大門在二樓)


處處有鮮花與畫


還有蠟蠋燈(我覺得蠟燭登超棒,有蠟燭的效果卻不會有蠟燭的缺點)


玄關(穿脫鞋處)                      玄關的另一邊(可惜不是全身鏡)


這裡是他媽媽最常待的地方,坐在這裡看風景,賞鳥,賞花,做日光浴,看夕陽,看書


這一角顯出他母親愛鳥的那ㄧ面;更因為如此,她特地買了ㄧ個新椅子,與花架很搭


這天晚上,還是由Shannon掌廚,他買了一個我從來沒見過沒烹調過的食材,我覺得長得像某種花的植物,水煮40分鐘(後來去超市再看到時有特地留意一下,這植物叫做Artichoke 朝鮮薊,類似百合果的綠果).上網查資料發現,這朝鮮薊是地中海國家最主要的冬季蔬菜,像是西班牙,義大利,法國等國家的人民經常吃這樣蔬菜,而加州則提供了幾乎100%的朝鮮薊給全美各地, 尤其以Castroville這地方為大宗


他煎了三份牛排


這種瓜也是我沒烹調過的(squash,南瓜屬), 他將它對半切,加上起士絲和糖,一起去蒸,吃起來也像南瓜的口感


好啦~~晚餐上桌囉~~


那個長得像釋迦又像蓮花的植物(朝鮮薊),就是將葉片一瓣一瓣掰下來,加上美乃滋,很好吃


那葉子都吃完之後,中間的"心"怎麼辦?


Shannon的媽媽說,"心"這部份是最好吃的部分,因為肥美的"肉"加上美乃滋才會吃得過癮


另一天的早午餐還是Shannon掌廚,他做了~~馬鈴薯蛋餅吧?


青椒炒磨菇加上羅勒


烤麵包+酪梨+馬鈴薯蛋餅+青椒炒蘑菇(原來酪梨不是只能做酪梨牛奶,還能入菜)


晚餐則是米飯+燙花椰菜+炸雞塊


還有一道色彩豐富的莎拉,這是吃素的Pat阿姨調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