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a終於從趕報告的深淵中獲得解脫
所以相約一起去喝下午茶
我從玫瑰夫人,Smith & Hsi,到維多利亞飯店當中一值直無法下決定
最後因為星期三是個難得的晴天,好天氣ㄟ
選定之前很想去一直沒去成的榕堤水灣

關於水灣
1999年,阿成在碧潭堤防後段開始了"水灣",純白的休閒風格,眺望碧潭的美,沙發,美食,爵士樂,"風景區也有五星級的服務",在2003年,應台北縣政府的委託,加上朋友們的支持,"有水的地方就要有水灣",終於在漁人碼頭成立的水灣淡水店,成了承襲水灣對品質ㄧ貫的堅持,鮮明的地中海風格,與每日爵士樂手的表演,讓情人橋成了遊客匯集地點,而水灣也成為漁人碼頭地標.2005年,水灣再度應台南縣新化鎮公所委託,承接了興建於1934年的"新化街役場",亦即水灣新化店,仿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歌劇院建築樣式設計.2007年,秉持水灣對風景區一直以來的熱忱,再入駐淡水老街,接手經營了"榕堤水灣",結合了大淡水地區的美,將榕堤水灣幻化成更具國際觀光視野的Villa風情,如果將台北的水灣比喻成秀麗的女子,那新化街就是成熟穩重兼俱知識的長者.

走到了目的地,大約是下午三點
陽光正烈
非星期假日的淡水河畔,遊客不多,很適合來此,不會人擠人
南洋風的環境,正適合享受悠閒的下午茶
可以選擇室內或是室外,享受開放式式的空間與暖暖的冬陽,如果會冷,也有戶外用的暖爐供取暖


有南洋風味的茅草屋頂,也有現代感十足的四面玻璃的空間


我們的座位區位於面向淡水河畔,視野最好,可以看外面的行人,但也同時被行人觀賞


服務生的制服也是充滿著南洋風


我們窗外望出去可以看見那兩個非常受客人歡迎的大圓藤椅(我ㄧ直偷觀察藤椅何時是available,因為很多人在拍照,更過分的是,ㄧ直都被那個小鬼佔用著~~有圖為證,到第三張照片,怎麼拍都有他)




我們選用下午茶,下午茶套餐320元,三種口味鬆餅任選一,非酒精性飲料任選,由於鮪魚沙拉鬆餅已售完,我只好選擇水果冰淇淋鬆餅,飲料則選用最貴的熱帶水果茶(單點NT$250,可回沖),杯子裡已經有草莓,奇異果,香蕉等三種水果


倒入水果茶,較輕的兩樣水果浮在水面上,真可愛


因為是現做,點鬆餅需等待15分鐘,終於"上菜",熱騰騰的新鮮鬆餅加上水果香草冰淇淋很棒


Gina點的茶,因為是茶葉沖泡,所以可以將茶葉撈起,等需要回沖時,再到回茶壺即可


"出關"了的Gina,這張很正喔 (我之前做的考試噩夢,應該是Gina趕報告的壓力傳給我的吧~,我們有心電感應喔)


這是我們今天的下午茶喔


還來不及享用鬆餅,我眼尖發現有一張藤椅空出來了,趕緊叫Ginaㄧ起去拍照,這張大藤椅真是吸引人,讓人很想躺上去曬太陽~~


故作優雅狀~~~


兩人企圖用手來自拍愛心,結果不成功


好吧~~~這是我們想要拍出的效果,用""框住天空(很有Fu~吧?)


這樣的大藤椅羨煞路人,所以留連於此的客人絡繹不絕,但建議不要占用太久,拍夠了就該讓他人享受一下躺在藤椅上欣賞淡水河景(好不容易等到小鬼離開的短暫空檔)


再讓我們逗留一下吧~~~


我坐在我的座位上, 剛好等到了淡水夕陽,夕陽的餘暉映照在淡水河上,河畔的情侶彼此相依,形成ㄧ幅美景


ㄧ隻調皮的貓咪,不聽主人使喚,四處跑,剛好抓住她回頭的一瞬間


入夜的榕堤水灣另有一番風貌


夜幕低垂,華燈初上,沒有趕上淡水夕照的客人,可以慢慢享受現場演唱的爵士樂的夜晚~~


p.s.跟Gina約在台北火車站的同時,我正要去高鐵櫃檯付款取票,在途中眼角瞄到有人左手比著蓮花指,心想"不會是慧慈吧?"猛一抬頭,果然是她本人,跟螢光幕前的樣子ㄧ模ㄧ樣,左手比著招牌蓮花指,右手抱著"北鼻",嘴唇塗著大紅口紅,身穿粉紅色人工皮草,內搭暗紅色毛衣,當天中午溫度達25度,讓人看到真的只想說:喔~~~賣尬~~~~
p.p.s.去付款時,原本如意算盤打算將來回票都用富邦商務卡的紅利點數升等為商務艙,(反正當初辦這張信用卡只是為了出國可享用機場貴賓室,當時刷機票的紅利點數應該可以升等兩張高鐵票綽綽有餘),但是回程2/21是春節期間,不可升等,所以我厚臉皮的跟小姐說,那我只要刷去程(那張票已經是藍標時段85折了,再用紅利點數升等成商務艙,整個賺很大),回程我另行上網訂票再線上付款(反正線上付款再打95折),真的是~~~很會算(Gina說的) 。其實我都是"花大錢,省小錢",貪小便宜啦~~~

榕堤水灣
地址:淡水鎮中正路229-9號
電話:02-2629-6464

碧潭水灣
地址:新店市碧潭風景區東岸商店街9號
電話:02-2912-5568

漁人碼頭水灣
地址:淡水鎮二期木棧道商店街第一間
電話:02-2805-6694

水灣官方網站:http://www.waterfronttw.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