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清明三天連假
秋萍老早就預約要來台南吃小吃
但我這個對台南不太熟的台南人
實在沒啥用
只好參考belle的網誌還有網路上的資料
整理一份"小吃報告"
準備帶秋萍好好品嚐一下有名的台南小吃
在秋萍來前ㄧ晚
先帶老媽去吃小杜意麵(友愛街上,從孔子廟往西門路方向走, 就在市場旁)
QQ的意麵加幾片肉片和小白菜,淋上獨家醬汁,雖然簡單但是味道遠近馳名, 
我媽從小就吃這一味,已傳到第三代啦!我個人另外推荐餛飩湯,皮薄餡多湯頭好
還有又排隊等候的友愛鹽酥雞(在友愛街和西門路口,,吃完小杜意麵可以再去買個鹽酥雞)
然後我又從友愛街往孔廟方向回去,順路買ㄧ大罐友愛青草茶,配鹽酥雞降火氣剛好!

星期六早上去接秋萍
先來去民生路一段158號五十年老店"卓家汕頭魚麵"
麵條是用魚漿作成,所以叫做"魚麵"  
個人覺得乾湯麵各有風味,紫菜和湯頭和魚麵加在一起有說不出的好滋味, 就是對味!                                                                                                     


 綜合丸湯(筷子夾起的是"魚冊")                                                           撈魚麵起起來給你看清楚


接著去赤崁樓對面巷子裡的武廟旁"義豐阿川冬瓜茶"(永福路二段212號)
只是我們太晚去,冬瓜露早就搶購ㄧ空啦! (限量50份,10點開始發號碼牌,要買的請早~~)
我買了今日特價的冬瓜茶多多,秋萍則買原汁原味冬瓜茶
從小喝冬瓜茶,長大後才知道原來冬瓜茶撘配其他飲料也可以這麼好喝~~


結果跟老妹交換的Nikon S51C竟然沒電,只好在赤崁樓對面的"甲霸白北巿浮水魚羹"(民族路二段343號)
買了招牌的浮水魚羹和炒米粉趕快回家孝敬老媽還有電池充電啦~~~

充了兩小時電,我們飽飽的肚子有了一點空間,所以又出門"衝刺"去啦~
先來去排隊吃福記肉圓(在府前路上,王建民小時候念的建興國中旁)
小小兩顆要價34元, 特色就是裡面的肉非常實在,飽滿


再來去旁邊的莉莉水果店吃水果冰,又是排隊人潮~~~                  我們要等20分鐘,先來照別人點的紅豆牛奶布丁,看起來好豐盛~~


我的草莓冰來了~~   (草莓大顆,冰的奶味十足)                                   秋萍的招牌水果冰


秋萍這一張照片有"水"喔~~~                                                             貪吃的我左右開攻,哈哈!


肚子飽飽的那就來去孔廟走走,幫助消化一下,現在台南的街頭藝文活動很多很不錯,週末都有免費音樂會,人潮挺多的


與孔廟緊鄰的忠義國小跟我小時的回憶差好多,多了新穎的建築,保留了老榕樹,還加上小橋流水等造景
新的學生活動中心                                                                                行政大樓
 
地上的磚指示著原來的古蹟方向                                                        行政大樓上的磚


來到開台第一間孔廟,當然要來照ㄧ張留念啦~~~全臺首學呢!孔子可是我們的"師父",ㄧ定要來一趟啦~~


這一天剛好建醮,整個台南市區熱鬧滾滾,神轎所到之處都是鞭炮聲,我從小最怕的七爺八爺來了~~


走去孔廟對面的老街逛逛,走到路底,意外發現很復古的ㄧ家店"台灣黑輪",打著"兩元黑輪"我們就進來了~~
頭上綁紅毛巾的就是老闆啦~~~店員則是穿著復古的卡其制服上衣


那一串烤肉串真的不錯吃ㄟ


連桌椅都很復古,椅子很像小學所坐的椅子


計價方式以竹籤計,長的五元,短的兩元啦~~我們總共吃了74元, 攤子旁黑輪伯在騎的三輪車,秋萍叫我騎上去還要戴帽子,很丟臉ㄟ


吃完走回南門路,旁邊有ㄧ間藥膳香腸,肚子還吃的下嗎?嗯! ㄧ人再來吃ㄧ根藥膳香腸
然後尋找"窄門"咖啡(南門路67號2 樓)
它是在兩棟建築中防火巷走進去,(我幫它改名叫"卡門"咖啡,太胖會卡住啦~~~)中間較寬ㄧ點,然後沿著樓梯走上去


走上去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咖啡屋歡迎參觀,內部感覺很溫馨,view非常好, 對著綠意盎人的孔廟及忠義國小,整個人瞬間放鬆下來


接著秋萍說想吃水仙宮市場附近的碗粿,我在附近騎來騎去就是找不到,最後是歐巴桑說只賣到下午三點就收攤啦
那就買附近的蝦仁肉圓回去, 然後又繞回府連路和開山路交叉口的"陳森茂碗粿"回去當晚餐
原本要買慶中街的綠豆湯,結果去的時候已賣完,只剩綠豆汁, 那~~~~~~明天再來好了
先買晚餐回去給老媽,休息一下等一下再來去網路票選全台第一名的"花園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